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里恋人们来来去去,但朋友永远是朋友。

今天刚刚开通Ins的Jennifer Aniston,凭借这唯一的一张PO照,已经获得了730万赞和557万粉丝(当然还在继续增长中)。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张照片也引发了一波回忆杀,毫无意外,"老友记六人组重聚"的话题也冲上了热搜榜。

1994年开播,《老友记》今年已经25岁了,为什么人们仍然痴迷于《老友记》?

《老友记》不仅仅是一部剧集,它其实更像是一种陪伴。就像片头曲的名字一样——I'll be there for you.

“我会一直在这里陪伴你。”

不仅是主角六人说给彼此,也是角色说给观众。

在这个什么都变化得很快的时代。《老友记》最珍贵之处,便是陪伴着观众成长,度过每一个人生重要的时刻。

故事就是每个普通人的生活,简单平淡。六个好朋友,在纽约。

莫妮卡,她强迫症,洁癖,工作狂,好胜心极强。

咦,怎么感觉有点像处女座的我。

她的事迹包括但不限于——

把家里的毛巾分成11类,从“日常毛巾”、“高级毛巾”到“高级客用毛巾”;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因为鞋子摆在客厅,一整晚都睡不着觉,纠结半天还是爬起来摆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只因为听说对方家里很脏,就跑到陌生人家门口,请求帮她打扫卫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莫妮卡就像是这个大家庭里的家长,她厨艺好,勤劳努力,经常细心的照顾大家,乐于助人,甚至找对象都会询问朋友的意见,怕他们不喜欢自己的男友。

钱德勒,行走的段子手。

他总能对身边的人和事情直言不讳的吐槽,当然后来我们才知道这其实是他的一种掩盖内心自卑和对真情渴望的方式。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用大家的话来说,就是不幸的童年让他缺乏安全感,对于感情很敏感,容易小题大做,甚至害怕作出承诺,这也导致他的感情生活一直不顺,直到遇见了莫妮卡。

但他总是默默关心着身边的朋友,朋友落难,他绝对会第一时间出现。

乔伊的演绎之路一直不顺,自己也没有什么规划,所以经济情况经常很紧张,钱德勒经常接济他,莫妮卡因为自己让人抓狂的强迫症而心情低落时,也是钱德勒的鼓励给了她温暖。

当然,钱德勒最让人感动的场景总和莫妮卡有关。

他的童年阴影、对婚姻的恐惧、自卑、自负与刻薄,都在她面前融化。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乔伊小天使,就像一个长不大的小孩。

他的想法比较单纯,典型的四肢发达,头脑简单。五人组之外,食物对他也很重要,哦,不,食物可能也比朋友重要,毕竟

"Joey doesn't share food."

图片发自简书App

虽然是个单身汉,但是他从来不缺约会对象,感觉这个技能比他当演员要靠谱。

某些时候,Joey要比其他几个朋友都有原则。比如,大家发现菲比居然拍过成人影片时(其实是她的双胞胎姐姐拍的),其他几位好友忍不住想要一睹菲比的"风采"时,只有他一边骂着

"You sick bastard."

一边却认真地听着声音。

图片发自简书App

罗斯,学霸,呆板的大个子。

作为大学教授的他,有点像《生活大爆炸》那群科学家,总是莫名其妙成为冷场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然,他最“傲人”的功绩,莫过于在30岁前,离了3次婚。当然离婚不是因为他太过于花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一次离婚,是因为老婆是个同性恋。第二次离婚,是因为他在说婚礼誓词的时候,把新娘艾米丽的名字说成了一直与自己纠缠的瑞秋的名字。第三次,结婚还是因为喝醉了稀里糊涂领的证。

瑞秋,大大咧咧的富家女。

正当年华的詹妮佛·安妮斯顿,是当之无愧的美国甜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刚出场,她是个逃婚的富家大小姐。去咖啡店打工两年,还经常给客人上错饮料。但她在周遭好友的影响下,也逐渐开始适应和享受普通人的生活。

她和莫妮卡简直就是两个极端,她做事情大大咧咧,丢三落四,无意中还教会了罗斯的儿子Ben一系列调皮捣蛋的技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对待感情似乎也没有那么明确,和罗斯的分分合合也贯穿了整部剧集。

菲比,古灵精怪的街头霸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她说话前言不搭后语,总是语不惊人死不休;唱歌跑调,但是依然可以自信的在咖啡厅跟人pk。

她身世坎坷,从小在街上流浪长大。从而,习得一手街头功夫,以至于看起来最彪悍的莫妮卡都不是他的对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菲比个性古怪,但是关键时刻,她算是最有智慧的一个。在瑞秋犹豫要不要生下孩子时,是她让瑞秋知道了自己的真实想法。包括莫妮卡钱德勒公布恋情也是她智慧的结果。

《老友记》里的六个人都很精彩,他们的可爱之处远不止以上几点。

这部剧拍了十年,剧中的人物在很多时候都像极了生活中的我们,这大概也是我们觉得它亲切的原因。

看着他们在房子里聊天打趣,度过秋冬春夏。不知不觉,我们就成了其中一员。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它不鼓吹改变世界的勇气,不升华普度众生的价值,更不探讨大是大非前的善恶,更多的是展现每个人生活中的鸡毛蒜皮。

我们仍然时不时地,重温那个时代,每一次回顾,就仿佛我们又回到了从前。

作为没有看过《老友记》这种形式剧集的观众来说,可能刚开始看真的会非常不适应,甚至是看不下去,但是如果看到了10集左右,就真的会感觉欲罢不能。

可能这就是经典的魅力,就像是陈年佳酿,回味无穷。即使现在来看,可能画质渣,情节旧,布景土。

可能,剧外的他们都老了。可能,看电视的我们都长大了。但是,打开视频,又回到纽约中央公园的咖啡馆。

莫妮卡还在搞大扫除、罗斯还在出糗、瑞秋还在血拼、乔伊还在泡妞、钱德勒还在讲他的冷笑话,菲比还在唱"smelly cat, smelly cat"……

遗憾只有十季,我们舍不得和它只有这么短暂相处。感谢只有十季,在他们最美好的年华陪伴了我们。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