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还好吗?

清晨的阳光透过树叶的缝隙照射进小树林里。树叶似乎变成金黄色的。那片片金色的叶子好像是上帝的赐予、造物者的有意安排、神灵的撮合、冥冥中的注定。空气的味道也似乎带着一种着馨香的气息,把这个狭小的空间渲染得分外的美丽,分外的迷人,令人遐想,令人陶醉——那是我俩的第一次不期而遇。

小溪旁边,留下我俩的身影,留下过我俩的欢笑,留下过我俩嬉戏时的情景;小河边有我俩走过的足迹,在微风中飘散着幸福的期望……

她,是我美丽的天使,心中最为纯洁的漂亮女神。

那一天,她温顺地依偎在我的怀里,绵绵的情话把我的内心激起了一个个可爱的涟漪。此时,我心里那潭沉积了许久的死水似乎变得清澈、透明,更像是用无数晶莹的露珠儿汇集起来的小湖。这小湖的水是多么的透明,多么的蓝,蓝得像是用photoshop设计出来似的。这小湖的水又似乎游走到我全身的每一根血管里,游走在我的每一根神经里。从大脑到达心脏—这种感觉非常的神奇,非常的美妙,美妙得找不到一个合适的词语来形容它。天哪!难道这就是爱情吗?这种感觉我从来没有过,我从来没有体验过。因为我一向和异性接触都是正儿八经的,互不越雷池,就算不小心摸到了一下女孩子的手都会产生一种犯罪感,感觉友谊应该是清洁的,不容玷污的。可是,今天,她甜美的声音、柔情似水的动作、水汪汪的大眼睛,甜美的笑容,让我有些情不自禁。

不久,我们很顺利地步入了婚姻的神圣殿堂。我们结婚后非常的恩爱。如果用“相敬如宾”这个成语来形容我俩的爱情的话,那是最适合不过了。就从最简单的小事说起吧,当她在平时递给我一杯水,我都会客气地说一声“谢谢”。她也一样,和我的婚姻生活就像谈恋爱时候样缠绵和甜蜜。身边的朋常常羡慕地对我们说,“你俩不愧是一对难得的伉俪,看得我们眼馋啊!”

常言道,“不当家不知盐米贵”——两个人起生活在一起就是一个家。虽然是两口之家,但是还是须要一些开销的。刚结婚时候叫做爱情,之后呢,就是过日子。如果没有一定的经济基础做后盾,再是什么至死不渝的爱情,都可能也是无法去维系和保证的。我们两个人的收入本来就不高,再加上结婚时买房所负下的债,所以生活不过得有点不理想。

一年后,当她看见每月发工资的时候,除了一些生活费和一些日常用品的钱外,剩下的全部用来还买房的债,她嘴里不说,心里好像很不是滋味。我看在眼里,也是非常心痛的。常常安慰她说——我们再过几年还完了债,日子就好过了。

女人是一种温柔、热情而敏感的动物,她们往往都是须要男人的呵护和关爱。所以她们非常的现实,在劣势面前,一般的女人都是不能接受的。在眼前这种不好的生活条件面前,她几乎快到达崩溃的边缘了。我们这一段由美好开始的婚姻我也不知道还能坚持多久。渐渐的,她的性格变得很浮燥,甚至还学会了抽烟、喝酒。我真的不敢相信,平时那么温柔体贴、天性乐观而非常健谈的她怎么会变成了这个样子?容她吧,容她吧;体谅她吧,体谅她吧。这毕竟是我的错,不能给她提供一个优越的物质环境。这不能怪她,怨她,我只有先选择容忍。

一天,她下班后,喝得醉熏熏的回来。她进门就把公文包往电脑旁一扔,第一句话就是:“饭做好了没有?”天啊,我也才下班哪,做饭总得要花些时间吧。她见我迟迟没有回答,就气呼呼地倒在床上睡着了。最过分的是,连鞋子都没脱。看她这样,我心里虽然很生气,但她毕竟是个女人,还是忍吧!我帮她脱了鞋子,让她好好睡,我实在舍不得我们这段婚姻这么早就结束了。

该来的终究是要来的,想躲也躲不过去,她提出要和我离婚了。离就离吧,这肯定是早晚的事,强行把她留住是不行的。古人说,“强扭的瓜不甜!”留得住她的人也留不住她的心,所以我答应了她的要求,成全她吧!

离婚的那一天,我和她从民政局大楼走出来后,心里不免有些伤感,毕竟一年多的夫妻,再加上以前谈恋爱时点点滴滴的美好往事总在眼前浮现,哪能说一下子就走出这个记忆里昵。

“以后我们还可以做朋友吗?”她突然在民政局门口停了下来,泪水不由她自己控制,“哗哗”地流在胸前。

“当然可以了,我们毕竟夫妻一场嘛!”我的喉咙有些沙哑了:“祝福你以后能找到一个好的归属,我会为你高兴的!”

她听我这一说,一下子扑到我怀里,“呜呜”地哭了起来。

“别这样,这时是公众场合,这样让别人看见多不好意思!”我把她从我怀里轻轻地推开,然后递了一包面巾纸给她:“傻瓜,把眼泪擦净,以后我们还会经常见面的。”

“嗯”她强作笑脸地看了看我。

我不想和她多说话,怕越说越伤心,于是就一下子从她身边走开了。

“等等,我还想回最后一趟家,好吗?”她突然把我叫住。

“好吧。”我心里虽然无比的失落和伤心,但毕竟她和我做了一年多的夫妻,这一点小小的要求当然是不好拒绝的了。再说,我也再想多看看她。

回到家后,她重新把屋子收拾了一番。把我和她平时穿的衣服叠得整整齐齐,放进了衣柜里。

“你的衣服不带走吗?”我问她。

“不带了,我是要去美国进修,带不了那么多,你就留着,做个念想吧!”她眼里含着泪花,但还是笑了笑。

“这样不好吧,还是你带走吧!”我的语气似乎有些坚持。

“如果你实在不想要,我明天走了以后。你可以把她扔了,烧了也行,随便你怎么处理!”她又笑了笑,但笑得让我十分的心痛。

“留着就留着吧,我和你开玩笑的,我以后想你的时候,拿出来看看也不错。”我笑着安慰她。

夜很深了,我还呆呆地坐在电脑前发愣。

“上床来睡吧,坐在那儿发什么呆?”她从被子里把头往外探,笑着向我示意。

“还是算了吧,我们已经离婚了!”我苦笑了一下。

“傻瓜,至少今晚我还属于你。”她的脸上泛起了一道红晕,非常可爱,就像我们很恩爱的时候一模一样。

“不,不,我们现在离了婚,只不过是朋友而已,我不能这样对你!”我的语气很坚绝。

她一下子掀开被子:“既然是这样,我马上就离开,省得你讨厌。”

“好,好,别生气,我上来睡还不行吗?”我只好答应了她的要求。

“这样还差不多。”她终于破涕为笑了。笑得是那么的灿烂,那么的迷人。

这晚,她把我抱得很紧,很紧,就生怕我会马上飞了或会立即消失了一样。我伸手摸了摸她的眼睛。哇噻!全是眼泪,沾得我满手都是。再一摸她头下的枕头,几乎全湿透了。我暗暗地埋怨:你既然那么舍不得我、那么在意我、那么伤心、那为什么又那么坚持的要和我离婚昵?古人说,“女人心,海底针”——真是让人琢磨不透啊!

第二天,她起得很早。我惊奇地发现她在梳妆台前化妆。在我的记忆中,她是从来不化妆的,今天她到底想干什么呢?我心里有些疑惑了。

“你是国家机关单位的人,怎么也学别人化起妆来了!”我站在她身后好奇地问。

她转过身来,笑着把手里的睫毛笔向我佯了佯:“我要去美国进修,单位的工作早经辞了啊!这下好了,我也可以呼吸一下新潮流中的新鲜空气了。”

“可是,你是今天九点半的美国航班啊,不怕错过吗?”我一本正经地提醒她。

她笑了一下,把睫毛笔轻轻地放进化妆盒里:“错过就错过呗,我本来也没打算今天走,难道你不欢迎我在这和你多住一个晚上吗?这么急就赶我离开?再说,我没走之前,这个家我还有一份昵,你没权利赶我走。亲爱的,你说是不是?”

她这么一说,我的脸“唰”的一下红了:“不是这个意思,是你误会了,我是怕你错过了航班。”

“这样吧,那你就在家里呆着,厨柜里和冰箱里有吃的,你自己弄吧,我要去上班了。”我整理了一下文件档案,拿着包准备出门。

“今早我已给你们单位去了电话,给你请了假,今天我要和你去海洋生物馆看大海龟。所以今天你不用去上班了!”她有用一只手拦住门,笑盈盈地对我说。

今天她穿了一身极为清凉的黑色吊带装,露出了那圆滑而细嫩的双肩,两条羊脂玉凝般的手臂垂放在她那纤细的小腰上。系一条宽宽的黑皮腰带,把她那完美凸现的身材衬托得格外的性感。可是今天,我根本没有心情去欣赏她的风情和美貌。事以至此,我只好答应陪她去逛逛生物馆。

到了海洋生物馆,她以像平时一样拉着我的手,把里面逛了个遍。她指指点点,给我介绍这个,又介绍那个。可是,我那有这种心情,只不过是应付她而已。

“你看,那只雌的海龟多可怜哦。只要那只雄的海龟稍稍地挽留它一下。它也不会这样静静地离去,像现在这样伤心。”她的话似乎弦外有音。

听了她的话,我的心里有一种莫名的心痛和伤感:“是啊,是够可怜的。不过那雌的海龟想去更宽、更广、更大、更美好的世界,那只雄的海龟也拿它没有办法呀!”

我说完,她轻轻地给了我一个吻:“算了,今天我们不谈论这些伤心的话题,破坏这美好而和谐的气氛好吗?”

她逛累了,就地找了一个地方,静静地躺在我的怀里,睡着了。我看着她睡在我怀里的姿势,不禁地暗自感叹:小傻瓜,不知道你以后你找到的人,能不能像我一样对你好了?

回到家,她依然坐在我的怀里,用手摸着我的西装:“亲爱的,如果到了冬天,你一定要在西装里加一件毛衣,就算薄薄的也行。以后我不在你身边,一定要好好照顾好自己,别着凉了。”

她这么一说,我实在忍不住了,眼泪不由自主地在眼眶里打转:“好,好,我记下了。”

接下来的几天,她都老是帮我请假。今天让我陪她去这里玩,明天去哪里玩,搞得我不知所措。当然,我心里也明白,她是舍不得离开我。但是,我们婚都离了,这样不是办法啊!再说,我看见她,越看越伤心。

她走了,是我送她上的飞机。飞机快起飞的时候,她在机舱里拼命地向我招手……

她走后,我心里空落落的。晚上,我一个人睡着冰冷的床铺,孤单的枕头,无时无刻不想起她。本来想用喝醉酒来忘记一切,谁知越是喝醉越对她无限的想念,无法去忘记。找出她和我恩爱时的照片,更是心如刀割,泪水差点会流出来;看见她平时穿过的衣服,心里差点就会渗出血来!我不断地问自己:我能忘记她吗?我能走出这段阴影吗?能,可以的,但是至少短时间内办不到。忘记一个人,忘记一个和你同床共枕的人,那是需要时间的,很长很长时间的。但是我相信,时间能冲淡一切,我会重新振作,重头开始的。

一转眼,很多年过去了。我现在已经是公司的董事了,不会再为钱而发愁了;我儿子女都已经长大成人了,他们都已经有各自的事业了;我现在已经是头发花白了,但我还是永远忘记不了你,你现在还好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