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四年,我赚了人生第一个十万,去了十个省市,三个国家

尼泊尔雪山

大一刚入摄影这个坑的时候,很多人就告诉我,玩单反穷三代,别太认真,可我,偏偏就认真了。

确实,一开始很烧钱,一个机身一个镜头动不动就几千块,这四年里,我换了三部相机,分别是D3200~D750~a7r2,从尼康单反见到索尼微单,主要是觉得旅行带着太重了,纯粹想轻装上阵罢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之前说过,用摄影赚的第一桶金,是用自己拍的照片印成明信片在学校售卖,别人卖15块我就卖10块,还提供送上宿舍的服务,效果还不错。

我们校区3000多人,我卖了300多套,赚了几千块钱,当时很自豪,因为所有东西都是自己一个人在做,印刷,宣传,跑腿,当时很累很累,但是觉得自己赚钱自己花的感觉太爽,痛并快乐着。

大二回到广州校区,市场变大了,因为这边有将近两万的学生,从大一到大四。

为了让更多人知道我,从大二开始我学了延时摄影,拍了学校,大二到大三,我一共拍了三部,效果都还不错。


广东金融学院


那时为了给自己公众号涨粉,还录起视频,给粉丝写攻略写教程。


ps教程

所做的这一切,除了自己兴趣爱好所在,还有一个点就是,我想赚钱,我想换相机,我想去很多很多地方,然后用相机记录下来。

有人说你怎么赚到的第一个十万,肯定是吹的,哪有那么好赚。

确实,一开始摄影接单非常困难,没渠道,没人气,价格上不去,完全是吃力不讨好,所以在这里提醒想接单的摄友,先把技术提到一定高度再接单,不然,真的很累。


婚礼现场

从拍写真到拍毕业照,现在偶尔会拍活动和婚礼现场,但是现在最主要还是做旅行摄影自媒体,微博现在有十万粉丝,公众号有两万多。

从以前200多块钱拍一整天的写真,到现在接一场婚礼跟拍能有2000块收入,我觉得以前吃的苦,很值,没有哪个人是可以不用付出就有收获的。

但我觉得摄影最值的地方,不是我拿它赚了多少钱,而是它帮我更好记录了我的生活。

以下是我这四年,旅行的地方。


这里是上海


这里是上海

还记得我第一次来上海,觉得自己就像是农村进城了(确实是),因为在这里遇到的人,个个西装革履。

这里节奏很快,是很多追梦人奋斗的地方,前几天我看的《等风来》里边的女主角,就是在上海奋斗,她说:我以前的愿望是希望能在上海买套房,将爸妈带过来住,到了上海之后,她发现,她现在解决自己的衣食住行都很困难了,更别说买房了。


这里是海南


这里是海南

我来海南是大一的寒假,因为当时没啥钱,房间靠的是“抢”,三百多的房间,我和朋友抢了特价房,当时定了四个晚上,一天七十多。

连前台都被吓到了,她问我们定的是多少钱的房间,我们说七十多的,她说,我们这根本没有七十多元的房间,最少也三百多,结果报了入住人和联系方式才确认,嗯,这是真的。


这里是福建


这里是福建

我家在广东潮汕,离福建很近,动车只要一个小时就到了,所以我经常会过去厦门玩,但是土楼还是第一次来。

想来土楼看看主要是因为《大鱼海棠》这部电影,虽然说影评不太好,但是画面还是很美的,可惜我去的时候,景区说为了省钱,晚上不开灯,所以拍不了夜景灯火通明的模样。


这里是浙江


这里是浙江

去浙江是大二暑假,还记得当时为了省钱,从揭阳坐了十五个小时的硬座,和一堆人挤在一起,夜不能寐,简直痛苦。

但是去到浙江,我发现我很喜欢江南这个地方,古色古香,横店影视城也很喜欢,很多电视剧都能在这里找到原景,特别是梦幻谷的表演,特别逼真有趣。


这里是云南


这里是云南

云南我去了两次,第一次走的路线是昆明-大理-丽江-香格里拉,第二次自己一个人去了泸沽湖待了快一周。

云南的景色很好,是我很喜欢的一个地方,但是不建议旺季去,宰人现象也是旺季才比较严重,虽然玉龙雪山我没去,但是我去了香格里拉的石卡雪山,那是我第一次看见雪,体验踩在雪上的感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了很多城市的夜景,还是觉得重庆的夜景最梦幻,重庆除了爱起雾这一点我不喜欢之外,其他我都蛮喜欢的。

给大家推荐一个“鹅岭公园”,这边拍全景和夜景,我觉得比一棵树要好,而且人没有很多。


这里是贵州


这里是贵州

自从贵广铁路建成以后,从广州去到贵州特别方便,而且便宜,我花了一千多块钱就玩了一圈黔东南。

贵州的特色除了黄果树瀑布,还有各种民族风俗,苗族和侗族的建筑,少数民族的舞蹈,这里风景秀丽,民风淳朴,虽然落后一些,但很值得一来。


这里是四川


这里是四川

说到四川,大家想到的就是熊猫,这也是我第一次亲眼目睹熊猫真容,不愧是国宝,它想干嘛就干嘛。

虽然在四川待的时间不长,但是刚到成都我就喜欢上这个地方,这里很有生活气息,也很休闲,是一个来了还会再来的地方。雪后峨眉非常惊艳,下次一定要再来看一次日出云海。


这里是陕西


这里是陕西

去过西安之后,再看《国家宝藏》,会更印象深刻,里边提到的国宝,我在陕西历史博物馆中都有看到,如果你来西安,陕历博首推。

虽然现在的西安并不完全是以前的长安,范围变小了,但是里边的古迹都保存得很好,西安通地铁都不能随便挖,一不小心就会损坏古迹,所以特别谨慎。来西安,记得吃肉夹馍,羊肉泡馍。


这里是西藏


这里是西藏

我到达拉萨的时候,让我感叹的不是这里的天空有多蓝,而是这里并不是我想象中那样,因为这里发展也很好,也有高楼大厦,物价也赶超一线城市。

当时我在拉萨一个星期,去了七天的大昭寺,每天在大昭寺门前晃悠晒太阳,看藏族人民朝拜,喝油茶,拍照写文字,体验了一番大冰的生活。


这里是马来西亚


这里是马来西亚

虽然马来西亚我就来到了吉隆坡,但是也基本了解了一下这个国家,马来西亚的旅游业很发达,交通也算便利,有轻轨。

我地理学得不太好,我一直以为亚洲人都是黄种人,我错了。



这里是斯里兰卡


这里是斯里兰卡

我觉得在斯里兰卡生活很幸福,风景好,消费也不高,除了每天有很多乌鸦之外,没什么可挑剔的。

虽然来斯里兰卡是来做国际义工的,但是在康提我们也去了不少地方,很推荐“皇家植物园”,躺在那里一下午看风景,心情超好。


这里是尼泊尔


这里是尼泊尔

这大概是最让人印象深刻的一趟旅程吧,在加都,漫天灰尘,遍地垃圾,想象不到的脏,连本地人都嫌弃,却遍地是古老的遗迹。

去了尼泊尔你会发现,穷对我们来说很痛苦,但对他们不是,他们有信仰,他们是世界上幸福指数最高的国家。如果你想去体验一下穷苦生活,去博卡拉滑翔徒步,你可以去尼泊尔,如果你是去享受旅行,那我不建议,你会觉得是遭罪。


等风来

还有四个月就毕业了,毕业之后,我打算旅行一年,去探索人生意义,能说一下你的坐标吗?我想规划一条路线,有机会,我想去到你的城市。

愿我们每个人的努力都能有所回报,不要听别人口中所谓的东西,自己经历过才最清楚,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你说是吧?

时光不语,静待花开;你若盛开,清风自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