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一天我还是会忘记你

       上大学那会儿,我喜欢过一个女生,就是那种笑起来像花一样的女生。 那个时候,我也不懂什么是爱情,只是每次看到她的时候都会开心得像个傻逼,而她那个时候,也在用对待傻逼的态度对待我。

     想起来她是知道我喜欢她的,就像当时的星光照在脸上都会有温度一样,我那么欣喜若狂的贪恋着这种感觉。

       她经常在逸夫楼四楼最南边的教室自习,那里人总是很少,如她一样安静。四楼靠近楼梯的地方有一个半圆形的小月台,晚上从小月台上可以看到美丽的城市夜景还有天上半明半暗的星星,有一阵子我每天都可以在那看到她,只不过是远远的遥望,从楼底空地往上面的一瞥。

      认识她的很长一段时间里,只能算得上是半个陌生人,就是擦肩而过只有我会认出她的那种。对啊,那时她是那么的美丽,昏暗的灯光也掩盖不住她流露出来与生俱来的美感的。而我永远是那个站在空地上喜欢看妹子的猥琐大叔,带着痞气没有正经。所以我们距离其实挺远的,不只是空地到四楼南边小月台的距离。

     后来我也总是去四楼最南边的教室自习,故意制造偶遇的效果。她没有和我说话,同样我也没有话对她说。日子一天天过,体内微量高效的荷尔蒙终于在夏天闷热的空气催化下变得无比欢腾,在那个没有风的晚上,我走到她的对面,期待着像电视剧里男女主角一样来一场的风趣搭讪,直面她时我才意识到自己的柔弱,现实生活中哪里有这么多的主角啊,最起码我不是。硬着头皮强制完成了对话,我现在都还会觉得尴尬。

“你为什么不和我说话啊,张小花”

“和你说什么?”

“想说什么就说什么”

“嗯,那就这样吧,我要看书了”

对话以这样的方式进行其实我也始料不及,那尴尬被凝结在了闷热的空气中,在慢慢蒸腾,我拉拉衣襟,下定决心再也不去自讨没趣了,我要比她还酷。

      以后的日子有一搭没一搭的继续着,我俩总是会在四楼最南边的教室相遇。

       在我意识到心里还住着那个笑起来像花的张小花时,我正在看着她,她不经意间眼神和我的目光交汇在了一起,脸一下子就红了。目光交汇的瞬间我心里流过一阵暖流,那种突如其来的美好一下子击溃了我内心的屏障,至今难忘。我想我应该是一个穿着白衬衫的翩翩少年,在阳光下笑得灿烂。日后一想,不过是那时候无法释怀的对别人的嫉妒,我始终不是那个样子。

       一个人越是难以接近,她内心就越是脆弱和柔软,这是在和张小花的拉锯战中明白的。她小小的心扉对我打开了,我顺理成章的住进了她的心里。我对张小花说我这辈子都不会放弃你的,我会一直在的。说这句话的时候我是认真的,没有丝毫的迟疑和停顿。

     张小花虽然没有到校花级别但也算是广大男性同胞心中的女神,怎么会和陶二狗这种猥琐男在一起呢?这个问题一直困扰着大批张小花的追随者,有时候我也会想这个问题,但张小花都不介意,我也就不想再去费脑筋了。不过等等,有一点还是要申明,陶二狗,也就是我,其实还好,没有那么不堪。

      张小花喜欢我这事儿是真的,因为她有一次和我说过“我们以后结婚了可以不要孩子的,我们就不用担心孩子长得像你了”。我当时听了特别生气,像我又怎么了,我tm还不是追上你了吗?不过后来才意识到,她真的喜欢上我了。

      当时特别喜欢王小波,我给张小花读《黄金时代》,读到王二和陈清扬的“伟大的友谊”时,她问我为什么要以“伟大的友谊”的名义做爱?王二明明是喜欢陈清扬的。我说不知道,不过我也想向你献出我的伟大的友谊,你会像陈清扬一样报之以伟大的友谊吗?

        二十来岁的年纪,我也像王二一样,经历了无数次的勃起,但都不及和张小花的那一次雄浑有力。 刚开始我和张小花讲,我不知道什么是爱,所以我也不会轻易的说什么我爱你之类的话。她听得特别认真,一切都好美好。之后在一起的大部分时间里,我们都特别开心,就是那种抛开了所有都要在一起的样子。最后我还是和她说了我爱你,她很开心,还是让我收回了那句话。我想也对,我们结婚的时候这句话是为你留的。

      我俩还是会在四楼最南面的教室自习,时不时去那个半圆形的月台,看看远处的灯光,看看她像花一样的面容。张小花说“陶二狗,你喜欢我吗?虽然你很丑可是我还是好喜欢你啊!”她是那么天真可爱,我看着她,觉得这个世界好美。“我也真的好喜欢你啊,张小花”。陶二狗和张小花一定会在一起的。

       大三大四的日子过得真快,我和张小花一起为考研复习刷题,起早贪晚,那段时间里虽然很苦但因为彼此的鼓励也算是熬过去了。

     考研结束,她成绩还不错留在了本校读研,我放弃了到外校读研的机会,到南方某报社做了记者,一路摸爬滚打,也还算过得去。刚开始还不习惯,整宿整宿开视频,小长假总是会回去看她的,一千多公里的距离对二十来岁的心来说不算远。

      后来工作越来越忙,很少有时间能回学校去看她,打电话也聊不上几分钟,她也变得越来越忙了。我们联系越来越少,到后了一星期都没联系上一次,我们都不是原来的样子了。

     也说不上为什么,感情就这么随着时间的流逝慢慢变淡了,我们都还来不及回头看看哪里出了差错就再也回不去了。

       张小花读研期间表现一直不错,很受导师赏识。后来在导师的推荐下去美帝读了PhD,我们是再也不会在一起了。她去的时候给我发了消息“陶二狗,不用送我了,我走了。”我想这或许是对我们之间的感情的最后告别吧,这条消息就像是放多了芥末的寿司,我每咬下一口都会被抢的流出眼泪。 “再见,张小花” ,我没有去追,就这样吧。

      这个时候虽然我已习惯了白衬衫,但这一件白衬衫被洗得过于白了,还满是漂白水的味道。我想哭,可是大男人怎么能流泪。张小花走后的那几个也晚里我总是梦见她,她笑起来像花一样,又把我带回了学生时代,我穿着白衬衫好好打扮牵着张小花在太阳下笑得灿烂。终究还是会醒来的。

      我辞去了记者的工作,在一家杂志社做了编辑,收入还可以,也经常会写点东西,身边都是些志趣相投的朋友,我只穿白衬衫了。

      前几天张小花给我发微信,说国庆节会回来到时候大家聚一下吧。我特别开心,我让她给我发张照片都好几年都没见了,她朋友圈都没发过。过了好久终于手机屏幕亮了,张小花还是那么漂亮,旁边的那位男士文质彬彬和她十分般配。“我们打算回国结婚”,她说。我笑笑,“挺好的”。 我多想告诉她,其实陶二狗从来没有忘记过张小花。可是真的回不去了。

    总有一天我还是会忘记你吧,张小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说到企业管理的终极目标,个人认为大多数企业都会经历一个从“无”到“有”,从“有”到“无”的过程,我称之为“企业管理...
    jeffery工业物联阅读 764评论 0 0
  • 夜渐深,却毫无睡意。 雪花大朵大朵的落。 不像雨那样狂放张扬,没有电闪雷鸣的叫嚣造势,不会逼得人要么打伞,要么狂奔...
    盈盈她说阅读 392评论 0 1
  • 鲜红的石榴花 放肆地在枝头燃烧 嫩绿的白果 在嫩绿的枝叶间 羞涩的偷偷招手 初长成的帅男靓女 大胆脱掉了 裹了三年...
    百无一用知止阅读 248评论 1 3
  • 第一层是数据持久层,负责处理映射和访问关系数据库。 第二层负责处理对象在所有情况下的固有行为。 第三层放置特定应用...
    写演阅读 308评论 0 0
  • 我在农村出生,在农村长大,儿时的记忆是无忧快活的欢乐时光,也夹杂着一些长大后接受了科普教育也说不清的事,暂且...
    露往霜来阅读 18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