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少年鲁滨逊漂流记/柒米


全世界只有不到3%的人微信搜索并且关注了 箫凌

你真是个特别的人


策划:箫凌「from Overture Studio 」

姓名:柒米

出生年月:1985年10月18日

星座:天秤座

Overture工作室签约原创创作者

《南风》、《最美文》等杂志专栏作家

她就像微寒天气里的一点星光,来过,消失,一切毫无征兆。

如同午夜遇见的那只黑猫。

所有的一切,仿佛只是为了消失的遇见。


作品:少年鲁滨逊漂流记

文案:柒米「from Overture Studio 」

1

熙和刚在图书馆找到座位,那个陌生女孩就过来了。

“给!”

她递过一块口香糖,人很漂亮,牙齿也笑得雪亮。熙和有些犹豫,图书馆很安静,也并不缺座位,陌生女孩来历不明,漂亮,突兀,如同荒郊遇见妖怪,熙和一时心慌得很。

“只是打个招呼。”女孩仍故是笑笑,露出两只小虎牙,很是快乐随和的模样。熙和也只好笑了下,往旁边挪了挪座位,给她腾出空间来。

女孩从书包里掏出纸笔,书本,MP3,有条不紊。熙和看清那是本英文书。看样子她是个学生。摆好了这些,她就顾自学习起来。

“平安该不会来了吧?”

时针滑向九点。图书馆快打烊了,平安这会也该下班了。他有些感慨,两人刚吵过架,还是不要找她的好。他掏出手机来,一张张翻看她的照片。

“你女朋友?很漂亮哦。”女孩凑过头来,对他吐吐舌头。熙和皱起眉,女孩很礼貌,只是未免太吵闹了。

“不好意思,我是想向你请教一个问题。”

不过几个简单的单词问题。熙和给她改正过来,女孩道过谢,继续学习起来。

真是个奇怪的夜晚。

消失不见的平安。以及,莫名出现的陌生女孩。

2

“嗨!”

“你是?”

晚上回家,微信多了一个好友。头像亮着女孩标志性的大白牙齿。

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偶遇?

平安已经半个月没消息了。他仔细回忆这些日子,QQ被删除,微信被屏蔽,给她电话,永远是关机状态。呵,他被列入黑名单了。

夜里他外出散步,冬天的北京极其寒冷,熙和往食街走去,食街离住处不远,隔壁店十五块一份的卤肉饭,七块钱一杯的奶茶,每天都能吃得很饱。因为长得好看,老板愿意给他打折,服务生也乐意逗他说话。这时候他总是想起平安,想,如果你在这里就好了。

女孩间歇给他发消息。

其实,某个空间里,他对她并不陌生。比如,清晨六七点的地铁,那些头发盘成丸子头的女生,总有大多和她很神似。周末的图书馆,同一个时间固定会看见她的身影,她一个人,他也一个人。熙和并不是不好奇,只是习惯了独处。

在北方,他唯一的信念是平安。为她放弃内地优越的生活,来到人生地不熟的北京读研。平安是个奇特的女孩,对他来说,这三年,最好的时光,以及脑筋交织的时光,都与她有关。

晚间在便利店兼职。十点忙碌到凌晨两点,这四个小时足够令他不那么想念她,回归到人间的朴实繁华中来。同事相处和睦,只是彼此都很客套。回家的时候,照例打包一盒鱼旦走回去,热气呼成雾状,让人觉得温暖。广场外面,雪又在下了,白茫茫一片,像要把世间厚重葬了。熙和这时候会十分想念南方的家人,这会母亲该还在睡觉,愤然离家半年,母亲一定伤透了心。平安,我并非不勇敢,可你又怎知世事两难全?我愿意为你抵抗一切,终于来到你身旁,你却又避而不见。

他在午夜的街头蹲坐着,球鞋踢打着雪片。显得落魄又迷茫。

这时候,一阵怪异的声响从远处传来。十开米外,一团亮着荧光的黑影正滚动过来,它滚动得太飞快,以至发现时,它已经跑到脚边来了。

“喵呜,喵呜.....”

眼睛又圆又亮,夜色里闪里荧光。原来是只小灰猫啊!熙和笑起来,猫不怕生,一直蹭他的脚,熙和摸摸它的小脑袋,算是给这初次见面的朋友打招呼。猫嗷嗷叫着,似乎很享受。随后,它弓着身子看着远处,像在等待什么。不消一会,又往远处的街角跑去。

迅疾得如同没出现过一样。

3

和女孩慢慢熟络起来。得知她叫韩雅,在一所艺术学校读书。周末去图书馆打发时间。圣诞夜的时候,他请她吃饭,女孩带他去学校看表演。一场音乐会正在表演,很冷的天气,主唱穿着简单的蓝衬衫,雪天,月光,荧光灯下,年经的学子们激情澎湃呐喊。

男孩很帅气,声线单薄清亮。“我喜欢的人!韩雅眼神发亮,“但是,他喜欢的人太多了!”

是另一个故事了罢。熙和并不太想听,女孩不管他,倒豆子地顾自说起男孩。像无数青春期的女生,有才华,长得好看的男生,多数是暗恋对象。然而,好看的人喜欢的人一定也多了去。可她还是喜欢上了他。演唱会后,男孩带着他的乐队离开。不一会,他又跑回来,站定在女孩面前:“喂,你还喜欢我吗?”

“不,我讨厌你。”女孩仰着头,一脸骄傲,挽起熙和的手臂:“你走吧,这是我男朋友。”

“好,再见。”

男孩相信了她的话,转身,他头也不回地走了。

熙和愣了一下,这才发现闯进了别人的故事。女孩挽着他的手在发抖,几秒钟后,她气得蹲在地上哭了起来:“白痴,你这个大白痴!”

人群杂吵,他哪里还听得见?熙和此刻有些无奈,想起平安。他对平安从未怀过如此激烈的感情。是不是年少都这样?是不是每个女孩都这样?分明爱着,却要口是心非。就连难过,都要倔强得在不相干的人面前展现。

他走过去把她扶起来,像捞起一块抺布。

女孩哭得没了力气。他想了一会,张臂拥抱了她。

“只是一个友谊的抱。”他安慰她。

女孩趴在他肩膀上,变得顺从安静。

对平安,他也从未尽至此。此刻两个人的难过加在一起,仿佛只是要对抗这个充满未知寒冷的世界,温柔而笃定。

4

平安在新年前归来。

“笨蛋!我去西藏啊!说了关掉一切联系方式,你没收到邮件吗?”

熙和这才知道,邮件已经躺在电脑里数月了,一心牵绊着她,却怱略了这些。看着晒黑了一圈的平安,他又哭又笑,一把抱住她:“傻瓜,回来就好!谢谢你!”

“谢什么。”平安心里甜蜜又觉好笑,这人难得肉麻和孩子气。看来她的考验是对的。

所有的幻觉都是虚空,连同悲伤,都消融在她灿烂的笑容下。

只是韩雅消失了。

平安归来后,熙和继续去图书馆学习,旁边座位一直空着,手机联系也成了空档。好像什么也没发生过。

她就像微寒天气里的一点星光,来过,消失,一切毫无征兆。

如同午夜遇见的那只黑猫。

所有的一切,仿佛只是为了消失的遇见。

再见,谢谢你,韩雅。

5

2014的新年。

张熙和和李平安在一起。

「全文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多半是这个问题: XAMPP: Starting Apache...fail.XAMPP: Another web...
    cocoawork丶阅读 951评论 0 2
  • http://blog.csdn.net/hengshujiyi/article/details/23993209
    iYeso阅读 457评论 0 0
  • 趁年轻少壮去探求知识吧,它将弥补由于年老而带来的亏损。智慧乃是老年的精神养料,所以年轻时应该努力,这样,老年时才不...
    5d6a5e6ac061阅读 21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