你喜欢的只是那个不喜欢你的他/她

写在文前:

有人曾经说到了高三开始,大学结束,正是你经历真正爱情和友情的时段,没有什么利益的纷扰,没有什么鱼龙混杂的人系交际,所以这段时间的事情是你所刻骨铭心的。

一梦三四年,身边的人不断的来来去去,来了很多也走了很多。

有人哭泣就会有人欢笑,我们的爱恨纠缠在这片浮图的大时代中。

远处白色的飞鸟徘徊在薄薄的云层之下,空旷的校园广场上,一对对情侣互相依偎坐在长椅上看温暖色泽的落日,我走过这些人的身边,他们的故事也像影子般路过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八月的穹顶像是玻璃罩般凝固在稀薄云层之下,附着着泛滥的白光,低沉呼出黏湿的热气,人们像是象棋盘中的塑料小人一样沐浴在黑白线格中,夏天总是这种感觉,身体从里到外都是脏的,无论怎么洗都不能洗干净,行走在街道上,鞋底像被融化的黑色沥青吸附着,脚尖抬落之间都是沉重而缓慢的。

那天晚上,我和一位要好的哥们儿喝了很多酒,恍恍忽忽,时间已经飘过了凌晨十二点。

他跟我说大一的时候特别喜欢一个女孩,是那种刻骨铭心,难以磨灭的喜欢,可上帝总是会这样安排命运的邂逅,那女孩不喜欢他,看他都不带看的。

女孩经常睡不着觉,于是他就顶着黑眼圈和困意,花了整整半年的时间每天夜晚去陪她发短信聊天,一晚上下来就是百十条短信,哥们害怕她负担不起话费,还偷偷的去给她充话费。

三个月后,哥们在宿舍一大帮人的热烈吹捧下终于鼓起勇气去跟女孩表白,那女孩说“我不喜欢你这种类型的”,就像每个青春少女的柔软情怀一样,女孩也不例外,她喜欢白衣翩翩,眼神深邃,肩线干净的英俊男孩。

可我的哥们儿不是,他是个膀大腰圆的汉子。

哥们用行动告诉了我们什么叫锲而不舍,他没放弃,痴缠几个月,讲笑话,送礼物,搞惊喜,玩贴心,终于那女孩实在也是被他的精神所打动,就说那咱俩就先处着看吧。

那女孩说我特矫情,习惯特多,特不好为人处世,打交道,处着处着你很快就会烦我的。

这一处就是数年,于是就有了后来的故事。

我的哥们儿玩尽了所有偶像剧的花样,有时候还专门通宵看韩剧,那个蓝色的小笔记本记下秘诀要点。

他们出去旅游,孤男寡女,开一间房,哥们为了证明自己没有丝毫好色之心,就在床中间放着一碗水,以鉴明心,据说是抄梁祝的。

女孩喜欢玩QQ炫舞和单机冰火人,哥们儿买了两台笔记本送她一台整夜陪她练习。

女孩喜欢一条项链,哥们儿二话不说,东拼西凑,省吃俭用大半年(每天都吃餐厅五元一碗的西红柿鸡蛋面),买了那条八千块的精致项链给她。

每个周一的早上,哥们儿打的去十几里远的肯德基买好早餐送女孩楼下,为了不吵醒女孩还要打电话给女孩的室友帮他把早餐送上去。

哥们儿喝了一口酒跟我说,你不知道,她就是我的信仰。我和她去旅游爬山,她在前面走,我看着她的背影,那么远好像今生今世都追不上,我们简直就是生活在两个世界的人,能遇到她,真好。

哥们儿说,那些日子我就像一只拉磨的驴,每日每夜想的就是怎样让她开心。

三年之后那姑娘终于被感动了。她比我哥们儿好像还要开心,她跟所有的朋友讲她真的爱上哥们儿了,她在自己的日记、空间所有的地方贴上了哥们儿的照片。

她变成一只依人小鸟,有哥们儿的地方就有她。

我很替我的哥们儿开心,我问哥们儿:“然后呢”?

哥们儿说,然后我好像没了目标,就像退休了一样。

我说你不开心吗?哥们儿说我开心啊,但是就觉得没劲透了。

他开始跟高中的初恋女友暧昧。

跟一个漂亮的姑娘整夜泡酒吧。

半年后,被女友抓了个现行。

我的哥们儿趴在桌子上锤自己的头说自己是个混蛋,那姑娘跟他初恋女友吵起来被他初恋扇了一耳光,然后姑娘想还手手却被我哥们儿抓住了。

我突然也觉得没劲透了,我说为什么突然今天要说这个。

哥们儿说今天她结婚,我昨天夜晚打电话给她,是个男的接的,叫我滚远点。

哥们儿喝完了杯中酒,哭着说她是我这一生中最爱的人,真的,我这辈子可能再不会像这样去喜欢一个人了。

我丢掉啤酒罐子,笑着说:“假如娶她的是你呢”?

哥们儿想了很久说,我还会很喜欢她,一辈子。

他在骗人。

他喜欢的只是那个不喜欢他的她,八年前的她和今天结婚的她,注定得不到的她。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人的一生都在漂泊流浪,只不过,有的人更懂得在哪停下来,所以,投胎转世,出生相貌也就全然不同,一般人管这叫命好。

有的人一出生就泡在甜蜜的液体中,生活在云端,像个上帝宠儿一样,比如他。

我的另一个哥们儿在高中时候是个万人迷,女孩子见了都会高声呐喊的那种类型,随随便便都会收到陌生女生送得鞋子,衣服,零食,商场优惠券,有个漂亮的女孩曾经给他写了三十页情书,打印出来都可以当做一篇短篇小说了。

哥们儿说本来我觉得她挺漂亮而且两个人很有共同语言,但是收到情书之后再看那位姑娘,不知怎么地浑身都是缺点,不爱搭理她了。

那姑娘没有放弃,大一的时候给他折过几千颗星星,为他织过围巾,买了衣服寄过来。

我的哥们儿连去门卫室取一下东西的耐性都没有。

那女孩每天打电话来,一直不停说,我哥们儿爱理不理十几分钟电话下来说不到三句话。

那条围巾足足在门卫室呆了三个多月,直到第二学期哥们儿才去取。

后来那女孩终于受不了了,电话里哭着说你根本不喜欢我,既然你不喜欢我干嘛又答应做我男朋友。

哥们儿还是爱理不理,于是分手了。

直到那年的一个夜晚,我和哥们儿在一间酒吧里,哥们儿突然抱着我哭开了。

他说那女孩发短信来,两人聊了一会才知道女孩已经别的男孩子处了一年了。

他说那一刻他突然痛彻心扉,心像是被揉进了一把碎玻璃渣似的。

我的哥们儿一个星期短信狂轰乱炸,那女孩终于跟原男友分手了。

一周后的某天走在马路上,我的哥们儿突然蹲在地上哭起来,我记得那会儿阳光明媚,操场上学生来来往往。

原来那女孩说:“我干干净净时候你不要我,现在我初吻没了,初夜也没了,你现在回头,还有什么意思呢”?

哥们儿泣不成声,我突然也好想哭。

旧情复燃总是很容易的,后来他俩结婚了,开始吵架。

有天哥们儿跟我说仔细想想,自己也分不清到底是喜欢上了那女孩,还是喜欢失去那女孩的感觉。

那女孩说,她还是喜欢那个连她情书都没看完就撕掉的他。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八月未央,厚重云层背后水汽迅速的凝结,散裂,以水滴的形式光临现代化的时尚都市,那天接近傍晚的时候我去她的城市,找到了她,她是我很要好的一个女孩,我们从高中开始就是好朋友,高三毕业,满屋子的啤酒泡沫,我们聚在一块,吃了最后一顿饭,我送给她一本书,落落的《尘埃星球》,她抱在手中微笑着说,友谊天长地久,我们的青春永不散场。

时至今日已经过去很长时间,上了大学后就换了生活圈子,在电话里有一句没一句的聊着。

再次见到她已经不是当初的模样。

画上了精致的状。

女孩为一个男孩颠倒迷离,除了吃饭睡觉的时间,都在想那个男孩。

女孩磨破了心思的去和男孩套近乎,男孩却总是淡然处之,时刻保持着一种冰冷的神秘感。

男孩给女孩说的第一句话就是,我不喜欢你,我们怎么可能在一块,你在开玩笑吗。

半年后,女孩牵着男孩的手出现在了学校的绿意草坪上。

女孩说其实让一个男生爱上自己很简单,对他热胀冷缩,让他知道自己很漂亮,而且对他温柔以待,接受便好,不接受,就实行plan B,对他冷淡,和别的男生装亲近,一个流程走下来,男生基本上也就缴械投降,被自己收入囊中了。

然后我问她,那现在呢。

她眼睛里发亮的泪水开始流转。

“我真傻,半年后,我开始有点烦他对我依着顺着,有个法律系的男生向我表白,我一下子脑子犯蒙,接受了那个男生。

后来他给了我一个耳光,我们就分手了”。

女孩对我说,我和那个给我表白的男孩处了两个月后就分手了,因为我忘不了他。

我问“你和他还会和好吗”?

她说,不管他是以前的神秘,以前的高冷也好,还是现在的俗套,乏味也好,我喜欢的始终是他这个人。

我点点头,看着酒杯里折射的灯光出神儿。

我想就算复合,他们也不会长久。

我对她太了解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从来不敢对任何一个女孩轻易的说我爱你,简简单单就在一块彼此为伴。

既然两个人互相喜欢,然后生活在一块,那为什么又会在之后说忍受不了这样的他。

她,非要闹分手。

喜欢一个人就深爱,在一起是最美丽的语言。

我们呼朋引伴的草绿时代。

不要活在自己埋下的冢里边。

很多人喜欢的只是那个不喜欢的他 她。

且行且珍惜。

牵手就不要放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版权声明:本文为 gfson 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注:作者水平有限,文中如有不恰当之处,请予以指正,万分感谢...
    gfson阅读 412评论 0 0
  • 心情又陷入了灰暗当中,抄经、睡觉、和朋友聊天都没有好一些。只是不那么焦虑发狂了,安静了许多。 早上醒来并不期待这新...
    苏潇潇阅读 160评论 0 1
  • 寂寞这东西,不说还好,说了也没人懂。 寂寞这东西,你有你的寂寞,我有我的孤独。说了不也只是给它...
    南诏公子阅读 16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