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章

喜欢这个城市,因为你在

 很多人会喜欢某个城市,可能因为这个城市的东西好吃;可能因为这个城市的生活舒适;也可能因为这个城市美丽纯净……

我也喜欢几个城市,却是因为那几个人——

—— 1——

我喜欢合肥——

1999年,我在家乡长春刚开始写稿时,因为给合肥的一家杂志投稿,认识了那家杂志的编辑颖。我俩合作的非常愉快,她把我写的很多文章都推上了她所在的杂志。那时候,在她们杂志上一篇稿子有超过2000元的稿费,在那个年代,绝对不是个小数字。记得每次拿到稿费,我都异常高兴,总会买道口烧鸡等跟家人一起庆贺。

2001年,我被湖北的一家著名期刊招去当编辑,可是,由于手里没有作者,我急的不行。颖知道后,把她的得力作者全都给了我,帮我解了燃眉之急,让我顺利通过了试用期。

不久,我到合肥出差,终于第一次见到颖。她比我想象的漂亮——大眼睛、皮肤白皙,个头很高、也很苗条。颖热情地带我在合肥逛,请我吃粉丝和地锅。从此,那里的粉丝和地锅成了我的挚爱。因为有颖在,我几乎每年都去趟合肥。因而有机会看着她幸福地恋爱、结婚 。

2008年,罕见大雪袭击全国。我被杂志社派往合肥出差。可是,因为大雪原因,返程火车票异常难买。颖知道后,顶风冒雪,早上六点就去火车站排队,终于为我买到了火车票。

谁知,我到了合肥,就因为重感冒,病倒在宾馆,连话都说不出来,更没气力出去吃饭。颖知道后,每天早上在家里熬好小米粥,装在保温瓶里,然后捧着给我送过来。当时因为雪太大,公交都停运了,她只好趟着积雪,走两站路过来……

吃着她的小米粥,我感觉特别甜,也特别温暖……

后来,由于种种原因,我去合肥的次数少了,但经常和颖通个电话。几年前,因为在杂志社太累,身体出了点问题,颖离开了那家杂志社,到一家出版集团工作。

到了新的岗位,虽然颖也经常出差,但压力小了很多,因此颖非常开心。她知道我工作压力非常大,不时劝我要注意身体、实在力不从心就不要做了……听她叨叨,我觉得那是世界上最美的语言,因为她让我感到的是痛彻心底的温暖——

其实,合肥不如我去过的很多城市漂亮,但我喜欢,因为颖那里。

——2——

我喜欢郑州——

2001年初,我第一次来到了郑州。之前,我因为写稿,和在郑州一家杂志社做编辑的新成了无话不谈的朋友。新比我小几岁,山东人。可能因为他在珠海待过几年,我家人大部分也在珠海,我俩刚认识时,就有一种莫名的亲切感。

去郑州前,新就把我的不少文章推上了他们杂志。2001年初,我到武汉玩, 新热情地邀请我去趟郑州。我毫不犹豫就去了。

那时候,新刚结婚不久,爱人是他大学同学。他把家安在一个不算新的两室一厅。我郑州后,新不让我住宾馆,直接住在他家里。他和爱人如同亲人一样招待我。那几天,我一直就在他们家吃饭,新也带我逛了郑州的一些景点。期间,我还在他家里,敲出了一篇稿子。

和新见面不久,我就进入了武汉一家著名媒体做编辑。虽然给新写稿越来越少,但我们的友谊却延续下来,越来越浓厚。新把他所有作者资源都给了我,终于让我有了在杂志社立身的资本。那些年,只有有机会,我都会去郑州出差。后来,新有了可爱的女儿,我每次去郑州,都不忘给他女儿带个礼物……

我去过很多地方 ,经常给新聊哪个地方好玩。这些年,他带着妻女也走过很多美丽的地方,他曾经笑着对我说:“你走过的很多地方,也留下了我们一家三口的足迹……”

几年前,新也离开了杂志社,从事别的行业,但我们还经常聊我们的过去……

其实,郑州不是让人去了就会记住的城市,但我喜欢,因为新在那里。

——                     ——3——

我喜欢重庆——

从小,因为小说《红岩》的缘故,我总想去遥远的重庆看看,没想到,这个城市却成了我的福地。

2001年,我第一次去重庆时,就认识了那里的著名自由撰稿人清。那时候,他还是个20出头的小伙子,在一家报社上班,和其余三个人合租一个三室一厅。

清说话重庆味很足,他对我这个千里迢迢赶来约稿的姐姐特别热情,请我吃又麻又辣的重庆火锅,并招呼来了几乎所有重庆能写特稿的小伙伴。

在清的帮助下,我一下子认识了不少能写特稿的年轻人,并成为我的铁杆作者,帮我在供职的杂志发了好多稿子,铸造了属于我的辉煌。

2003年非典期间,我去杭州出差,由于没有作者敢见我,我困在宾馆十天,只好打电话约稿。回来时,我发了三个稿子,都是包括清在内的几个重庆弟弟写来的。因为有包括清在内的几个重庆弟弟,我总是不担心我去重庆报销不了。

后来,清做别的工作,不写稿子了, 但我还是尽量找机会来重庆见下清。 清发展的很好,买了四五套房子,还有了一儿一女两个孩子。看着他过上了令人羡慕的好日子,我由衷高兴!

其实,我去过很多城市,认识不少待我好的朋友。但我喜欢重庆,因为清在那里!

——4——

我喜欢南宁——

2001年,当时作为一家著名杂志编辑的第一次来南宁组稿时,就认识了在一家报社做记者的南。南听说我第一次来南宁,就骑着摩托车,带我逛南宁的夜景,美丽的绿城旖旎的夜景令我陶醉,让我至今还记得在摩托车上拉风的情景。

南在报社跑社会新闻,很忙,也不喜欢给我所在杂志写稿,但他很认可我这个人。每次我来南宁,他都放下一切,请我吃饭,帮我找合适的题材。有一次,我牙齿刚好出了问题,很多东西吃不了,他贴心地开着车,满大街找适合我吃的东西。终于找了一家饭店,他点了不少菜,只为我能吃一口尝尝。

期间,我只要发现广西的哪个线索,他都想方设法帮我联系主人公或者写新闻的记者。因为有南 ,我发了不少广西的稿子,也和他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南也爱玩,去过不少美丽的地方。一次,当他听我叨叨我去过十几次广西,却一直没有机会去过德天瀑布时,立马让我去南宁,他带我去。

不久后,我又去南宁,正好赶上中秋,南居然放弃和家人过节,驱车五个小时,带我去了德天瀑布。其实之前,他已经去过多次德天瀑布,但他依旧耐心地带我逛,给我拎包照相……

当南拉着我回到南宁时,已经是晚上七点多了。我让他早点回去休息,他却说南宁有家饭馆的百香鸭很好吃,坚持带我去吃。可是,由于修路,那家饭馆搬家了。可是,南没有放弃,他不停打电话,费了不少劲,终于找到了那家饭馆。我们吃完饭,他把我送回宾馆,才疲惫地回家……

而那几天,南正好处在律师考试的关键阶段。后来,得知他考的不理想,我 内疚了好长时间……

其实,南宁远不及桂林漂亮,但我喜欢南宁,因为南在那里。

——5——

漫漫岁月里,总会有一些回忆,会让人心潮澎湃

平常生活里,总会有一些感动,会让人难以释怀

有人喜欢一个城市,可能因为那里时尚气派

有人喜欢一个城市,可能因为那里逍遥自在

我喜欢这个城市,却因为这里不仅有我难忘的回忆,

更有那不可磨灭的温暖情怀

我喜欢这个城市,来了还想再来

因为,有你在——


仁荷

东北大妞,四年韩国打工经历,自传体打工故事感动了太多的人;16年某著名杂志记者生涯,采写的纪实类特稿温暖了无数读者的心。热爱旅游,热爱写作,热爱生活。愿意与你零距离分享旅途中的趣事,生活中的温馨与感动……


私人微信号:renhe0025或18062660025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喜欢这个城市,因为你在 很多人会喜欢某个城市,可能因为这个城市的东西好吃;可能因为这个城市的生活舒适;也可能因为...
    仁荷阅读 280评论 0 0
  • 看见哪种树会让你瞬间思念家乡? 哪种树会让你想起家乡来?西湖北面,黄龙往西湖走的地方(大概在那一带,原谅我路痴)有...
    十3阅读 555评论 0 0
  • 1、前提条件,设备需启用usb debugging(即打开开发者模式)2、设备通过usb连接主计算机3、cmd,执...
    MikingZhang阅读 1,340评论 0 0
  • 自从过了年,我就想着找工作了。谁知道从2月份开始,信心不足,压力很大,尽管只是在家歇着。后来,去了普陀山回来,就感...
    夜深月明阅读 350评论 1 0
  • 《世界冠军丹尼》是英国作家罗尔德.达尔的典藏作品之一。罗尔德.达尔,这位瘦瘦的、秃顶的,总是带着一脸狡黠的笑的老头...
    生活馈赠与我阅读 2,674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