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怎样成为锐普设计师的?

记得有位高人说过,当你看不清前方的时候,你试着回顾一下来路。我觉得很有道理,所以我想和高人谈谈,高人,你出来,我保证不打死你。

开个玩笑……

这一段时间很迷茫,老是有一种力不从心的感觉,对待生活,对待工作,老有一种颓废感和无力感。总觉得前方一片大雾茫茫。所以你懂了,要回到过去寻找答案。于是你懂了,这一路走来,其实早已忘了初心。


时间回到2016年一月……

那年我大四,我读书的学校是陕西的一个普通二本,马上就要毕业了,看到身边的同学们都在忙忙碌碌的寻找出路。而我依然天真浪漫的什么也不管不顾,相信着,车到山前必有路。这时想起这些事情,惊觉那时傻的可笑。大四的课程通常很少,于是我有了更多的时间,经老师介绍,我去了他学生的一家公司实习。说是公司,其实就两人,老板娘和老板,我去了以后,有三个人了,两周之后,又来了一个,终于可以凑一桌麻将了。我那时全当混日子了,也根本没有想过什么是未来,就做一个撞钟的和尚吧,日子过得艰难,但也能过得去。说不定有什么转机?

我那时在公司负责两个微信号的采编。恩,就是抄一下这里,抄一下那里。我们老板娘的梦想是做安康最大的综合服务微信公众号。也不知道,现在她的梦想实现了吗?继续说回我的新媒体生涯,因为是采编,所以每天工作的内容也不多,下午6点推送,早上10点就能搞完,于是每一天就有大把的时间坐着,看看新闻,看看文章。实在是闲得无聊……可是,无聊之中有孕育着转机。

有一天,我们老板娘想做一个类似于文件夹的宣传册,但是她又觉得找别人做麻烦,于是就跟我说了一下。我心想,这我哪会啊?但我又不可能拒绝。怎么办,硬着头皮做呗。平面软件我根本就不会,但是印象中,模糊记得PPT好像能做一些简单的东西,于是网上搜了一个文字与图片相交的教程,再加一个smart图表。完成了我人生中第一个平面设计作品。

也就是从那时候起,我觉得PPT,有点意思哈……此后,我的空闲时间就不是在看新闻,在看消息。而是,练习PPT,了解到锐普还是从一个网课里,当时他讲到,我们来看一下锐普设计师的PPT的作品……我就带着“锐普设计师很吊吗?”的疑惑百度了一下锐普。这是我第一次知道锐普。听了魁哥的一节课,从课堂上附着的二维码加入了锐普PPT研究院的初级群。从此才算是走上了学习PPT的道路……

研究院分初级,中级,高级……你每升一级就要做作业,每一个阶段的群里都会有相应的学习资料和一同学习的小伙伴。现在想来,那一段时间,真的十分美好,那么多素未谋面的人互帮互助,互相提升。在研究院里呆了六个月,做了不到二十份PPT模板。然后就去锐普上班了……

我后来问总监,你为什么要召我的时候?他说,看到了一些想法。讲真,我真的十分感谢他,如果不是他,我现在很有可能在筒车湾风景旅游景区当文员,好像,这才是我的本职工作,因为大学四年学的都是秘书。是他,让我看到了另一种可能。我当时想也没想,说,我要去上海。

噢,有一段事情不得不讲,就是,怎样进的锐普……有一天晚上,MANDY说锐普正在招人?大家想不想去试试。我想了一下,不想。本来没打算理。就随口说了一声,水平不行,不想。随后,MANDY私聊我了,鼓励我去试试,让我把简历给她,她带给锐普的设计总监。

谁知这一带,带了13天。我当时都已经告诉筒车湾的人,我五一过后就去上班。然后MANDY5月1号左右打我电话,说让我和总监聊聊,随后就把蒙老师的微信给了我。

我清楚的记得,蒙老师当时讲,水平一般,我的心凉了,心想去筒车湾吧……守着青山绿水过日子吧……可是,他又讲,但是,要是真的热爱,可以来试试。他又问我,做过动画吗?我哭笑不得,以前做PPT时真的以为动画很不重要,于是就没怎么研究。没想到今天要用。我坦诚到,没做过,不过可以试试,于是蒙老师就让我做一个动画简历。我当时很慌张……怎么办,学呗。于是用了两天的时间在网上看课程,想创意,于是做了一份动画简历《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蒙总监回到公司后,看了看,于是决定要我了,他从上海打了15分钟电话,给了我一份工作……一份不一样的工作,一份和我本来的人生轨迹完全不同的工作。

所以,我想静静……那时候,学校里有事,毕业答辩还没有完成,因此一直在准备论文,当时就没有立刻去上海,而是等论文答辩完成之后,第二天就搭上了去上海的飞机,从此再也没有回过安康……


2017年5月1日的凌晨,我写下这些话,试图找到自己的初心。我找到了吗?在写作的过程中,我找到了。那就是,如果你真的热爱,那就试试吧……

最近有一句话特别火,说:愿你走出半生,归来仍是少年。唉,归来怎么还会是少年了,说不定是青年,中年,老年……又怎么会是少年……从时间的角度固然不可理解,但从初心的角度,一眼就看明白了,这一辈子,勿忘初心。

好吧,就到这里吧,夜已经深了,初心找到了,自然可以安稳的睡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现在社会,信息量巨大,我们每天都要处理各种生活、工作的事务,毫不夸张的说,我们现在就是一个日理万机的“王”。 王是...
    小雨读书写作阅读 229评论 2 6
  • 昨天是我第二次线下见到安妮,第一次见到佳佳。说真的,每次见到安妮,都会不由自主的被她身上散发出来的笃定,优雅,从容...
    YvonneDu阅读 301评论 0 0
  • 昨日古城初雪,忽回秦汉旧梦。千年前的霜冷长河已沉湮于流光岁月,今年古城的第一场雪却不再似往年羞涩的模样,漫天飞雪浸...
    晚鸿阅读 568评论 11 9
  • 传统开发和用框架开发的区别 传统开发: 重复的DOM和事件操作 和重复的代码 框架开发:模块化 屏蔽很多细节 ...
    趁早_042c阅读 468评论 0 0
  • 赏花不说赏花,非说是在观美人!这矫情中已经掺杂进去了滥情! 大明帝国的文士还真就这样,并对同样赏花的商人一脸的蔑视...
    占芳阅读 10,804评论 17 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