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月度检视】201812淮南0103-韩杰

【月度检视】201812淮南0101-韩杰记录与反思
使人成熟的是经历,不是日子

月度检视#第22个月,2018年12月,光阴似箭。2018年已尽,最后一个月浑浑噩噩,完全靠惯性趟出一条路~

没有反思的人生不值得过,12月份没做到每天晨间检视,早上没动力起,大好时光悄悄溜走,许多事就更提不起劲儿;

本月关键字:写作、阅读+分享、新教育见习、红楼梦入门

1,靠外部驱动力(承诺的付费专辑)完成每周一篇文章发布
2,二刷《轻而易举的富足》并制作海报分享30天
3,央视采访的张丽红(我萨提亚课程老师)创立幼儿园见习3天
4,阅读经典文学

习惯养成:

  • 早起12/31
  • 每日阅读25/31
  • 8杯喝水8/31
  • 每周3次运动11/12
  • 静坐/冥想11/31
  • 泡脚/足贴18/31
  • 面膜10/8
  • 4点起床1/4
  • 习字3/31
  • 画画2/31
  • 周检视4/4
  • 月检视22/900
  • 英语学习13/31
  • 每周1篇文章发布4/4
  • 每天一个卷腹2/31

感恩大家的爱❤️与支持!

检讨:月度青蛙

  • 青蛙基本完成,部分青蛙数量因未设置也谈不上达不达标(囧)~

总结未完成的重要事项

  • 马甲线锻炼
  • 精读《当下的力量》
  • 跟孩子一起设置感恩清单

总结多完成的事项

1,开始记录反思与检视时间
2,更换餐桌
3,习字,画画
4,给房先森买衣服
5,制作《红楼梦》的人物关系思维导图
6,重新开始读国学《声律启蒙》,
7, 跟房先森定下每周回家3个欣赏3个服务及说伤人的话要精心准备礼物仪式及惩罚措施等

■ 分析评估:(未完成事项的重要性与紧急性)

皆重要不紧急

  • 1,马甲线锻炼。鉴于冬藏肉的客观规律,不多做抵抗了,明年3月再战。需注意的是锻炼这种事上半年就要有些结果,否则拖到最后只能如我一般缴械投降了~惭愧。
  • 2,如今读书,尤其是致用类书籍,基本属于需要便猛嚼一通、够了立马一边吃灰的状态,所以精读某本书的目标下次还是不要定了的好。
  • 3,本月状态不佳,没做到时常查看计划,以至于设置感恩清单这种不做不会死也不会被骂的事儿,就被雪藏了~轮转到下一年吧。

自我时间管理建议:

1,重读时间管理文章素材时,一再看到检视时间动则1-2小时、3-4小时,回想自己曾觉着每周8大方面检视所耗时间太长而改版。无知,确需如此多时间,稍安。也许以后运用越加娴熟还会改版回来。

2,此月余较颓废。小说没劲儿,早起没动力,最喜欢的奇葩说也不想看,干什么都觉得费脑子,内心躁动不止。专注做某件事时可暂时消停片刻,须臾又翻腾,却不想开始新的事务~幸得惯性还在,每周更新的文章、分享的书籍内容、写字画画、跑步,稍微提提神。到底是为什么呢?外驱力不足?主动与人交流太少?未跟社群打鸡血?下一步该怎么办?找一个喜欢且合适的社群跟着走试试吧。

☢ 本月我想明白的一个最重要的道理:

  • 以前以为自己易被感动,是因我伟大的人格乃至较高的精神层次(哭笑不得~)。突然有一天觉察到只因太缺爱,以至于听到看到任何有关“爱”的故事、词句、字眼都忍不住被触动流泪。我的身体在用无意识的方式提醒我,她当时感到多么的孤立、不被爱、不被接纳。如若我始终视而不见,它便如影随形,直到有一天赤裸裸撕裂在我面前。看见方能疗育,感恩!所以,这真是误会大了。

  • 我是富足的,我的时间应该更多用在“经验”人生。

感觉到无聊焦躁的事务

1,这一个月来都很颓废,看小说没劲儿,能够预见的情节,相似的人物设定,都另我乏味;早起没动力,最喜欢的奇葩说也不想看了,干什么都觉得费脑子,内心躁动不止。

感觉到喜悦快乐的事务

  • 宇宙无条件地爱我!宇宙爱我比我爱自己更多!记得清楚的见习日期居然是错的,原本担心天气太冷路面湿滑上冻自己开车有危险,却接通知是下周,气温一路回升近10度,真是好一个冬季呐!早上看到小伙伴说自己她可能不去见习,诚心接纳,马上收到核对表,额外开销解决了,哈哈~

  • 房先森去接小小房子,我在家看小说哈哈~“随心所欲”地跟房先森聊天,房先森阅读的书籍与我的越来越契合,比如知行合一、厚德载物,房先森开始抄书,最近有一大半时间都在看书。

  • 完成一篇英文作文时,用3个小时完成一幅画时, 购入了欲望清单中的松下面包机。

  • 听古风歌曲,被文辞美好击中而感动!溢满心房!有种膨胀感。

  • 练字时诗经中《燕燕》是文朗朗上口,文辞优美,言简意赅,实乃我学习之榜样!读起来身心愉悦。其中:仲氏任只,其心塞渊。终温且惠淑慎其身。让我看到古文对女子称颂的言辞用词。而释文中这些句子也很喜欢:妹子今日远嫁,相送郊野路旁。瞻望不见人影,泪流纷如雨降。妹子今日远嫁,相送不嫌路长。瞻望不见人影,伫立满面泪淌。燕子飞翔天上,鸣音呢喃低昂。妹子今日远嫁,相送远去南方。瞻望不见人影,实在痛心悲伤。仲氏诚信稳当,思虑切实深长。温和而又恭顺,为人谨慎善良。常常想着父王,叮咛萦绕耳旁。(不完全版)

  • 有天午休到傍晚,晚上睡不早,便在书房编辑文章学英语,小小房子也则在旁边做手工、写字:第一次写汉字,虽只能算是画的,但对他来说意义非凡,非常的享受有成就感,兴趣浓厚;临时起意做了一个M的广告牌,字体好看标准,也非常有想法和创意。
    小小房子不用看我给他写的名字就可以写出自己的名字,小小房子在用我的毛笔字帖练字,看他认真的模样实在忍俊不禁~
    虽然小小房子起得很早,但他想到一个办法,在书房的瑜伽垫上躺着听故事,我则可以在旁边继续完成我的工作

  • 带小小房子和妹妹去看《龙猫》,妹妹的到来添了很多欢乐和话题,有种没聊够的感觉。告诉妹妹:你认真生活的样子真的很好看,烫的小卷也很妩媚。

  • 带小小房子外出吃饭,感谢房先森把小小房子带到我身边,在这样无趣的日子里,因为小小房子我感到幸福和庆幸;
    跟小小房子到处带着《了不起的狐狸爸爸》一书读,同时在喜马拉雅录音;
    带小小房子和他的小伙伴去较远的公园玩冰、玩沙、爬树,大自然里活动,心情明朗了很多。

  • 夜里等小小房子睡觉准备圣诞礼物期间,借着给小朋友准备生日礼物之计又买了很多书,预先浏览一些给朋友二宝的新生儿礼物;准备圣诞节礼物,半夜不睡觉硬熬到他睡,看到他惊喜交加的表情感到满足,早上原想睡一会,担心更没精神,索性起床写文章了,又有了两篇;
    出门给小小房子买衣服,意外发现一家图书馆,惊喜之余有强烈的满足感。

  • “妈妈,看我牙齿刷的干不干净?” “哎呀(捂眼),你的牙齿biulingbiling把我眼睛都闪瞎了!”看着小小房子笑弯到一条缝的眼,喜悦流到心底。

  • 带小小房子去游乐场玩,当时情景下完成了OF上4-5条当天的清单,高效开心
  • 当有人慕名而来,表示对我的崇敬、我对其影响、不简单、果然很厉害之类的评价,老实说内心是喜悦自豪、有成就感和价值感的。这些年来点滴积累至量变到质变的一个阶段,开始绽放或在绽放中。果然,做成一件事才是最大的奖赏。

  • 号称5天脱掉家务手的手膜兼护手霜,一夜过去感觉很柔嫩,关节处也白皙软化些。可能跟心理作用也有关系,总之体验还不错。待查结果

  • 跟朋友们一起吃饭聊天,也会很愉悦,人是群居动物呐。

《轻而易举的富足》课业:

  • 韩杰你真的很优秀!你有着伟大而又柔软的灵魂!
  • 韩杰你真的很美,颜值高,内涵丰富,还有一颗昂扬向上的心。
  • 韩杰你真的很有活力,也很有野心,却还能脚踏实地,真的很棒!
  • 韩杰你是多么谦卑,多么愿意承认自己的无知,多么的善良,是的,你有小自私小虚荣,但那就是人性啊,那就是你啊!
  • 韩杰,你是这个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灵魂,没有一个人和你一模一样,所以你的珍贵超出你的想象!
  • 韩杰,我爱你,不管你是虚荣也好,自私也好,伟大也好,卓越也好,愚昧也好,智慧也好,我都爱你!爱你每一个面,爱你的灵魂!
  • 韩杰,无论别人怎么看你,我都爱你,也最爱你!真的很爱你!
  • 韩杰,你要为了自己而活,因为我爱你,所以想看的你发自内心喜悦的样子!
  • 韩杰,无论发生任何事,我都会无条件的支持你、爱你!

勇于索取,能被拒绝。

  • 本月学习
    书籍:《乘鸾》《盛华》《轻而易举的富足》《当下的力量》《一日一画-水彩:风景》《一起来画画:简笔画、马克笔画和水彩画超值玩全本》《宫檐》《女帝本色》《好妈妈胜过好老师》《马伯庸:马小烦阅读书单》《南京大屠杀》《基因组:人类自传》《蒋勋说红楼梦》《销售就是玩转情商》《正念:当下是一枝花》《六宫无妃》《扶生.孤暮朝夕》《梦中欢》《世界很大,幸好有你》《隐世十族》《你的5岁孩子》《三千鸦杀》《陪孩子走完小学6年》
    学习:一对一辅导一节;《金融商学院》微课4节;语法课视频1节,语音作业1份,复习语法知识,北语期末考试;新教育落地学习3天
    其他:饭团分享6篇。

  • 本月除月周检视外,3篇文章发布。
    【新版月度检视】201811淮南1204-韩杰
    平衡工作与生活的艺术15-不作死多思考也成
    平衡工作与生活的艺术16-检视实践篇
    平衡工作与生活的艺术17-手是思想的利剑

本周运动11次:2km1次,3km5次,4km3次,5km1次,1万步1次
❧ 休闲娱乐:
  • 小说
  • 追剧:《梦想的声音》《国风美少年》《天乩之白蛇传说》
  • 电影:《龙猫》《绿毛怪》
史上最具男友力“许仙”
【历史上的12月】

月度检视#第10个月,2017年12月,光阴似箭。
本月的关键字是写作学习、重启原创文章、圣诞元旦节活动。

  • 将一周开始的第一天调整为周日;月初制定了第4个100天计划:英语学习、演讲学习以及写作,第二周优先顺序调整为写作、英语、演讲。演讲基本处于停滞状态。因美麟姐的推荐加入半镜奇谈拉故事课程群,开始更系统专业的学习实践。重新修订英语学习计划,改为以背单词+做真题为主的方式,砍掉不必要的精力支出,保证有更多时间放在最重要的20%上。方法来自于刘媛媛的逆袭课。

  • 12月运动12次:5km室外跑2次、3km室内跑9次,小计48.66km(未记录不计入)较上月多跑15km,上涨幅度31%。1次keep意在缓解久坐腰酸背痛问题。5km均在北京高校附近转悠的,一路欣赏,很轻松。通常时间宽裕,能够路跑就5km标准。室内跑时旨在保持运动习惯。

  • 建立病历及用药记录本,做到小问题可自查,大问题心中有数;本月开始护肤断舍离,月中前往北京,3天见了5波人,收获满满,感恩遇见!

  • 丫丫姐办成圣诞老人给孩子们送礼物,辛苦她背那么大一个箱子!因菲菲的推动开始形体课的学习和文章总结;Aries送我的《张萌人生效率手册》付费课,感谢在我荨麻疹以及有更文时给予我支持和鼓励的所有人!感恩!

  • 猫咪被我放走,嘴硬心软的房先森反而安慰我~房先森独自一人带娃,一句怨言都没有。

  • 跟小小房子相处中有许多有趣的事,如果不及时记录很快就丢失了这些珍贵的瞬间,感谢日记这个形式。这个月小小房子学会了叠衣服:你抱抱、我抱抱、点点头、弯弯腰,哈哈~自己用拍照方式学会了使用电饭煲。可以自己准备早晚餐,还能照顾爸爸妈妈。会在我让他自己做某些事时,用你没做自己也没得吃的话,堵得我哑口无言。

  • 帮助幼儿园一起筹备圣诞元旦,跟小小房子一起同台献唱。小小房子版小蜜蜂队长超棒!别看他平时不太积极,真正演出时绝不掉链子啊,自豪!

【1月】
  • 月检视
  • 年度总结计划
  • 每周一篇文章
  • 语法课学习2节
  • 饭团分享
  • 复习英语笔记
  • 持续学习信用卡课程
  • 3次3km/3次4km/3次5km
  • 成长档案
  • 小朋友生日礼物、新生儿礼物
  • 春节用品
  • 准备申卡物资

分享#据说人生只有900个月,预测检视每个月,可以让我们每一天更加做到游刃有余!

【2018目标】
  • 参加一次马拉松
  • 厦门丽江旅行一次
  • 国际义工旅行一次
  • 践行断舍离、极简主义
  • 认真阅读同类经典文学3本
  • 与房先森做到无暴力沟通
  • 熟练运用拆书技巧,并分享
  • 能够与外国友人用英语熟练对话
  • 每周至少3次运动,练出马甲线
  • 与孩子一起运动,争取一起跑马
  • 目标完成,从欲望清单中设置奖励
  • 设置感恩清单,引导孩子一起完成
  • 有一部阅读量1万以上的作品,重启公众号,
  • 多打电话探望父母,尽力给他们更好的生活
  • 烘焙水平稳定,提前计划食谱,做到高效营养
  • 具备讲师资格(范围在时间管理、演讲及写作中,后加家庭教育)
  • 从研习阅读同类优秀作品,到建立自己的写作系统
  • 家庭国外旅行一次,与房先森沟通北极光之旅/探望圣诞老人
  • 通过背单词做真题自己过专业考试,提前为毕业论文搜集素材
  • 私人账户有10万元理财(不含家庭),筹备睡后收入来源

养成的习惯:运动/晚上少吃/睡觉早/和老公脾气好

【2019】
参加环球旅行
英语6级
出版一本书
有稳定的“睡后”收入
跟房先森轻松做到无暴力沟通
小小房子无障碍英文交流

【2020年】
筹备一家三口的夏威夷度假

注:本文结构源于网络,内容乃JIE胭脂雪原创,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文内配图部分源于网络,如有侵权,敬请沟通删除。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