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最后的最后还是要离开么(32)

图片发自简书App


倩倩妈妈故意不接王一和的话,就这么定定地看着倩倩。屋里的气氛一阵尴尬和紧张,王一和也看向倩倩,眼神微动,嘴角略扯了下。倩倩也明白王一和是不想让自己和她妈妈吵起来。

如果不是一直坚持着不放,母女俩肯定是吵不起来的。倩倩既不想伤妈妈的心,也不想委屈自己和王一和。她就想顺心而为,王一和也没什么错,就因为她妈那种挑人的态度,这个结是很难解了。

倩倩想到自家妈那么大老远来看自己,抛开暂时存在的问题,也想起刚刚王一和说的先带她去吃饭。她说话的声音不自觉就软了几分,“妈,我们之间的问题先放放,您也肯定饿了,我们先去吃饭吧!”说着用手悄悄拉了一下王一和,“是啊,阿姨,正好我和倩倩也打算出去吃的,附近有家小酒馆的菜是很地道的本帮菜,味道一流,我们这会去也不挤。”王一和笑着诚恳地说道。

倩倩妈坐了一上午的车,本来就是有点饿了,这么一说气归气,饭也不能不吃,吃完饭才能更好地解决事情。瞬间脸色就好看了些,倩倩看着她妈好说话了,就赶紧拿包收拾一下走人。

王一和一边走向外面一边拿出手机拨号订餐。“麻烦预订一个三人的位置,大约半小时后会到,谢谢!”王一和对着电话那头简单说明一下,收起手机,站在门外等。

倩倩靠着她妈妈并排走着,时不时地回头看一下王一和,王一和则每次都报以微笑,并不多话。“好好走路,老回头做什么!”倩倩妈妈看着女儿频频回头的样子不由地有点恼怒。儿大不由娘也许就是这样吧,女儿处处听她的,就找对象这件事非得和她拧着来,她想着自家的乖女儿肯定是被这个大她女儿一大截的男人给骗住了。年轻小姑娘初来乍到,没见过大世面,很容易被感动轻易相信一个人。她绝对不愿意自家的女儿是找这样的一个骗子。

倩倩看着要发怒起来的妈妈也不敢回头了,很快三人就到了一家收拾整齐的小酒馆里。酒馆里的人看着越来越多,到了预定的位置上,倩倩和她妈妈坐一边,王一和坐在两人对面。

“阿姨,您看看有什么喜欢吃的,您点几个,或者让服务员推荐几个也行。”王一和接过边上服务员的菜单递给倩倩妈妈看。

“不用了,简单点就行,不要浪费了。你们看着办就行。”倩倩妈并没接过菜单直接发话道。王一和又看了看倩倩,倩倩对着他点点头。

王一和手指在菜单上点了几处,服务员几下后很快就离开了。王一和帮着把大家面前的杯碗筷子用热水仔细烫了一遍,又给大家的杯子里注上茶水。

“阿姨,您先喝口水润润嗓子。”王一和笑着说道,自己也端起杯子喝了一口。

“妈,您一路也累了,先喝点水解解渴吧!”倩倩也在边上说道。

倩倩妈没说话,端起杯子喝了一口便放下了。抬头望向王一和,正色询问道:“我听说你是离婚了,还带着孩子,不知道你是怎么骗到我们家倩倩的?本事挺大的啊!不知道你本人条件好不好,有车么?有房么?我给我女儿的硬性要求就是现今基本的都要有,你说呢?”

“妈,都要吃饭了,您说这些干什么?”倩倩只觉得很是难堪,看着王一和觉得很是抱歉。

王一和双手摩挲着杯子,看了一眼倩倩,端坐着回答道:“您说的有道理,我确实条件不好,配不上倩倩这样的好姑娘,婚也离了,孩子也在,我无法改变既定的事实。不过我和倩倩都会努力奋斗,我今年也会马上升职,房子车子都会有的。阿姨,您大可以放心,我虽然大倩倩许多,但绝对不是什么骗子,请您放心。”

“放心?放什么心?我刚刚还看到我女儿那一堆男的用的东西,是你的吧?你都敢登堂入室了,像话么?我女儿的名声还要不要了?”倩倩妈妈压下去不久的怒火又蹭蹭蹭地开始往上冒。

365极限挑战营  九十八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倩倩回家三天后才敢正式面对妈妈的各种询问。这三天里,她天天窝在床上睡着久违的懒觉,同时也思考着要趁什么时机和妈妈说...
    一生悫阅读 160评论 2 1
  • 溪山温泉碰到正好要去酒店的。还是要出门走走 好人多。坐了顺风车,不然要走很久。谢谢好人
    姚小香阅读 246评论 0 0
  • 书店被淋湿了,像苏格拉底。 从头到脚,说着那句话。 你的姐姐用最不屑的语言, 冲刷了你的自尊和嘴唇, 雨中,雨伞,...
    冰眉铁面阅读 500评论 2 2
  • 对象关系 Salesforce中的对象关系和一般的关系数据库不同。 在关系数据库中对象间的关系是由主键、外键等加以...
    程程哥阅读 1,903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