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圈戒指

离婚当日。晚。小雨。

六一实在搞不懂抖音里的那些离婚,怎么都乐的又是礼物又是蛋糕又是大餐的轰轰烈烈,到自己这里,连家人带朋友的都不想见,还有最好的闺蜜也不想见,只想找个没人的地方静静的舔伤。

打着伞漫无目的的逛,六一看着琳琅的商场中稍显冷清的金店,外面下着毛毛细雨,店员却一丝不苟的站在门外招揽生意,六一在门口停留了一两秒同时往金店里看了一眼的时候,店员已经热情的来招呼了,六一犹豫了一下,进了店。

店员继续热情的问询,六一不走心的答,看看挂吊坠的绳儿吧。店员耐心的介绍,六一提不起兴致,说不太可心,往旁边的柜台看了看,突然说,有戒指么?闭口的。店员介绍了一款黄金的,试了试,无名指戴着松,中指戴着紧,好不容易才把手指从指环中退出来。又推荐一款白金的,戴着大小合适,怎么看怎么像不锈钢做的箍儿,店员说是大牌子的,六一只能怪自己的手指太土气。

店员又拿出个白金素圈,六一不知道怎么心底就那么一动,第一眼就相中了,简单纤细,试了试,还是无名指太松中指稍稍紧了一点。但六一还是说,要这个了。

出了门,六一心情似乎不那么郁闷了,也许应验了那句话,何以解忧,唯有买买买!六一不舍得花太多钱在奢侈品上,却极爱戒指和手链,但婚姻一场,戒指是六一的执念,也是六一的痛。

六一结婚的年代,已经时兴彩礼加三金,六一图感情不肯张嘴要,夫家图省钱不肯开口给,于是六一略遗憾的结了婚,婚后才知夫家不是外表被人看到的那样无钱,只是除了必须用钱的地方,钱都是进来可以出去难,家族传统下儿女无一幸免,于是日子过的都不好,要啥没啥,样样陈旧,但就是有钱。

孩子还小的那几年,赶上黄金便宜,姐不知从哪儿得了一张优惠券,知道六一喜欢而且没个首饰,便撺掇六一去买,赶紧去吧,不去可惜了,我好容易弄来的优惠券,寻思就你啥首饰都没有还挺稀罕的,稀罕就买一个吧,过了这村没这店了。六一有点不敢,毕竟她以前透过话试探过,丈夫说戴着有啥用啊,爱买你就买,祸害钱呢。六一便知丈夫这是不愿意花钱,买了也会不愉快,就算了。

这次因为价格优惠很多,六一的心又活了,于是又和丈夫叨咕,说很便宜了用不多少钱的,而且黄金不贬值还升值,还能留着以后给孩子,要不孩子结婚也得买。丈夫不说不让,只说升啥值啊谁买这玩意儿啊,以后不值钱了就白扔了,爱买你就买问我干啥。

六一心里不怎么舒服,也憋着个劲儿,做了结婚后第一次私自做主的事儿,挑了一个看着不小但里面是空心的克数最小的戒指买了回来,小心翼翼的让丈夫看,丈夫没发太大脾气,只是脸色及其不好,这玩意儿啥用,戴着能好哪儿去?不当吃不当喝的。六一还有点儿激动的心刷的凉凉,买了戒指的那些欢喜的情绪陡然就成了负罪感,再也高兴不起来。

那枚戒指六一几乎没戴过,在箱底一压就是二十多年,升值是真的升值了,那时的一百多一克升到了如今的五百多一克,只是六一心里没有一丝欣喜和庆幸,还是不想看到那枚戒指更别说戴了,看到了就会想起买它时丈夫的脸色,没来由的心就抽痛。

以后很多年,六一再没有和丈夫提过买一件首饰,尽管内心认为女人是该有几件首饰的,至少应该有一枚戒指,由爱人送的一枚代表着定情和宠溺的戒指,只是六一再没有提起过,虽然心里有着近乎执念的喜欢。

六一摸了摸左手中指上素圈闭口的戒指,不太合适,但喜欢。有人说左手中指戴闭口戒是离婚戒,戴哪个手指都不太合适又不能调节大小,就是因为不合适,才能有朝一日不小心把它弄丢了,或是再婚时被换成结婚戒指。

原来丢了和被替换,才是闭口戒指的圆满吧。

也有人说女人的手上的素圈戒指,代表的是过往不咎。爱自己,才是终身浪漫的开始,它代表了无忧无愁,无欲无求,不慌不忙,不悲不喜,无镶嵌,无相欠,,,,,,

六一莫名的就信了,也许往后余生,应该学会爱自己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众多首饰中,我最爱戒指。各自材质,各种风格,妩媚的,精致的,浮夸的,复古的,金银的,铜铁的,纸的,甚至是狗尾巴草的...
    Linda花未眠阅读 912评论 3 1
  • 看到vv给我们分享一段生活的小片段: 刚刚我们家孩子把我的结婚戒指找出来了,然后就让我戴上他看看,说:妈妈戴上好好...
    秀琴sukin阅读 400评论 2 3
  • 在老家,奶奶们的手腕上多多少少都会有饰品,实心棍形光亮的银镯子居多,我舅婆和奶奶各有一副银镯子,那便是我的父...
    安歌盼兮阅读 839评论 0 1
  • 那年的正月十五刚好是国历的二月十四日,中西合璧的情人节。 当时叶城在一座比较闭塞的城市背着摄影机每天奔走在城市与乡...
    EthanHR阅读 269评论 0 1
  • 前天晚上,二舅过生日,我们全家要去庆祝一下,亲戚们也刚好在一起聚聚聊聊。出门时,我捣腾了一下脸,忽而看到...
    小满mama阅读 868评论 18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