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上醒来---跟着爷爷闯美东(七)

谨以此文纪念我21岁满腔的热血和美好的时光。


主角:

我,旅行途中满的21岁,爱笑,爱吃且能吃,话痨,敏感。

Ray,73岁,美国白人,前年在Yale暑期交流时认识的老爷爷,因为一次契机对中国产生了极大的兴趣,也是这次旅行的邀请人,爱吃且能吃,偶尔小孩子气。

Volkswagen,3岁,应该是golf一类的车型,非常能装实用,Ray的好伙伴。

时间:

美国的7月13日至8月12日,刚好一个月,每天平均在路上的时间约6小时。

线路:

从康涅狄州的纽黑文出发,沿美国东部绕了一圈,到芝加哥结束。因为旅行路线比较任性,所以去了很多有名的地方的同时也有机会去了很多除了当地人以外可能都没有人知道的地方。在此想给大家分享这些值得一去并且让人惊喜地方。

我们的大致路线
一个月的时间去到的20个州

(七)芝加哥

关键词:爆米花、厚底披萨、千禧公园

芝加哥位于伊利诺伊州,东临密歇根湖,是著名国际金融中心之一 ,全美人口第三大城市 (仅次于纽约和洛杉矶),也是一个不适合自己开车玩的城市。这里的宾馆费用比较高,为了省钱我们定了靠近华人区的一家宾馆,宾馆附近每半小时就有免费班车送游客去赌场,这里的华人区和其他美国城市里的华人区大同小异,中餐店、房产中介、中国超市、风水店……灰灰的,没有太大活力(可能是人们工作比较累或者想把力气留到过节日吧)。

如果你和我一样对于爆米花这种食物没有好感,觉得它们就是看电影时为了让手里有东西可拿的零食的话,建议大家来芝加哥尝一尝这里独特的爆米花。其实说到爆米花,美国日常的黄油爆米花就已经比国内正常的奶油爆米花要好吃了,后来我吃了超市里的芝士爆米花,彻底改变了我对爆米花的偏见。但是在最后一站芝加哥,我吃到了这里的爆米花,才发现各种超市爆米花,微波炉爆米花什么的弱爆了……在芝加哥市中心的一家Garrett Popcorn Shops爆米花店(现在香港也有分店了),我吃到了人生中最好吃的爆米花,当时吃的口味是Caramel Cashew,是一种有焦糖包裹的爆米花,脆脆的,但是又不是膨化食品那种很空薄的脆,是一种有一定厚度的脆,里面还有非常香的焦糖包裹的坚果,让人一包下去虽然明白卡路里爆表却完全不腻也停不下来……

披萨和甜甜圈、通心粉这些食物一样,都是美国的Comfort Food,非常幸运,我已经去过美国两个披萨很有名的地方---纽黑文和芝加哥。虽然披萨都是起源于意大利,但是通过在两个城市的发展,披萨完全不一样了。芝加哥的披萨也叫Deep Dish Pizza,饼如其名,边真的很厚,而中间铺满了厚厚的芝士和酱汁,趁热切开一口咬下,那份美味带来的满足感简直令我想哭。我只想说,如果你到了芝加哥没有去吃一次的话,你一定会后悔。对了,关于店的选择,名店人多,需要预约排队,我们当时没有去有名的店,就在市中心那片随便找了一家厚底披萨,味道也超级赞。

芝加哥有很多景点,我们主要去了千禧广场那一片,那边景点很密集,像云门(CloudGate)、千禧公园(MillenniumPark)、密歇根胡、芝加哥艺术博物馆……来芝加哥前感觉这里会有很多黑帮、枪、同性恋的元素,但到了这里感觉治安还是很不错的。也可能是我比较幸运,我感觉美国治安不差。虽然报纸天天有凶杀案,逛街也能看到有人裤子口袋里有枪,有很多专门卖枪的大卖场,打开电视各种破案纪录片……好吧,但是我看到的更多的是家里出门不锁门,行人热情和你微笑打招呼,等公交遇到不太清醒的人纠缠旁人出手相助,问路时耐陌生人心帮你联系酒店指明方向……大部分的陌生人都愿意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也敢去帮助他们。

总之,做好能做好的安全措施,带上好奇的心、足够的钱和visa/master卡,美国绝对适合自助玩。

以上就是这一个月间去到的,感觉超级赞的7个地方,当然了,好玩的远远不只有这些,沿路如果你运气好,又观察细致,你可以去到很多旅行团永远不会带你去的地方。你可以去南部乡下当地农贸会看看美国大叔们卖兔子卖奶牛卖羊、去城市社区节日活动的摊位上吃吃这些社区的人自己做的母国小吃、或者去要搬家的人家里或者yard market淘淘有腔调的二手货(它们便宜到不可思议)……

愿我们都能享受在路上的时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