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正爱的是你啊!

那曾如烟花般绚丽的美好,已成昨日过往,凋落成这一季的风景。花开花落,云卷云舒,此生每个关键的渡口,不会再有你的身影,一弯明月,天涯生暖。捧一杯苦涩的咖啡,临窗而立,看夜幕迷离,落叶舞于苍穹的静美,一别十年,望我们各自安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头脑陷入回忆的泥潭,一点清水“啪”的一下滴在水面上,一个大大的水韵铺散开来,迎着我回到十年前初秋的那天。

-1- 初相遇

虽然已经是九月中旬,武汉的天气依旧闷热,树叶子被阳光炙烤的黑黝黝的,耷拉在树上纹丝不动,秋老虎真厉害,“一二一,一二一……”操场上教官不顾脸上豆大的汗珠,指挥着我们军训,对,这是我入大学的第一天,在操场接受军队化训练,突然感觉不妙,我的鞋子被后面的同学踩掉了,顾不上尴尬,马上报告出列,同学们的眼光齐刷刷的向我看过来,我的脸更红了,汗水顺着眼角流进来,连鞋子都穿不利索了,完了,大家一定会觉得这个女生真笨,齐步走就能被人踩掉鞋子,后面的训练内容记不得了,只有满心的忐忑和不安,害怕鞋子再被踩掉。

下午教官把走的不错的人选在了每一排的排头,我竟然也入选了,由于个子高,我们这一排跟在了男生的后面,我发现走在我前面的男生背影真好看,五黑浓密的头发,黑白相间的体恤衫搭配牛仔裤,应该有一米八的身高,走起来动作特规范。休息的间隙,我竟然不自觉的在人群中寻找他的身影,突然他走过来,送给我一瓶水,也许是那一个背影,也许是那一瓶水,也许是那温文尔雅的笑容,我的内心萌动了一下,有的人,只用一眼,你就会知道你们注定会有一些故事。

-2- 错乱的爱情,无处安放的青春

当天晚上,我的小诺基亚手机受到了一条短信“同学,你叫王丫丫还是王丫?”,莫名其妙,我回了句“请问你是哪位?”,“我是今天踩到你鞋子的同学,想向你解释下,今天不是你走错了,是我抬错脚了,你方便出来下吗?”,已经是十七八岁的年纪,对于开学第一天晚上就约女孩子出去的意图,我还是明白的,直接拒绝了,关键是我压根就不知道谁踩了我呀。

接下来的几天,在操场上,我还是会看那个令人着迷的背影,还是会在人群中寻找他的身影,原来他叫陆晓琛,父亲是本市的公务员,母亲在中学做老师,难怪整个人看起来跟周边人的气场不太一样。军训结束就开始正式上课了,背着书满校园到处找教室的我们,被学校的一切新鲜事物吸引着,开着荷花的池塘好漂亮,图书馆真气派,足球场不是一般的大,哎呀,我们迷路了好几次。

在散漫的日子里挥霍着自己不可知的明天,刚入大学校园的我们,就这样静静地看着时光在慢慢游走,不停变幻着其曼妙的舞姿。直到有一天,有同学说楼下有人等我,走出宿舍的一瞬间,看到陈横津低着头站在宿舍门口的大树下,手里还拿着一束玫瑰花,看着我走到他的面前,他开始说:“王丫丫,做我女朋友吧,从开学第一天不小心踩掉你的鞋子到现在,八个月了,我喜欢你,每次上课前,我都会先到教室,就是想在你不知道的情况下,正面的看着你,你也注意到我了,对吗?”,有点措手不及啊,主要是我还没有打算找男朋友,不想谈恋爱。

后来我才知道,原来不想谈恋爱,只是不想跟自己不喜欢的人恋爱而已。我想了半天措辞,最后说我想趁着现在没有找工作的压力,想努力的过英语专八,想多看点书,想多学点东西,总之,花我不能接,可是人家就一句话一直在执拗,你不要你可以拿回去扔了,最后那束花在我的宿舍里呆了将近一个月,算是寿终正寝吧。

独自坐在图书馆一隅,沉浸在知识的海洋里,半天下来,内心会充实无比,或是几个室友一起,在足球场边看哪个帅哥又漂亮的进球,然后呼喊一声“好球”,或是一块钱坐公交到市里面最大的商场逛上一天,尽管当时的自己穷的超过二百块钱的东西基本上买不起,但是一样很开心,恍惚中,时光停滞,岁月静好,大一在不知不觉间过去了。

如果这个世界上有什么事情能让人食不知味,夜不能寐,那恋而不得应该算是一种,陈横津的室友发短信责问我,为什么要去伤害一个情窦初开的好男孩?真的好无辜啊,令我没有想到的是双十一女生节的晚上,操场边的草地上上演了一出浪漫的蜡烛求爱,只不过主角是我,我哭了,不知道是因为陈横津准备的一切而感动,还是因为他身边朋友的喝彩声,但是我哭着跑开了,留下手足无措的陈横津,我听见旁边人鼓励他再接再厉的声音。

第二天,我意外的收到了陆晓琛的短信,问我是否愿意和他一起在元旦晚会上合唱歌曲,鬼使神差的,我没有拒绝,之后就是参加节目的同学经常在一起排练。陆晓琛选择了林俊杰的《小酒窝》,很暖情欢快的一首歌,那时候他已经有一个MP3,放在安静的空无一人的教室里,我俩听一遍唱一遍,重复着直到满意为止。一起练歌,发现他做事情就像他本人一样温润,会细心的纠正你的唱腔,也会认真聆听你的建议,也会在吃饭的时候开玩笑说女生说了算。那半个月,是念大学一年半以来,对我来说,最开心的半个月,或者说是我认为最幸福的半个月,但那只是我认为的幸福。

陈横津在一个大雪的上午,让同学撒谎把我带到了一个湘菜馆,然后温声细语的描述想和我这样的女孩一起共白头,我说你不了解我,我脾气不好,性格古怪,不会是一个好的女朋友,也做不了他的贤惠妻子,最后我看到他流泪了,我忍下眼中的泪花,我一定是个没有心的女孩子。那天下午,我听说陈横津一个人骑自行车出去,很晚没有回来,怀着内疚感等待着他的消息,傍晚时分,听说他在医院,胳膊摔伤了,粉碎性骨折,头部轻微的脑震荡,我只在后来的课堂上看到他的头是包扎着的,既然注定不能走在一起,就不要给对方希望吧,之后,陈横津没有再找过我。

月圆月缺,秋去冬来,溜走的时光渐渐陨落,剩下的只是那些细碎的回忆和那些点滴的温暖。在那不被注意的时光中游走着,慢慢的滑翔到未来的列车。是否,你也曾感叹在那时光的飞逝中自己曾遗落的年华?是否,你也曾感怀在那岁月的光环下自己曾消逝的过往?四年仿若弹指一挥间,当列车开往熟悉的城市,在武汉的过往种种,注定是一场云烟,要消散在时光的碎片里。

临行前,陆晓琛短信祝我一路平安,四年里,每个学期结束,回家的列车上都会收到他这句短信。

-3- 露心迹,伤别离,盼祝福。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不知不觉中很多人或事早已物是人非,有些随着时刻越走越远渐渐淡去,有些则刻在记忆里不肯消褪,毕业第二年年底,我要订婚了,陆晓琛的身影浮现在我的脑海里,我不由自主的想大胆一次,就一次,于是我发短信问:“是陆晓琛吗?”,对方果然没有换号,也对,他并没有离开自己的城市,我鼓起勇气发出一条短信“陆晓琛,大学的时候,我喜欢过你,你知道吗?”我屏着呼吸等待对方的回信,谁知道我的电话在半夜响起来了,我望着屏幕上的来电显示,手足无措,最终匆忙挂掉了电话,然后短信过来了,“我现在可以去找你吗?”

几乎在一瞬间,泪水模糊了我的双眼,那天晚上,我收到了15条短信,因为那时的手机一条短信只能容纳200个字,陆晓琛说从军训第一天,看到我红着脸笨拙的系鞋带开始,从给我递水时,我微笑的说谢谢开始,四年来,我的一颦一笑都在他的脑海里,他的日记里,所以他邀请我唱《小酒窝》,他看着我一次过专八,看着我奔走于图书馆之间,看着我一次次的拿奖学金,那个笨拙的女孩越来越强大,强大到他认为我不会看上平凡的他,看到我一次次拒绝陈横津,他更加坚定了我不会对他有任何朋友之外想法,所以他只有在每次我踏上列车的时候,送一句“一路平安”,直到毕业。打断看信息的回忆,切断脑补的画面,我说不用了,祝我们都幸福。

陆晓琛,我爱了你整个曾经,六年的光阴,多少个日日夜夜,我期盼着你别样的短信,终究是一场空。真正不自信的是我,一个从小县城走出来各方面都普普通通的姑娘,所以我一直努力,不敢堕落,不敢随波逐流,只为了让你看到我。爱的痛楚,心知道,夜知道,泪知道。我已经没有下个六年等待,必须说再见了。

繁华落尽,曲终人散。人生似列车,几经周转,穿行了多少过往。青春驿站,遇到了谁,转身何去何从。

往事成烟,宿命依旧。青春染指流年,流年染指红颜。无奈拾起青春的记忆,等一阵清风扑面,挥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一别经年,生命里每个灿烂或忧伤,不再有你的容颜,祝福我们在彼此看不到的岁月里,各自安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余额宝的出现给基金公司带来了颠覆性变化,引爆互联网金融潮。在互联网的未知征程上,基金公司力图创新。 文│本刊记者陈...
    KSZxMX阅读 561评论 0 2
  • 思想,情绪,爱与希望, 每日在生长。 感受,渗进分分秒秒,每天都将日子缩短或拉长。 表达,在蠢蠢欲动,渐渐地长成了...
    冷熙X阅读 45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