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习惯成为习惯

两个月的潜能营生活进入尾声。

今个儿在思维导图小分队进行了人生第一次分享。


我是FH0082铃铛,

先来为大家分享一张图吧。

缘起


这个是我们队长在群里说,要为2个月的学习做个总结告慰自己后,我做的一张纸总结。

在做完这个课程总结图后,

小队长李楠忽然问“愿意在咱们群做分享么?”

哦。那一刻忽然大脑空白,我有什么可以分享给大家的呢!

“随心而动”,她说。

“好吧。”


我是一个比较内向的人,

不大爱说话所以喜欢网络的文字表达,

然后我记得课程中的戚泽明老师说,内向的人也是可以演讲的。

在那天的简书作业中,

游山玩水90后也回复说,内向也是可以做到的。

在潜能营这个家庭里,

感受最深的,可能就是这样温暖的鼓励,

就是开放与激励,

就是晒成什么样的都可以。

大家的包容、关爱与肯定,还有那晒晒晒的氛围,晒晒更开心!

也就是这样,才让我有勇气来分享点什么。


作业


潜能营的12节课程结束,我做完了十二张图。



从思维导图来说,我并不是一个好的践行者,

在潜能营的课程里,也没成长的足够好。

不过这十二张风格各异的图可能会成为我一种记录的习惯。


习惯


习惯的养成有:

暗示,行动,赞赏三个环节。

这也诠释了我们在思维导图小分队以及潜能营的日子。


我是在这之前对思维导图完全不了解的,

因为手账生活开始,想要用不一样的图来表达,

因为兔几的图很好看被吸引扫码进群,

然后那就画呗,

在开始是没有想到会有所坚持的。

暗示

然而开始以后,

有心理的暗示,有环境的暗示,

每天课程都会有宝宝妹的温暖提示,我还会设置好手机日程,

在当天的课程结束,群里就会陆续不断的有同伴把图晒出来,

会有队长每期的辛苦集结,

在听完课程无比赞叹大伙的作品时,就会不由的想,我的呢?

行动

心动不如行动,

那就立即手机、纸、笔,有什么就用起来,

公交车上,行走路上,工作间歇,下班不回家的时光,晚上家人休息后的床头,

从用软件到用纸笔,从文字到图示,

环境不同、场景不同、感受不同、心境不同,

也就有了各种不同样式的记录,

赞赏

等画完之后,迫不及待的把图在群里一发,

就会收到小伙伴的鼓励支持和建议,

心里美滋滋的,

然后继续期待下一次再下一次,

直到每一次。


于是习惯就真的成为了习惯,

融进了生活,成为在潜能营时光中最重要的一部分。


周而复始的不同内容


然而记录只是一个开始,

就像我在总结图里说的,

“12位导师,如时钟一般,从1到12,12又为0,重新开始,无限可能。”

我在做总结课程的大汇总时能够快速成型,

离不开当时每一节课的记录思考,

记录,

能够让我们更认真的听完不会迅速忘记;

能够让我们更直观的用记忆提醒行动;

能够让我们再回头看时用新的想法去解读。


在记录的最后,

主要是视觉化的呈现,

“结构思维形象化”,

主是是内化于心的体系,

“想想以后怎么运用”,

更是习惯成自然的变化,

“分享改变的力量,大于分享感受的力量”。


所以有了第二稿的课程总结图啦


更多的视觉化可能代表更多的理解(虽然可能不全正确),

但是选择、目标、形象、场景、故事、练习,这些可能是课程带给我的,

让习惯慢慢融入生活,真正成为习惯。


习惯习惯


潜能营伙伴的那些优秀,

我相信只是在自我发展中的催化,

海峰老师也说,所有的外力都要靠到内驱。

所以,

不要等待改变,

而是习惯变化,

记录只是初始,

更重要的是人和事的链接,

是新思考的多样和生活的运用。


最后,

希望在这里的习惯继续陪伴我们成长,

希望我们的伙伴一直在未来的日子里相互扶持,

还要特别感谢今天为我分享而来的特邀主持人,我们手账小分队的队长Super Molly,

感谢她带我走入图像世界,还有一直以来的鼓励和支持

感谢我们思维导图小分队伙伴们的陪伴和聆听。

结营不结情,欢迎常来看。

就像少女敏和宝宝妹说的,我们一直都在。

爱大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天使6班D11周检视会分享汇总 天使6班D11周检视会总计47篇,明细如下: 1组:4篇 2组:5篇 3组:3篇 ...
    时间的天使阅读 2,018评论 0 11
  • 【1】初生牛犊怕陷入恐怖游轮的死循环。 爷爷好。见信如面。我是初生牛犊。虽然知道慢慢的她可能不会怎么样,但已经给辅...
    MABEL梅阅读 166评论 2 1
  • “三秒吃西瓜”事件策划方案 分析 根据需求及提供素材资料,分析如下: 1.本次事件无新闻性, 2.本次事件无社会现...
    人衣阅读 13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