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昆明之旅(五)

      从金殿出来前往昆明世博园要乘坐索道方可,索道与我而言,是早有耳闻,可是由于惧怕,从未尝试过,怎么办呢?放弃不甘,前行又怕!心怀忐忑,问售票员,被告之,很安全,有人协助的。那好吧,先去看看,就先到索道入口,恰好有一耄耋老者在家人和工作人员的协助下上索道客厢。看毕,遂购票而入。进去欲乘时,只见一个个索道客厢缓缓的从我身边划过,就是不停下来,这怎么办啊?眼看着过了三四辆,工作人员见状,知我恐惧,指导我,"不要怕,抓住扶手,抬脚上去即可",并用力架了我一把!啊!上来啦!!!!

        想不到我人到花甲,居然能完成平生第一次的冒险探索(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这不算什么,可是与我,却意义非凡啊)稳稳的坐上之后,登高望远,我俯瞰脚下,一片郁郁葱葱,风景这边独好,我也来张航拍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好漂亮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昆明世博园是1999昆明世界园艺博览会会址,占地218公顷,是一个气势宏伟的国际公园。主体建筑以郁郁葱葱的山林作背景,植被覆盖率达76.7%。园内主要包括中国馆,国际馆,人与自然馆等,规模浩大,气势宏伟,各种珍稀植物、奇花异草把世博园妆扮的五彩缤纷,耀眼夺目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广场上一群生龙活虎般的少年在嘻嘻玩耍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近距离聆听著名作曲家斯特劳斯优美的小提琴曲《华尔兹舞曲》

图片发自简书App

惊叹这优美的环境和设计者的睿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突然,一阵阵清脆的笑声、拍手声响起,我寻声望去:“丢手绢"。少时的游戏,老妇突发少年狂,我也要参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哈哈哈,儿时的回忆,开心一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到一对好可爱的宝宝,忍不住与她们玩耍一会,给了点小吃,他们连声‘’奶奶好",喊得我心花怒放,想不到游玩还得到一对小孙孙

图片发自简书App

来到南国天涯,小憩片刻

 

图片发自简书App

  遥望一对新人在如画的景色中记录这难忘的幸福时刻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无处不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景德镇瓷魂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的家乡——徽园,倍感亲切

图片发自简书App

漂亮的蒙古包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亭上游客们在自拉自唱着悦耳动听的地方小曲,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树木园?进去逛逛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花的海洋,花的世界,美哉美哉

      沿途各种风格的建筑,雕塑给游客带来不断的惊喜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里特别要提一下的是这位女士,来自湖南长沙,交谈中得知,她自幼残疾,被父母抛弃在孤儿院长大,目前孑然一身,成年后自食其力,通过摆地摊赚了些钱,成为一名出租车司机,由于对祖国美好河山的向往和喜爱,只要攒了笔钱就自驾出游,我无法想象她的旅途会碰到什么样的艰难险阻,她又是怎样克服的,但是从她乐观向上的态度️上,我看到她是快乐的。我在帮她拍照过程中有几张照片我自己都不满意,想重拍,哪知她却说“只要有我的形象在里面,这样的照片一定好看!”好自信啊!我们两一直谈了很久,感觉她给了我好些启迪。感谢有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告别了这位生活的强者,继续前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听说还有灯展,很美丽。看昆明夜景也是我的愿望,但是要到七点半才开始,想到老公一人在宾馆,还是放弃出得园来,乘车而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爱的还是云南的蓝天和白云。这十余年间,我曾去过云南6次,而且每次都是冬天或春天去的。云南总是暖暖的天气,...
    漠谷阅读 158评论 8 3
  • 1、事件 今天,看到了自己在感情里的模式,一直在用各种方式证明“我不够好,我不值得被爱”,哪怕是面对一个对我很好很...
    水亍阅读 160评论 0 1
  • 你在故城等雨 我在雨季等你 风晓得记忆有那么长 生生隔了大半个世纪
    RYXXZ阅读 107评论 0 0
  • 恰逢高温退散,肤感甚好。 这时候读到此书,正如在最美的季节,遇见心仪的姑娘。 《日日是好日:茶道带来的十五种幸福》...
    子不能说阅读 18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