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关系,没学历,没经验,钱不多的年轻人该如何创业!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前段时间做了两件事,和集团下所属香港公司一同去魔都出差,与加入了彪悍一只猫的成长社群。两件事虽然完全不同,却带给我相同的感悟,那就是想要活的更自由一定要有钱!

魔都,这座城市离我很远。想来上次去,都是7、8年前的事情了。那时候还没有毕业,去旅行的。而这次去则是集团公司派遣,考察客户的。两次的经历完全不同,上一次吃的是快餐,住的是快捷酒店,交通是地铁和公交。而这一次全程由客户安排,住在花园洋房对面的国际酒店,吃的是很难排上队的火爆餐厅,全程车接车送。这一次,完全打破了上次对上海的印象,之前觉得怎么上海不像我想象的那样那么华丽。而这次却彻底明白了什么是中心,什么叫上海!回来时,细细思索为何两次感觉完全不同。答,是由于层次不同,花的钱也不同。

既然发现了钱很重要,那么就要想想该如何赚到更多的钱,而我所经历的就是通过创业赚到了更多的钱!


创业对我来说是个意外的经历,但却彻底改变了我的生活。创业两年(兼职创业),收入破百万,利润30万。在这座四线地级市,在我有全职工作的情况下,我小小兴奋了一把。有了多余的收入,我开始享受自己的生活,出去游玩,没有时间也要挤时间去玩。买自己喜欢的宝石首饰,都不带眨眼的。随手甩给父母钱,告诉他们随便花。于是我开始嘚瑟的怂恿我身边的妹子们,看呀,我没关系、没学历、没经验、连时间都不多、投资才3万元,我就做到了。你们赶紧试试呀!

在我游说了很久以后,我的贴心闺蜜告诉我“露,你能做成是因为你有你的合作伙伴!而我没有,所以我做不成”“拜托,我能找到,你也可以找个人跟你合作的好吧!”闺蜜无奈的看着我说“很难!”

但我总结了自己的创业经验,我并不认为是我是因为幸运而碰到了我的合作伙伴,从而开启了我的创业。而是因为我做了决定要去创业,才遇到了我的合作伙伴。事实上,我13年就认识了我的创业伙伴,可是我们14年底才决定要一起合作创业的。那么,如果不是我决定要创业,她怎么样也不可能找我合作的!


分析我的条件,三本毕业的财会专业学生。在大四那年大家轰轰烈烈的考研和考公务员的时候,妈妈一通电话说,回家吧,我去找你舅舅给你找关系弄工作。我就乖乖的回家了,靠着从小就疼我的舅舅,把我安排进了一家国企,当时的我以为我这辈子也就一眼望到头了。我自己也认为,创业神马的离我很远。老老实实在单位工作,起码单位能养我到退休。

有人告诉我一句话“每个人都是生活在自己的故事下”。那时的我给自己的故事就是我一生就是这样了,但工作三年后,我发现我好像不满足只是这样。于是我告诉自己,其实我可以赚更多的钱,过更自由地生活。

无意间,在办公室闲聊的时候。有人提议说,做月子中心很好啊!对呀,做月子中心很好啊,我从大学期间就开始了解中医养生方面的知识,我练习了两年瑜伽,很清楚瑜伽如何能帮助产妇恢复。然后我就开始一遍一遍描绘起了我想象中的事业。越是描绘,就越是想要跟身边的人分享,于是我的瑜伽老师那天说,既然你想创业,不如我们合作吧。虽然我只会瑜伽还做不了月子中心,但我们可以先从瑜伽会馆开始呀!于是一拍即合,一周定地点,一个月做装修。三个月就开始正式运营,运营后两个月就收回成本三万元。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我的个人经历上看,我觉得在各种条件都处于劣势的我,在创业上走的如此顺畅,在于以下几点:

一、选择项目要真的喜欢,感兴趣的项目。我曾多次问过我自己,如果瑜伽会馆不赚钱,我还愿意做下去么?答案是,我愿意。瑜伽本就是我兴趣所在,所以花多少时间都是愿意的。本身做这件事情,就很开心了。

二、做规划比行动和条件更重要。很多朋友在听了我的经历以后,都告诉我,我没有这个,没有那个,我创业缺少必要条件。可是什么才是必要条件呢?在规划都不完全的时候,想条件是过早的。就好比盖房子,盖房子的第一件事是画图纸,那个图纸要多么精细就不必我解释了吧。但大多数人,想要做项目草草的做了一个规划就准备开始了。那就好比,用一张三岁的孩子画的图纸去盖房子,你觉得能盖得起来么?

三、规划做好了,要在你的意识中盖一座模型出来。模型和图纸的区别是什么,大家应该都懂得,只有你当做自己真的已经拥有了这座房子,你就会开始安排种种细节。创业也是一样的,当你好像真的已经在做这件事了,你便开始安排所有的细节。

四、以上准备好了,你便可以安排,现在你有什么,你还缺什么,然后向大家展示你的想法,有志同道合的人便会主动找上你,然后你们就可以开始往下推进了。前几天我跟一个叔叔谈起这个过程,并分析出他很喜欢养狗,完全可以养工具犬来创业。回去之后,他变开始琢磨,然后在日常聊天中就透露出这样的想法,没出一个月已经有三组人对此项目产生兴趣,想要投钱投资源,来跟他合作了!

五、能够持续的做下去,是源于一本叫做《思考致富》的书籍。这本书乍看下去就是一本成功学,但细细品尝,里面讲了很多很实用的道理。比如,如何提升自信;赚钱的关键不是知识的堆积,而是组织和规划知识的能力;想象力是让我们做好规划的关键等等。推荐大家看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所以,一切皆有可能,这句话是真的。

以上是小编关于创业的经历总结,希望可以帮到你。如果想了解更多资讯可以关注我们的公众号: afuluo18。也可以联系我的个人微信:yulu-home。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想和你一起吃烤鱼 很慢很慢的那种吃法 它在早上开始 它在晚上才能结束 我们选择临窗的座位坐下 看鲜花 小草 年轻...
    鱼尚小二阅读 199评论 0 0
  • 以下是一个著名的心理学实验。 这个实验,我们姑且称为婚姻配对实验。 它来自麻省理工学院著名经济学家Dan Arie...
    知青的叶阅读 39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