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山

雨还在下,落在楼下的车棚顶上,发出噼里啪啦的声响,不由得,我的心绪也在这声响中翻滚。

昨晚梦到我爸了,他慈祥的面容上带着微笑,没有说一句话,只是在微笑,看来他在那边过得还不错。

早上我和妈说起这个梦,妈也很感慨,我俩聊着聊着,我问起了,我是几岁来西安的,妈说是两岁左右。

说起那时,妈的表情很难过,她说:“你爸为了省钱,从西安骑自行车回老家,几百里路呢,他一路骑到山阳,有山挡着,骑不过去,就把自行车寄存到那里,再步行回老家,走了好多天,爸终于回家了,然后妈打包一些行李,还有两床被子,一个大木盆,爸挑着担子,一边是被子行李,一边是坐在木盆里的我,就这么一直走到山阳,给妈买了车票,他自己再骑自行车回西安”。

妈说,她抱着我到爸单位宿舍了,想着爸可能隔天才能到,没想到,爸连夜就赶回来了,他骑的飞快,想赶着第二天上班呢,因为长途的快骑,妈说我爸的两个膝盖都肿的好大好大,我听着听着,泪流满面,看着妈也泪光闪闪。

每每说起过去的日子,心里都很难过,可能那时生活艰辛,爸妈身上承载的担子很重,尤其是我爸,他就是家里的大山。

有大山为家人挡风遮雨,日子虽不富裕的我们,也是欢声笑语中一天又一天的幸福着。

那年我三岁多,妈怀着弟弟,肚子很大,眼看就要生了,爸早出晚归的忙碌着,对我们关怀备至。

秋日的一天,我正和几个小孩摘野花玩,五颜六色的花儿辫成花环,带在我头上,我开心的像个小鸟,雀跃的和伙伴们追逐着。

远远的看到一群人在围观着什么,我好奇的跑过去,拨开人群,我看到了躺在地上的爸,还有一旁哭泣的妈,懵懂的我感觉事情不对劲,跑过去看到爸脸上挂满豆大的汗珠,妈说:“你爸腿摔坏了”,我哇哇的哭起来,我家的大山倒了。

奶奶从老家赶来了,照顾着我爸和我,妈怀着即将出生的弟弟,四处奔波,寻找神医,希望能医治爸在医院都没有看好的腿。

那天,妈从风雪中回来,骑着车子,带着一百多斤的粮食,她累坏了,晚上,弟弟就出生了。

妈只坐了三天月子,就出门,继续寻找能医治我爸腿的神医,可是,跑了很多地方,也来了几个大夫,一看我爸的腿,都摇摇头,此后,爸再不许妈出去找医生了。

日子在贫困煎熬中推进着,爸躺了一年多,在妈的精心呵护下,终于可以站起来了,虽然他一条腿残废了,虽然他那条粉碎性骨折的腿里打满了钢钉,丝毫不影响爸那颗为家人谋幸福的坚定的心,他似乎更加坚强了。

一开始,爸拄着双拐艰难的走着,慢慢的他扔掉双拐一瘸一拐的走,看着他的背影,我很心疼的哭了,妈的眼泪也成行。

爸上班了,他从一线调到了二线,性格很急的爸,也就是在比较清闲的工作中练就了一手好硬笔字,他的字非常漂亮。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和弟弟长大成人,各自有了自己的家庭,日子越来越好,也该是爸妈享清福的时候了。

谁知,可恨的病魔夺走了爸的生命,他没有享一天的福,总是为家人着想,自己舍不得吃,舍不得穿,用自己山一样的身躯为家人挡风遮雨,用自己一双勤劳的双手,为家人创造幸福。

此时,家人们过的都很好,也很幸福,因为爸这座大山一直在家人的心里,它依旧会用精神的力量,为家人挡风遮雨。

雨下大了,凉风一阵阵袭来,降温了,可我一点都不冷,因为有爸一直在心里温暖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