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侠】六州歌之焚歌录(21)心有千千结

【武侠】六州歌之焚歌录 目录


这边,等绯衣再次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置身于一间小茅草屋中,起身,下床,外面阳光正好,有人逆光走了进来,看清来人,她不由心生欢喜,双目在不知觉间涌出泪水。

“苒姨!”绯衣奔了上去。

夏苒抱住绯衣上下仔细打量着。“绯儿,你是如何得知我在此处的?”

绯衣湿漉漉的眼紧紧盯着对方,“昨儿有人扔了字条到我房间,上面写着一个苒字和柳寒飞的私宅所在,我想着是你有危险,才急巴巴地跑来。”

夏苒点点头,搀着她回到榻上。

“也是我大意了,以为只不是个窠子罢了,谁成想……”一头撞到别人案板上。

绯衣抿着嘴笑,“谁成想一头撞进了故人的地盘。”说话时的眼波流转,看得夏苒微微皱眉。

“少跟我皮,老实交代这媚术是何人所教?”

这丫头一颦一笑中带着的神态,那眼角眉梢的神色她太过熟悉了。夏苒自诩从未教过她暗门女子那烟视媚行的一套,那想必一定是有人私下传授与她的。

绯衣眨眨眼,笑眯眯的开了口,“我是跟师叔学的啊,师叔她可厉害…糟了!”她猛地站起身,又回头看着夏苒。

“苒姨,看到你没事我就放心了,我……还有事要先行一步,你可以去云来客栈寻我。”说完就要往外跑。

夏苒一把抓住她的手,眉头紧皱,“你又没有武功,如何救人?”

“我不是还有蛊么……”绯衣小声嘀咕着。

夏苒的面容越发沉静,“我怎得不知,暗门何时出了专门对付姑娘的媚术了。”竟把这小姑娘迷得团团转,连自己都顾不得了。

绯衣瞟了眼面沉如水的夏苒,硬着头皮继续说:“苒姨,师……焚歌她是因为我才会跟暗门对上,我拼了命也要救她的。”

“怎么着,你还想以命换命?那我当年还不如让你死在山里了,何必巴巴救活你,你今天要是去了,就别再来找我。”

“苒姨,师叔现在生死未卜,您不也是教导我要知恩图报么,我这正是按您说的在做啊。”

绯衣死死抓住夏苒的右手,泫然欲泣的看着她。

夏苒却反手扣住她的左手腕,将衣袖褪至上臂,只一眼脸色已大变,怒气冲冲的甩开她。

“作死的丫头,谁让你把蛊放出去的!还放给暗门的人,是嫌自己命长么!”

“苒姨,焚歌不一样的。”绯衣知道她会生气,但没想到会发这么大火,顿时说话也有点没底气。

“好了,你不要再说了,如果还认我这个师傅,就不要再想着那个焚歌。”

说完也不顾绯衣苦苦哀求,硬是将门落了锁,走前还收走了她身上的蛊瓶。

夏苒走后,绯衣反倒冷静下来,她左臂内的母蛊并未有异动,也就是说焚歌还是安全的。她定下心神,按照焚歌教她的法子运气凝神,要想办法尽快恢复体力,这样才好离开。

柳寒飞听到下人的禀报,略一沉吟,“不必理会她,跑了也不用费力去捉,只派人远远跟着就好。”

如果不是他清楚夏苒依旧是完璧,都要以为这是她跟那个男人生的孽种了。

“柳寒飞!”一声娇喝从门外传来,只见夏苒怒气冲冲的走进来,柳寒飞挥退下人,面带笑容的迎了上去,还没等她开口,就伸手拉住她垂在身侧的左手,带她向内室走去。

“怎么?你那徒弟惹你生气了?”

夏苒有些不适应,想把手抽出来,却使不上力。

“这手,是谁弄得?”

柳寒飞状似无意问起,笑容温和,眼底的寒意却无法掩盖。夏苒看着男子的面容,跟初遇时的少年隐隐重合起来,周身的气度却大不相同了。

她摇摇头,“都过去了,我这次出来也只是为了找绯衣,再说……当年我也是有私心的。”

“你确实自私。”柳寒飞扯出一个讥讽的笑容,“不然夏璃也不会替你去死了。”

夏苒不可置信的看着他,“你……”

“这天下事都瞒不过一个人,你,应该知道是谁吧。”

“不可能,不可能的!洛……”

柳寒飞捂住她的嘴,“我不想从你嘴里,听到他的名字。”夏苒呼出的热气喷在他的手心,有些痒。

他收回手,端起桌子上的茶盏,轻呷一口,“你来找我什么事?”他可不信夏苒是来叙旧的。

“我本以为,你是要报仇。”夏苒舔了舔嘴唇,直直的看着他,“可现在你既不杀我,也不放我,到底是要做什么?”

柳寒飞神色温柔的看着她,“你忘记我曾经说过的话么?”

夏苒看着他眼中的柔情,有些怔忡。

“吾心悦之,柳寒飞愿娶夏苒为妻,今对月起誓,此生定不负你,若违此誓,必遭天谴。”这是他在月圆之夜,向月神起誓的诺言。

彼时她还年少,无意中救了他之后,才得知他就是这次任务中要被灭门的柳家少主。

再之后,他就变成了她的棋子,对她倾心相待,直到那一夜血流成河。

她闭上眼,仿佛还能闻到刺鼻的血腥味。

一夕之间,偌大的柳家覆灭,而那个清俊的少年也变成了如今的模样。

看到她愧疚的表情,柳寒飞皱眉扳过她的脸,让她直视自己。

“我说过,这件事与你无关,你欠我的只是那句承诺。”

夏苒眼眸低垂,“可是,我确实杀了你们柳家的人。”

“你只是棋子罢了。”

“我是棋子没错,但你的爹娘,兄弟,甚至家中的下人,也确实是死在我夏苒的左手剑下。”

柳寒飞将茶盏挥到地上,发出刺耳的碎裂声。

“别说了!”

夏苒看着满地的碎片,扬起一抹苦笑,“我救你一命,却杀你柳家上下百余人,你要杀我,我不怪你,只是你我之间便如这碎瓷,再如何也回不去了。”

说到这里,她略有停顿,“如果你不杀我,就让我走吧。”

“你想离开,怕不是因为对不起我吧。”

柳寒飞怒极反笑,“你要去寻他才是真!”

他捏住她的下巴,微微用力,夏苒咬着牙才没有叫出声来。

“你这辈子,就算是死也要跟我在一起。”

直到夏苒脸上浮现痛苦的神色,柳寒飞才发现他的力道没有控制住,急忙松开手,只见她的下颌处早已青紫一片。

他神色复杂的看着夏苒,“你,就这么喜欢他?哪怕……”

夏苒打断他的话,“我说过,这次来只是为了找绯衣,既然已经找到,就没有再留下去的必要。”

“寒飞,我如今这样,能给你的,也就只有这条命了,你想要就尽管拿去。”

说完不等他回话,径自起身往外走。

看着她的背影,柳寒飞仿若又回到那天,夏苒穿着碧色的衣裙,脸色绯红的看着他,“我想吃西山李叔家的薯饼。”

然后呢?

他就真的乖乖离开去买,哪怕需要翻过一座山,只要心爱的姑娘开口,就是天上的月亮,他也会想尽办法去摘给她。

临走前,五弟还抓着衣袖要他回来看画,而他回来后,看到的却是漫天火光和满园尸体。

他以为夏苒也死了,却见她立在院中,巧笑倩兮,如同初见时那样,只不过碧色的衣裙沾满鲜血。

“柳郎,你终于回来了,这下就算齐了。”

她提剑刺过来的时候,柳寒飞却莫名心安,起码可以跟家人葬在一处。

“今夜子时会有人来接你。”

利刃刺入身体,耳边却响起熟悉的声音,柳寒飞睁大双眼,只看到夏苒殷红的嘴唇一开一合,“柳家上下,尽数诛杀,可以回给门主了。”这是他与她的最后一面。

只是他没想到,接他的人会是洛寒。

柳寒飞从怀中掏出一条绣着苒字的锦帕,置于唇边,“夏苒,今生你我怕是纠缠不清了。”

夏苒不放心,转身又去了关押绯衣的屋子,开门的瞬间却发现人已经不见了,她眯着眼看向被撬开的窗户。

“想跑?”

拿出别在腰间的锦葵,夏苒划破食指,将血滴于锦葵之上。

不过一刻,紫玉铃铛轻颤,发出清脆的声音,“看来没跑太远。”

她顺着大开的窗户跳出去,想要寻迹追去,却在院墙下被人截住,

“你要去哪?”

揽住她腰的正是柳寒飞,夏苒看着颤动越来越微弱的锦葵,不耐烦的推开他,秀眉竖起,“当然是去追那个逆徒,居然敢偷跑,胆子越来越肥了!”

柳寒飞看着夏苒这样,居然笑了起来,“你这样才像我认识的夏苒,少装作暮气沉沉的样子。”

夏苒一个旋步,脱离他的掣肘范围。

“我的命且先留着,待安顿好绯衣我再来寻你。”

柳寒飞指尖一弹,抢先点了她的穴道,扛着她往回走。

“柳寒飞!你放开我!”

“好啊,到房间我就放开你。”柳寒飞笑得无赖,“放心吧,你的宝贝徒弟不会有事的。”

“我,我头晕想吐,你快放开我。”

“那就吐吧,我不嫌弃你。”

“……”

“怎么不说话了?”

夏苒没有回话,柳寒飞顺着她的小腿往上摸去,在大腿的位置堪堪停下。

“你再不出声,我就继续向上了。”这样说居然也毫无反应,莫非真的晕了?

他狐疑的把她放下来,夏苒软软的倒在地上,柳寒飞动手解开她的穴道,还是没反应。待要把脉之时,夏苒突然睁开眼睛,对他狡黠一笑,随后甩出一把白色粉末,柳寒飞晃了两下,倒在地上。

“寒飞,你别怪我,我也是担心绯衣的安危。”

夏苒将他挪到旁边凉亭里,转身欲走,却被一双大手拉住腰带。

她回头看向‘昏迷’的柳寒飞,“这…不可能。”

“苒儿,你这包在这里。”

晕倒的前一秒,夏苒在心里悲泣,怎么就又着了他的道。(未完待续)

下一章 【武侠】六州歌之焚歌录(22)生死一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