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鸟菲菲遇险记

                           1.不要离开我

    “宝贝?醒了吗?我们现在应该出发了。”鸟妈妈温柔的抚摸着小鸟菲菲光滑的羽毛,说道。

    “哦哦,好的,妈妈稍等一下,对了,妈妈,今天我们是要去哪里啊?”小鸟菲菲翻了一个身说。 “今天呢,我们要去很远很远的地方,拜访你亲爱的爷爷奶奶。”鸟妈妈慈爱的看着可爱的小鸟菲菲回答道。“但是今天有可能会非常非常的危险,如果遇到危险,爸爸妈妈会尽全力照顾你,但你自己也要小心,千万不能被那些可恶的人类(猎人)射到,如果射到,你就惨了,你一定要清楚菲菲,只要是人类就没有好人,明白吗?”鸟妈妈补充道。"好的,妈妈,我知道了,你尽管放心我一定会小心的。"菲菲说道……

    一大家子开始准备上路了,起飞!虽然菲菲不是特别的熟练,但它还是跟上了爸爸妈妈的脚步,并没有落后太多,“砰”的一声,一个声音打破了这个宁静的气氛,整个空气都凝固了,这时,有个东西碰了一下菲菲,菲菲一看,原来是鸟妈妈,鸟妈妈大声喊:“快跑菲菲,是猎人来打猎了,快飞啊!爸爸妈妈替你做掩护,快啊!不要回头”菲菲并没有弄清怎么回事,只是拼了命的往前飞,不敢回头,它的信念在给它加油,这时它的身后出现了两阵砰砰声,接着传来一阵声音“菲菲!你一定要照顾好你自己,你要记住爸爸妈妈永远爱你!”菲菲一回头,发现爸爸妈妈不见了,菲菲惊慌失措了起来,忍不住大声痛哭,“爸爸妈妈你们在哪啊,快出来吧!不要丢下我自己不管。”呜呜,可是不管菲菲怎么哭,爸爸妈妈也没有再出现过,也没有别的鸟回应他,也许应该是它的坚强劲,继续鼓励着它继续前进,菲菲继续飞了下去,它那让人悲伤的哀叫声,伴着它那孤独的背影渐渐远去。

                             2.好人还是坏人

    夜晚在悄悄的来临,危险也在慢慢靠近......

    菲菲已经疲倦了,由于它自己没有太多的经验,它找到了一个比较固定,有很多树叶的地方睡了下来,菲菲还不知道,此刻正有一双眼睛在注视着它,夜深了,草丛里传来一阵“沙沙沙”的声音,菲菲猛的惊醒,突然,从草丛里窜出了一只狐狸,狐狸长着一副尖尖的嘴脸,狡猾地转动着眼睛,露出了贪婪的目光,菲菲害怕极了,狐狸一步步靠近,菲菲吓的晕了过去,脑子里又不停的回响着“砰”的声音。

   “这只小鸟好可爱啊!哈哈哈!我好喜欢它。”一个小男孩的声音把迷迷糊糊的菲菲吵醒了,醒来之后,它仔细的回想昨晚发生的事情,想起来就令人害怕,现在菲菲明白了,它梳理了一下信息,我,一只名叫菲菲的小鸟,本来是和爸爸妈妈去拜访爷爷奶奶的,可是在路途中爸爸妈妈被猎人打死了,昨晚我又差点被狐狸吃掉……

    这时它才发现面前有一个小男孩正看着自己呢,小男孩像是个十来岁的的小孩,有着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穿着一青蓝色的衬衣,看起来呆萌可爱,菲菲刚想打一声招呼,说一声你好啊,脑子里突然回荡着了一句妈妈说过的“只要是人类就没有好人”,又想到了爸爸妈妈被害的情景,都是因为人类,菲菲马上眼里充满了浓浓的恶意。菲菲想上前啄小男孩,刚要飞上前去,才发现自己根本飞不起来,它现在正在鸟笼里呢,菲菲不停的折腾着,这时小男孩把他的手慢慢伸向菲菲,菲菲十分害怕,于是闭上了眼睛,心想:完了完了,我肯定一会儿就要做成一道美味的饭菜,出现在餐桌上了。谁知小男孩用双手小心翼翼的捧起了菲菲,用热乎乎的小手抚摸着它,菲菲不禁困惑了起来,哎,真奇怪,这是怎么回事?他不是应该杀死我吗?妈妈说过人类不都是坏人吗?有可能只是猎人才会伤到我们,而恰恰是小男孩救了我?

                       3.该来的还是要来的

      菲菲不想再考虑下去了.......嗯,还是再休息一小会儿吧!

      这时他注意到了有两个大人来到了小男孩的身边,两个大人穿着破破烂烂的衣服,手里拿着一些红彤彤的大苹果,拿了其中的一个递给了小男孩,由于菲菲太饿了,它不由自禁的流下了口水,小男孩见了,就咬了一口苹果递到了菲菲的面前,菲菲虽然想吃,但又迟疑着,苹果里面会不会有毒呢?但是菲菲实在是太饿了,面对美食的诱惑,菲菲还是吃了下去,然而菲菲并没有什么不适反应。菲菲慢慢的相信了小男孩,和小男孩一起玩耍。不久后,小男孩成了菲菲最好的朋友。

      就在一个晚上,大人们正在谈话,原来小男孩的家里现在越来越了,连吃饭的问题都要解决不了了。大人们想了很多办法,但那些办法都只能维持一小会儿,此时,大人的目光都落在了菲菲的身上,看来只能委屈孩子带回来的这只小鸟了。小鸟虽然听得很清楚,但它不敢相信。菲菲想:小男孩肯定不会让我被吃掉的,因为我们曾经有着那么快乐的时光,他肯定会救我的。之后菲菲目睹了小男孩家的家境越来越窘迫,然而它也意识到了离自己的死亡时间已经越来越近了。

                            4.舍不得

    菲菲自从自己知道很快就要变成饭桌上的美食时,每天心神不宁,坐立不安。

    终于它决定密谋一个逃出去的方案。它想,如果要逃出去的话就趁和小男孩玩那段时间,找个时机冲出去好了,不过首先要知道这里的大体位置,每个通道的通向,而且要避开那些可恶的猫、狗之类的家禽。其次,它就得知道小男孩和大人们的时间管理,别再逃出时被他们发现了,它可不希望这样,之后菲菲每跟小男孩玩耍时就仔细观察周边的环境。当它被放回笼子时它就密切的观察着大人们的一举一动。很快它就掌握了自己所需要的信息。于是它决定了明天和小男孩玩耍时就是我的最佳逃跑时机。菲菲到了晚上莫名其妙的怎么也睡不着,这代表着有什么事情要发生吗?

    第二天早晨,菲菲由于特别激动和兴奋,所以醒得比谁都早,当然小男孩照样陪菲菲玩耍,他并不知道爸爸妈妈决定杀死菲菲,更不知道菲菲要逃跑的计划。这时小男孩对菲菲说:“胡胡(因为它是从狐狸那救出来的,所以小男孩就叫它胡胡了),乖乖地等我,我去拿一个球,千万不要跑开哦”菲菲心想:这可真是一个好机会,真是天助我也。菲菲刚准备离开,菲菲脑海里浮现出一个画面,上面是自己和小男孩一起玩耍的情景,他们是多么的开心啊!可我又能怎么办呢?我是该选择友谊还是生命的生死呢?算了吧!再留一天也不迟!总不会明天就杀死我!今天晚上菲菲睡得特别的香。

                           5.大英雄

 一个大清早,  “咚咚咚”一阵敲门声打扰了菲菲的美梦,原来小男孩家欠了太多的钱,已经还不起了,吵醒菲菲的,正是小男孩家一些脾气暴躁的债主。

   他们气势凶凶的来讨债了,来的那些人毫不留情,抓起盘子和碗就摔到了地上,把桌子掀了起来,把小男孩的家弄得得十分混乱,小男孩的爸爸妈妈跪在地上苦苦的哀求,说道:“请再给我们一点点时间,我们肯定会把钱还了的。”有一个债主无情的说道:“还钱,我一直把你当做我最好的哥们,每次你都借着来找我玩的名义,向我借钱,借完之后,我每次向你问,你就转移话题,这是明摆着就不还了是吧!”债主们七嘴八舌的闹着,最后他们竟然拿着小男孩做了人质,逼迫小男孩的爸爸妈妈还钱,还扬言说道;“如果还不还钱,那你们就别再想见到你这心爱的小宝贝了,我想你也不希望吧。”这句话可惹火了菲菲,它用它那犀利的眼神望着那些债主,债主们见了哈哈大笑,根本就不把菲菲看在眼里,这可简直是火上浇油,菲菲不管三七二十一,冲起债主们就啄,把那些人都吓得慌散而跑,头也不回,经过了这件事后,小男孩的爸爸妈妈从心里十分的感激菲菲,他们对对方说:“如果你还要决定杀它的话,那你就是无药可救。”,菲菲也理所应当的取消了它的逃跑计划。在那片茂盛的森林里,小男孩和菲菲还是照样的每天玩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