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小程序开发:工具配置 project.config.json

       小程序开发者工具在每个项目的根目录都会生成一个project.config.json,在工具上做的任何配置都会写入到这个文件,当重新安装工具或者换电脑工作时,只要载入同一个项目的代码包,开发者工具就自动会帮你恢复到当时你开发项目时的个性化配置,其中会包括编辑器的颜色、代码上传时自动压缩等等一系列选项。

     可以在项目根目录使用project.config.json文件对项目进行配置。

(1)discription

  "description": "项目配置文件。"

(2)packOptions

packOptions用以配置项目在打包过程中的选项。

打包是预览、上传时对项目进行的必须步骤。

目前可以指定packOptions.ignore字段,用以配置打包时对符合指定规则的文件或文件夹进行忽略,以跳过打包的过程,这些文件或文件夹将不会出现在预览或上传的结果内。packOptions.ignore 为一对象数组,对象元素类型如下:

字段名:value类型:string 说明:路径或取值

字段名:type类型:string 说明:类型

其中type可以取的值为 folder、file、suffix、prefix,分别对应文件夹、文件、后缀、前缀。

注:value字段的值不支持通配符、正则表达式。若表示文件或文件夹路径,以小程序目录 (miniprogramRoot)为根目录。示例配置如下:

{

  "packOptions": {

    "ignore": [{

      "type": "file",

      "value": "test/test.js"

    }, {

      "type": "folder",

      "value": "test"

    }, {

      "type": "suffix",

      "value": ".webp"

    }, {

      "type": "prefix",

      "value": "test-"

    }]

  }}

(3) setting

  "setting": {

    "urlCheck": false, //是否检查安全域名和TLS版本

    "es6": true,//是否启用es6转es5,boolean类型

    "postcss": true,//上传代码时样式是否补全,boolean类型

    "minified": true,//上传代码时是否自动压缩

    "newFeature": true

  },

(4)compileType

  "compileType": "miniprogram"//编译类型,miniprogram当前为普通小程序项目。plugin当前为小程序插件项目

(5)libVersion

  "libVersion": "2.2.5" //基础库版本

(6)debugOptions

debugOptions用以配置在对项目代码进行调试时的选项。

目前可以指定debugOptions.hidedInDevtools字段,用以配置调试时于调试器 Sources 面板隐藏源代码的文件。

hidedInDevtools的配置规则和 packOptions.ignore是一致的。

当某个js文件符合此规则时,调试器 Sources 面板中此文件源代码正文内容将被隐藏,显示为:

// xxx.js has been hided by project.config.json

注:配置此规则后,可能需要关闭并重新打开项目才能看到效果。

(7)小程序id和项目名称

  "appid": "wx4a8c2e689c0fb500"//APPID,只在新建项目时读取

  "projectname": "test" //项目名称,只在新建项目时读取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