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一见钟情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不是不相信一见钟情这种事,我只是从没想过这种狗血的事会发生在我的身上。

第一次遇见他是在一次去上英语的路上 他和班上另一个同学走在我前面。 有些事情就是这样没有道理 有时候,我无意间抬头看了一眼前面少年的背影一眼,一个干净利落的平头 藏青色的休闲卫衣  黑色的运动裤 运动板鞋 背影笔挺修长 ,只是从背影就能感受到他那种干净清爽的气质。从第一眼开始我就再没把我的目光从他身上挪开过 直到我们都走进了各自的教室里 ,星期五下午英语课 他教室在我隔壁 我在心里暗暗的记住了。教室里 坐在自己的位置上 我把一路上抑制住的激动 一下都释放出来 我使劲的摇着同桌朋友的手臂 却零零散散一句完整的话也说不出, 她听的云里雾里 于是我深呼吸调整好自己 我告诉她 我遇见了一个 ’无法用语言来形容的特别喜欢的男生’。她也激动 一直问我是谁长什么样,听她一问 我却懵了 。是啊 ,长什么样呢 那个男生 那个只给我留下了一个干净背影的男生 他到底长什么样呢?

这一路他一直走在我前面 也没回过头 或是侧过脸 ,我只是盯着他的背影一直看 说实话 我真的不知道他到底长啥样。 朋友一脸惊讶 加鄙视。 我知道这样说喜欢或许真的太鲁莽 太一时兴起,可是感觉来的时候就像洪水猛兽一般 ,即使有刀枪寸铁也不一定拦得住这吞噬理智的感觉。

世界真的很小,如果你真的铁了心想要找到一个人 那么用尽千方百计你一定会找到的

于是用尽千方百计后 我终于要到了他的qq号

我没有马上加他,我像是在心里做了一个仪式一般,静静的看着这串与他相联系的数字

然后鼓起勇气一下一下的输入这串数字,像等待一场即将坠落的流星雨一样 兴奋雀跃 又不安。终于等到他的同意加为好友。 我从来不是一个这样主动的人,我踌躇着要不要主动跟他打一个招呼  ,毕竟是我主动请求他加我的,这样加了别人却躺在别人的列表里一声不吭 多少有些不礼貌吧。于是我吭了一声 礼貌问好说自己是什么班的某某。他也这样介绍了自己 然后就各自沉默。

虽然我还是不知道他长什么样 但我更从语言里确定了他是个干净的男孩子。

我从背影就能在人群中找到他 ,我告诉他们就算我见过了他的脸也会喜欢他 ,她们不确定 想看我的笑话。但我终究没让她们看成我的笑话 ,我在人群中认出了他 那个干净的背影 我终于看到了他的正面 和我想的一样 白净阳光 。 我知道 我大概是暗恋他了 ,我每天想方设法的找话跟他聊 ,我找他的课表 研究我们可能巧遇的时间地点和机率 。只为能和他相视一笑打个招呼。虽然每次我都表现的风轻云淡 沉着冷静 但背着他的我却总是抑制不住激动的狂跳不停。

后来我才明白原来这就是一见钟情的感觉,

我喜欢他的感觉就是看见就开心 看不见就想看见  。走在路上总爱东张西望 寻寻觅觅。像找一缕阳光一样快乐。不说出来的喜欢大概就叫暗恋吧 ,第一次暗恋一个人 我显得手足无措 ,甚至百度怎样追求一个男生。答案千奇百怪,我当然一个也没采用。

我还是每天找很多莫名其妙的话跟他聊,起初他话不多,我三四句他一两句 但我依然热情满满 滔滔不绝 ,可能是我的热情感染到了他吧 后来他也开始三四句的回,慢慢的有了些了解吧 我故作随意的邀他一起上兴趣课,因为我们都参加了那个兴趣社团。他也很轻松的说 好啊,殊不知网络的另一端的我兴奋得差点把房子拆了。

想到要一起上课 我却有些怯场了 我怕到时候太傻不知道要说些什么 毕竟一直都在网上聊着 真正这样面对面的聊 还真不知道会怎样 。越是这样想就越不敢一起上课。

后来终于知道为什么那么多人都在说顺其自然了,有些事情既然预料不到 白担心 还不如顺其自然,和他上课就是这样 真正到这天的时候 幷没有我想的尴尬 冷场,原来就是很自然的就边走边聊 ,他真的是个很干净的男孩子,从内到外都是干净的气质。 哦!对了 他还有个绰号 叫 班帅  班上的同学取的。

每次遇见他们都这么叫。

虽然一直没说喜欢 ,但我就喜欢这样 朋友一样 和他上课聊天。虽然朋友们都说我们并不能算什么朋友 最多 只是认识的同学而已 但我还是很开心。

我曾一直以为所谓的一见钟情 都是编剧们的浪漫情节,或是对颜值的停留在表面的一见钟情,  要不是我真的喜欢了那么久, 我也不会相信 原来这就是一见钟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作为一个刚从乙方转去服务对象甲方的人,刚入职不久,就参加了一场前公司竞争对手的方案沟通会。 会议的背景是,公司基于...
    枫丹露白阅读 1,450评论 0 4
  • 文/孤鸟差鱼 给的关注 让备受宠爱的人慌了张
    孤鸟差鱼阅读 104评论 0 2
  • 正好买了几张新纸~就急切的想把它用完,虽然不太懂国画,但胆子大一点动手总没错~ 1.起稿 2.完成~因为这张颜色很...
    大王wxd阅读 334评论 2 4
  • 作为一名UI设计师,基于矢量的设计是非常有必要且基础的,因为各种尺寸的屏幕带来了各种分辨率,基于矢量设计,直接缩放...
    天天是个大晴天阅读 519评论 0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