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远方的时候,又想你到泪流。

这矫情的措辞结构,经历过的人会懂。

01.

在远方的时候,又想你到泪流。”

我看到这句话是在L姑娘发的朋友圈里。只是无意间看见的,就已经让我的目光停住了。

02.

L姑娘生性好强,基本上对于感情不犹豫,喜欢一个人就疯狂追求,面对别人的示爱也是直言拒绝,不喜欢拖拖拉拉,更不可能与谁暧昧。

有一次她跟我说自己想报外面的吉他学习班,我还挺纳闷,问她怎么开始往艺术这方面发展了。她就回我一句,“挺感兴趣的嘛,学学看。”

虽然隔着屏幕,但我知道这肯定不是她的初衷,后来在我的再三逼问下,她说出了真实的想法。

L姑娘和朋友聚会提议说去KTV唱歌,一群人风风火火的去了,刚进大厅,L姑娘就在人群中看中了一个男生,用L姑娘的话就是这个男生高高的,身材正好,反正是符合她心目中男朋友的外观形象。

于是漫不经心的从身边走过,在朋友们都进了包间的时候,L却偷偷的跟着这个男生,看了看这个男生在哪个房间。

后来L问朋友他们在哪,就回到了自己的包房。一个个麦霸唱的不亦乐乎,而L却已经魂不守舍了。她迫切的想知道那个男生的姓名,电话,各种联系方式,兴趣爱好,最重要的是有没有女朋友。

03.

反正自己在这里也没什么乐趣,于是跟朋友说自己去看看有什么吃的,买回来点。然后L就走到了这个男生的房间门口,里面唱歌的声音不算特别大,却让她觉得格外好听。她在门口转来转去,手心紧张的都出汗了,心想怎么开口呢。

算了,不管了,先进去吧。

门一推就开,里面有四五个人都看着他,突然也没有唱歌的声音。“不好意思,我走错了,可是我找不到我的房间是哪个了。”这个男生笑着对她说,“你不记得房间号码了吗?”“嗯,不记得了,好像也是在这个方位。”

L姑娘紧张的要死,心跳加速。

“没带手机吗?”“嗯…忘,忘带了。能不能,让我用一下你的。”“给。”

L当时多么庆幸,和自己说话的一直都是这个男生,而且自己快要成功了。

她小心翼翼的拨了手机号,感觉自己都有点手抖,也不断的检查有没有输错,因为她拨出的是自己的手机号。

30秒过去了。

“没人接,估计他们唱歌声音很大,也听不到,不过谢谢你了,我出去再找找吧。”“没事,那你再去找找吧,应该不难找,你好好想想房间号码。”“嗯,那我走了,再见。”

迅速跑出去,关上了门。出来的时候,她听见房间里的人在笑。

图片发自简书App

04.

这个男生是邻校的一名学生,叫顾峰。

L姑娘告诉我,那天晚上回去之后,盯着顾峰的号码看了好久,想着要怎么开口说第一句话,“你好,请问你叫什么名字啊?”还是“我是今天用你电话的姑娘,我们可以认识一下吗?”思前想后了很久,决定好好编辑一条短信。

“你好,我是今天在KTV无意闯入你们包房的那个姑娘,我叫L。谢谢你借我用了你的手机,所以我就知道了你的手机号,不是故意要打扰你的,就是觉得你人很好,交个朋友可以吗?”

按下了发送键。

一秒,两秒…;一分钟,两分钟…;一小时,两小时…

没有听到来短信的声音,起初L觉得他肯定在忙,没有看到,后来又觉得是不是那个男生没有什么回的啊,或者对自己印象不好不予理会,再后来L一直怀疑自己手机是不是坏了,收不到短信了。

收到短信是第二天的事情了。这一晚上L算是没有睡个好觉,生怕来短信自己给错过了。

“昨晚有事,没来得及回短信,抱歉。其实我最后也没帮到你什么,所以也不用谢我。我叫顾峰,还请多多关照。”

L心想,“可算是回了,好开心,万事开头难,但我这开始的还挺简单,哈哈,我一定把握住这次机会。”

05.

回到开头,L姑娘报的班是冲着顾峰去的,也不知道她从哪打听到他在学校外面的吉他班当兼职老师。L姑娘就中意会弹吉他唱歌又好听的男生。

于是报了班,顺利的成了顾峰的学生。顾峰对L的出现感到意外,那也不会想到完全是冲着他来的。

俗话说,近水楼台先得月。就这样,L和顾峰的关系走得更很多。L越了解顾峰,她喜欢的就越多,她甚至是觉得只有表白才是最好的。

我劝她不要着急,万一顾峰对她没意思怎么办。这样两个人可就连朋友也做不了了。L姑娘也懂这个道理。

问题在于,L觉得顾峰应该是对她也有喜欢,那或许是顾峰比较内敛,不善于表达吗?

没有人知道顾峰怎么想的。

知道L姑娘要出国是在两个月以后,我不知道她怎么突然决定要走的。毕竟这样的离别我没有想过,我很不舍,她却安慰我说,“来日方长,我又不是不回来了。只是突然想去体验一下那边的生活,散散心。”

我始终不知道她和顾峰之间发生了什么。而我也没有开口的勇气去问,害怕那时的她太脆弱,经不起往事的回忆。

06.

我在她的那条朋友圈下面回了个表情,“抱抱”。没一会儿她就和我聊天了。“忘了告诉你,我要回去了,好想你啊,回去一起玩啊。”“真的吗?快回来快回来,想死你了,要不要我去接你啊。”“不用,等我落地之后还有别的安排呢。”

我回了个坏笑的表情。

她没有继续和我聊,或许觉得有些话总要在特定的时间才能说出来吧。

最磨人、最无奈的等待莫过于你断不了念想却又不确定它能否发生,就像是每次你燃起了希望却又被雨水浇灭,总是给你一点而阳光让你忘记带伞却又给你倾盆大雨。

我不知道L姑娘被大雨淋了多少次。

图片发自简书App

07.

后来我和L姑娘见了一面,发现她变瘦了,也更美了。那种美除了外表上更精致,觉得她的内心变得很细腻。

她说,那个时候她还是等不及,于是就表白了。让她意外的是,顾峰没有答应,但也没有拒绝。可那个时候她哪想到这个男生的品质不好,只是觉得没有拒绝,就还有希望,所以她很开心。

顾峰说,“让我考虑一下吧。”

L说,“好。”

没几天顾峰和L见面主动牵了手。L心里都要乐开花了。终于是他的女朋友了。

在爱情里,大部分女生的智商都为零。所以,L一直都是很享受,觉得自己想要的爱情终于到了。

她觉得因为他们足够相爱,所以就顺其自然的在一起了。她不知道,大概所有说不清楚的顺其自然,到后面都会有说得清楚的分道扬镳。

08.

事实是,顾峰是有女朋友的,而他的女朋友不是L。只是两个人是异地,顾峰一个人可能受不住寂寞,又或者他和女朋友早都没有感情了,谁知道呢,总之两个人还没有分手。

那个女生还会给他发微信,说“亲爱的。”还会经常给他打电话,还商量他们放假要去哪玩。

L说,“我没想过,我变成了我自己都讨厌的小三。”

L说,“顾峰说为了我好,不忍心再欺骗我,于是就告诉了我真相。”

L说,“我说我不相信,他还拿了好多照片和聊天记录给我看。”

L说,“我们在一起一共29天15小时39秒。”

有些心疼。

遇见一个人的时候,觉得他就是全世界,自己再多的情绪都是因为他。离开一个人的时候,全世界只有自己。

有些人遇见,就意味着告别。不甘心也好,甘心也罢,随着成长我开始变得越来越能够接受,也越来越懂得珍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