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章 你不应该回来的

回须弥山途中赵贺去四处打探须弥山与仙谷林近况,天家与四大山庄彻底四分五裂,仙谷林与幽魔谷已对战了好几次,其中的百姓苦不堪言,四散奔逃。四大山庄里面,阿林最原来知道的便是,间余间霍他们的满月庄投靠了幽魔谷,静小姐的飞月庄已满门皆灭,其余两家秋月庄与清月庄都投靠了仙谷林。

仙谷林平时施恩不图报,乐于帮助大家,幽魔谷却是各种作恶,百姓苦不堪言。在阿林他们刚下山之际,她是一点都不担心的。按道理来说,天家第三方势力散落,仙谷林和幽魔谷直接对垒的话,仙谷林应该是大有优势的。四大山庄两家投靠,再加上近期始尊大会刚刚开过,所有年轻人都斗志昂扬。

可不知为何,幽魔谷像是有源源不断可以利用的势力一样,靠着人海战术,竟是节节推进,赢了一场又一场。如今仙谷林的状况非常不好。

“那须弥山呢?元度师兄怎么样了?”阿林忙问。

“元度?”青安在一旁嘟囔这个阿林特别关注的,刚听到的名字。

元度师兄的乾坤袋破旧,照理来说凶多吉少。阿林没空理他,继续殷切的看着赵贺。

赵贺眉头紧锁,说:“须弥山也参战了,如今大部队都在仙谷林集合。元度师兄不见了。”

“什么?不见了是什么情况?”

“就是从我们下山之前开始,就再也没有他的消息了。从乾坤袋的状况来看,情况不妙!”赵贺问:“我们需要再倒回去看看吗?”

“不。如今没有消息也算是好消息。”阿林思索一番,说:“我们还是先去仙谷林看看,说不定爹娘他们会知道。”

马不停蹄赶往仙谷林,那天在极寒之地赶往幽魔谷的路上,遇见的那个无意识,像行尸的人很不一般。若不是被间余打断,他们还想细细查探,这人明显不会武力,却被赵贺用十成功力击败后,五脏六腑皆碎的他依然能近身攻击。

更不寻常的是,从极寒之地到幽魔谷如此长的距离,如此多的村落,竟然空无一人。如果不是凭空消失,必然遭到了幽魔谷的袭击,可是幽魔谷正值战乱,如何能分出兵力袭击身后的族群?这时候招安归顺不是最好的做法吗?

嗜睡症,行尸,空无一人的村落,若是联系起来看……阿林感到一阵阵的寒意,毛骨悚然。

---

在快入仙谷林之时,赵贺先回去报信了,阿林又问了一次青安。

“你确定要跟着我吗?”

“确定啊。”青安的回答还是淡淡,听不出悲喜。

阿林确是有点摸不准这个从小在无月庄长大的庄主:“你跟着我干嘛呢?”

“不知道,但是就想同你在一起。”忽然,青安好像悟出了点什么:“啊,你是不想要我是吗?”泫然欲泣。

“不是不是不是。”阿林赶紧摇头。

“我从无月庄出来,如今无依无靠。你告诉我的世界和现在不一样,难道不要负责任吗?”青安的声音温和,略带指责。

阿林叹气:“当初我告诉你的世界不是世界的全部。如果你跟我来,你就会看到你最不想看到的部分。”当时在无月庄的青安,喜欢听阿林讲故事的青安,不喜欢听行军战乱,不喜欢听皇朝更迭,只喜欢听民间小事,邻里趣事。

“这些,就是你要经历的东西吗?” 青安问。

阿林无奈点头:“是啊!”

“那走吧。”青安说着,没有一丝犹豫,先阿林一步踏入了仙谷林。

阿林在后面徘徊了一阵,问小煮:“怎么办呢?”

小煮说:“没事吧,是他自己选的啊。”

阿林没接话,小煮继续道:“就如同我选择守护你,你选择守护须弥山一样。”

阿林垂下眸,喃喃道:“还是不一样……”

---

不比外面好多少,仙谷林也是满目的狼藉和疮痍,和幽魔谷的井然有序全然不同,每个人都已经精疲力竭,难怪也节节败退。

帝释和藤扇看到阿林的时候一脸不可置信。

“阿林?你怎么会在这,不是让你去无月庄了吗?”藤扇声音听着焦急。

“我感到须弥山可能有危险,就先回来了。还捎了个无月庄庄主回来。”阿林感到困惑:“怎么了?须弥山仙谷林出事了我不应该回来吗?”

“你不应该回来的,你不应该回来的。”藤扇抱着她,似是无意识的轻轻重复着。阿林感觉到她的身体和声音都在轻轻地颤抖。

“藤扇。”帝释看起来比所有人都更加疲惫,几月不见,却瞬间苍老了很多。“这是她的命数,也是所有人的命数。”

阿林感到更加奇怪了:“什么命数,你们说清楚。为什么我不该回来?”本来想跟爹娘介绍青安说是自己新收的徒儿,可以拜个师祖,现在却是一点心思都无。

帝释却始终没有答话,说:“你去找你赵贺师兄吧,先解决眼前这波攻城。”

确实应该先解决眼前的难题,阿林带着青安去了前方,加入了攻城战。攻城战中,本来最应该指挥的元度师兄并不在,是一位这次始尊大会夺冠的布阵奇才,元纬,也是一名久仰大名的师兄。

赵贺在城墙上方举着羽箭,一次又一次不停的射,和其他师兄师姐一样,他们有着一身的法力,却对那密密麻麻无视法力攻击、像行尸一样的人束手无策。只能一部分人用羽箭阻挡攻势,一部分人用炮火轰得他们体无完肤,才堪堪能阻挡。现在仙谷林所有的人都已精疲力竭,而那行尸一样的攻击者还源源不断。

看到阿林,赵贺忙道:“阿林快来看看,当初你怎么做的,可以杀死他们?”

阿林赶忙忆起当初:“心脏,用羽箭射他们的心脏!”

“试过了,没有用!”赵贺和师兄师姐们都摇头。

赵贺又拉起羽箭,对准一个块上来的人试了一次。果然,那人的身体只是稍稍停滞,就又开始了攻击。

阿林也很急,拉着青安就加入了战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会稽山下,一个身穿青布纱衫的少女弯着腰正在理着花圃中的花草, 这少女二十二三岁年纪,尖尖的脸蛋,松松挽着一髻,鬓边...
    杭州艾城物流陈雲阅读 1,231评论 0 0
  • 你说走 在三天以后 于是 我抬着头 数着树影与星星 日子如年一般 过的辛苦且劳累 脚底的泡 手心的茧,一层一层 从...
    垄上行云阅读 176评论 2 1
  • 一是世事无常。在历史和政治的车轮下,个人微不足道。面对一次又一次的变迁,全是无奈,低头似乎是唯一的选择。不然轻则被...
    国学应用讲习所阅读 114评论 0 0
  • 没心没肺,等于白费。 智能化泛滥的今天,纸质书已经变得凤毛麟角,很少能看到有人捧着纸质书埋头苦读。或许每个人看法不...
    雕琢人生阅读 1,171评论 32 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