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之雪

有人的爱情是轰轰烈烈的,有人的爱情却是无声无息的。

1相遇

小白撑着太阳伞走在大学的水泥路上,缓缓的。一阵微风吹过来撩动了小白修长的秀发。小白不美,却总让人觉得她很美。洁白无暇的感觉。好像雪花,虽然感觉很美却稍纵既逝。

然后,就在这样一个微风拂过的夏天的下午,小白和他相遇了。

相遇的情节很简单。就在微风撩动小白秀发的时候,他骑着他新买的自行车风驰电掣地飞了过去。风带动了小白的裙子,吹动了小白头发。然后,小白看见了他的笑脸。自信,张扬,青春昂扬。

小白觉得那个男孩真好看,于是跟着也笑了。然后小白听见了巨大的响声,额,那个男孩摔倒了。

小白呆呆的望着趴在地下的男孩。要上前帮助他吗?还是算了吧,又不认识。小白扭头走了,她没有看见那个男孩尴尬的望着自己的表情。

2.风

风,大一新生。喜欢自由,喜欢冒险。他喜欢骑着自行车迎着风,因为他觉得这样自己就好像飞起来一样。

他骑着他的自行车飞驰在学校的一条小路上,远远看见一个穿着白裙,打着太阳伞的女孩。他心想,真是老土,竟然真的有女生这么穿。于是他张扬的笑着,好似在嘲笑那个白裙长发的女孩。

女孩突然笑了!风一下子静住了,他忘记了去控制自己的车。然后在那个女孩满脸笑容下摔倒了。

他趴在地上,一动不动。他没有受伤,他不知道自己在等待什么。然后,他听见了脚步声和一个清脆的女声。

“同学,你没事吧?”

他惊喜的抬头,不是她。那个白裙长发的女孩已经悄然离去。而她,却满脸担忧。

她叫静,美术系的大一新生。一个风风火火的女子。满身红色,给人一种很热很热的感觉。

风觉得静的穿着和她的名字正好相反,南辕北辙。

也不知道那个白裙长发的女孩叫什么名字。

3.再见

小白看着舞台上那个唱着歌的男孩,好像在哪里见过?

小白安静的听着。然后一声尖叫划破天际。

“风,太帅了。唱的好!帅呆了!”

小白寻声望去,一身红衣!像火一样的女子,真好。

小白看见那个叫风的男孩对着那红裙女孩咧开嘴笑了。那笑容像阳光一样,好像可以把一切都融化掉一样的笑容。应该很温暖吧!

只是,为何会觉得那红衣竟然那样刺眼那?嫉妒吗?嫉妒什么那?小白苦笑地摇了摇头。她不晓得自己怎么了,为何会去嫉妒一个素昧平生的女孩。

尖叫声让小白觉得头很疼,于是她起身离开了大礼堂。

热闹终归不适合自己啊!

哦,想起来了,那个男孩,原来是他!

4,身影

风登上了文学院的迎新晚会,当他出现在舞台上开始唱歌的时候。静的尖叫声响彻整个大礼堂。

风觉得静很神奇,一个女孩竟然可以肆无忌惮的表达自己的好恶。

那天,她扶他起来。然后笑着说,你好我叫静,我们可以做朋友吗?

接着她要了自己的电话号码。风觉得静或许不会联系自己。然而神奇的是第二天她就联系了自己。理由是,那天她帮助了他,所以他要请她吃东西表示谢意。

接着一来二去,在军训的半个月里,他们基本上天天都可以见到。因为美术学院的方阵正好对着他们文学院。

顺理成章,他们成为了朋友。军训结束后,静送了风一幅画。风骑着自行车,在空中飞驰。

风看见这幅画时,内心的惊讶完完全全地表现在了脸上。

静笑着说,我可以做你女朋友。

风再次惊讶,然后神奇的点头了。

风笑着看着尖叫的静,回以笑容。突然,那道白影再次出现。那个白裙长发的女孩。

风没有看到那个女孩的正脸,但风就是知道那个女孩是她。他望着女孩消失的方向若有所思的唱着歌。

还会再遇见她吗?

5,小白与静

小白毕业了!离开校园,来到了繁华的首都北京。她的工作是广告公司的设计师。她努力工作,很快就融入了工作。

然而只是工作而已!

工作的第三年,她的大学同学邀请她一起去吃饭。她慢条斯理的收拾着东西,安静地坐在约定的地点等她。

“对不起,小白,我迟到了。”

小白看见她身边带着一个女孩,一袭红衣,像火一样的女孩。

“给你介绍哈,今天我们公司新来的同事,我一看,这不是我们学妹张静嘛,哎呀妈呀,太有缘分了,我就把她带来了。来来来,静,这是我同学白雪,喊她小白就可以了。”

小白看着静,笑了。这个女孩好像在哪里见过?

“学姐好,你喊我静就可以了。”静满脸笑容,没有卑微也没有讨好。

多骄傲的女孩啊,真好!

那一天她们聊了什么,小白已经不记得了,只记得静的笑容那么耀眼。很温暖,好像在哪里见过?

小白躺在床上回想着静的笑容,突然,那个骑在自行车上笑容张扬的男孩出现在了小白的眼前。接着,小白想起了那个尖叫的一身红衣的女孩。

原来是她!

不知道那个男孩怎样了?

6,错过

小白和静偶尔会碰面。静很喜欢小白,她觉得她很安静。小白总是认真的听大家说话,永远那么安静,却又永远那么认真。

静觉得小白很美,有一次她忍不住问她。

“你为什么不爱笑,你笑起来应该会很美。”

小白一下子没有反应过来,呆呆的望着静。她在思考,该如何回答静的问题。

“你应该多笑笑,你笑起来一定很美。”静每次都这样说。

小白不觉得自己笑起来很美,因为她知道是嘴巴上的伤疤,虽然不明显,但笑起来就会凸显出来。那样的自己很难看!

“对了,学姐,我要结婚了!你们一定要参加我的婚礼哦。”静欢天喜地地递上了自己的请柬。

小白去了,然后在婚礼上看见了一身红裙的静挽着一个满脸笑容的男人缓缓步入。

嗯,好温暖的笑容!他们的笑容这样的相似,好像太阳一样的笑容。真配,小白心里想着,淡淡的笑了。

风看着美丽的静,满脸幸福的走着。嗯,那个女人好像在哪里见过?只是在哪里见过那?风记不起来了!

小白回到家,躺在床上看着空旷的天花板。那个男孩已经结婚了啊!小白深深睡去了。睡梦中那个美丽的夏日的下午,那个骑着自行车张扬的笑着的男孩满脸幸福的看着自己,然后跟自己告别。突然,小白感觉下雪了!

小白梦里笑了,却不知为何眼泪却弄湿了枕头!

小白觉得自己失恋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家离工作的地方很近,每次习惯性的都将办公室作为自己出发和回家的原点。毕竟初来墨西哥,还不敢轻易把自己活动的半...
    童雅阅读 279评论 0 0
  • https://casatwy.com/index.html iOS底层技术博客 e.g. 使用LLDB调试程序...
    记忆不为阅读 594评论 0 5
  • 大家好,今天是我们一年一度的立冬节气,在民间成为“立冬”,所谓立冬可以这么理解 “立,建始;冬起终,万物收藏”。立...
    伊人梦境阅读 348评论 0 11
  • ‘最近忙吗?’ ‘好忙,连续好几周都在加班。’ ‘忙着挺好的,充实。不像我,整天虚度时光。’ 如果光听...
    妖怪在流浪阅读 33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