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睡了我,还要求开房费AA”

文/凉亦歌

女孩子很看重男孩子在恋爱中的态度,即使不是那种保守派的女孩子,起码得让她感受到你对她的重视。



1.

采访一下,你们有没有遇到过三观炸裂的恋爱故事?

小雅和男友分手了,附加一条,分手的前一天,小雅的初夜没了。

那天,他们在酒店出来之后,男生大概发现这次来的地方超出了预算,于是理直气壮地和小雅说:

反正你也爽了,房费一人一半吧,这样公平。”

小雅本来还沉浸在自己的莽撞中隐隐不适,突然被这句话震得一激灵:原来开房也需要AA制啊?

问题是,男生家境殷实,并非打工兼职的苦逼党,他不缺这几百块钱。

“滚!”等她终于反应过来,反手抽了男生一个大嘴巴,绝尘而去。

说实话,我见过很多情侣吃饭、旅游、度假采用AA制的方式,开房AA制,还是第一次见。

那么,男生的需求到底合不合理呢?

2.

故事听到这里,肯定会有很多人为男生抱不平:

不就是抠门点吗,或许人家两个人都习惯了也说不定啊。

没错儿,男生的行为大概还不至于引起人神共愤,但至少对大部分女孩子来说,这种行为会让她们的印象大打折扣。

说得简单点,抠门可以,但要分清场合。

不反对AA制,多数恋爱中的AA制其实是感情顺利进行的保障之一,毕竟恋爱本身花费就要高于单身之时,如果是学生时代的爱情,生活费基本来源于家里,更不能过度强调哪一方应该花销。

讲真的,很多男生也不容易,也没有稳定的收入来源,没有任何明文规定,男生为女朋友花钱天经地义,女孩子就该丝毫无愧地享受。

AA是一种态度,也是一种仪式感的表现,让我看到你对爱情的诚恳和负责之处,也足以看出你对感情的重视程度。

我认识一个姑娘,家庭条件一般,但是每次她和男朋友吃饭、看电影、外出旅游,如果饭钱很贵,她都会主动和男生说“要不我们AA吧”。

男生特别感动,虽然多数情况他并不会让女孩子花钱,但就是这个行为,在男友眼里特别加分。

谈钱不一定伤感情,有时候,金钱可以反映一段感情的真伪,也可以检验对方情话的虚实。

一个男人说爱你的时候或许无法判断是否诚恳,但是一个男人愿不愿意为你花钱的态度(当然要在可接受范围内),足够判断他的真心。

比如,我很看不起那些和前女友索要分手费的男生,女生也一样。

之前在腾讯上看到这样一则新闻,一个男生和女生分手之后,因不满前女友的种种,向她索要40万分手费,不然就把她的不雅照片放到网络曝光。

后来女生没办法,只好报警解决,把那个曾经口口声声说“爱她”的男生送上了法庭。

只想说:干的漂亮!

仅仅因为金钱就可以从一个暖男变成抠逼的人,不要指望他能有多少真心放在你这里。

就算你美成范冰冰、刘亦菲、Angelababy,他也没办法变成国民好男友。

3.

不得不承认,男生和女生的思维有很大的不同。

既不能怪男生神经大条、不解风情,也不能怨女生心气太窄、计较负盈。

多数情况下,女孩子很看重男孩子在恋爱中的态度。

就拿开房AA这件事来说,即使不是那种保守派的女孩子,起码得让她感受到你对她的重视。

小雅前男友的话,说真的,别说女生,很多男生估计听了也会反胃。

女孩子心软,在爱情里很容易变成柔弱的那一方,一旦对方显示出你“被爱”的痕迹,就容易变得妥帖而单纯。

电影《恋恋笔记本》里有一句台词:

“最好的爱能唤醒我们的灵魂,激励我们追求理想,点燃我们心中的激情之火,也能给我们的内心带来安宁。”

说白了,那些喜欢作、无理取闹、耍各种小脾气的姑娘,不过在寻找对方给予的安全感罢了。

而愿意给她花钱,不管金钱多少,代表的都是一种安全感。

而真正好的爱,并不需要寻找,安全感自然爆表。

细节可以证明一切。

杜江和霍思燕的爱情一直被旁人津津乐道,因为他对妻子的好,是主动且专一的,从不给对方犹豫思量的机会。

为了不让霍思燕觉得他是“奉子成婚”,坚定地表示是因为爱她才娶她;

霍思燕怀孕了,他可以退掉一切工作,帮她把妊娠纹从脖子涂到脚跟;

生了嗯哼之后,他的宠妻模式不减反增,出差被采访想不想儿子,他坦言“其实我比较想老婆”;

真正爱你的人,别说钱,他恨不得把自己打扮成情人节礼物送给你。

可现实却是,很多姑娘拼死拼活想要证明对方爱自己,索要礼物、逼着对方为自己花钱,但是这种做法,没有任何价值和意义。

顺其自然,水到渠成,你情我愿,互相尊重,才最妥帖。

4.

谈恋爱不是玩游戏,更不是双方利益的等价交易,而是一场有舍有得的大型体验,谈的好叫甜蜜,谈的不好就是冒险。

而需要怀疑的爱,从不配叫做爱。

所以,与其纠结于他有没有给你买礼物、记不记得情人节,不如好好留意他对你的每一个细节。

真正值得注意的,是他对你的态度,是在那种万人集合的party上退却之后,只有你们两个人的时候,他还愿不愿意像舞台上那样,发心肺腑地想亲吻拥抱。

爱你的人,眼神永远不会骗人,他会给足你安全感,也会满足你的仪式感。

让你时时刻刻感觉到,被爱的踏实和温馨。

好的恋情拿来进步,坏的恋情拿来成长。每一段要走的路,都有它的必经之处。

哪怕失恋也别慌张,未来还很远,前路还很长。

总有一个人,跨越人山人海,成为你的诗和远方。

—End

我在【凉亦歌】小屋等你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