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护滋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唉,不知道怎么写公众号了,结果只发了一张图片,我要写的内容跟这张图片有关。

洗完澡擦润肤露,看到"倍护滋润"就打开了瓶子,挤了一巴掌往身上擦,结果白白的腻在皮肤上,我想还真是倍护滋润。搓了快十分钟还腻在皮肤上,我心里一动,滴露怎么会有润肤露呢?拿起瓶子一看,是洗手液,赶紧钻到水龙头底下冲洗。

从一周多也许两周前回到家,每天就不停地寻找,最初是银行卡信用卡房产证购房合同,看我像热锅上的蚂蚁,大家都告诉我,只是钥匙找不到而已,只要在家里就没关系,但我就是不放心。有一天我从下午六七点找到第二天下午三点多,一直没有休息,更没有睡觉,把书柜和书桌所有的地方都寻找了一遍,家里实在惨不忍睹。在找银行卡的同时,还不停地找密码,网银的密码,各种APP的密码。。。,凡是需要密码的都在寻找更改找回。即使睡觉也只睡三四个小时,而且每天只吃一顿饭,简直不眠不休。

同学和朋友不停地劝我,我就是不听,还找出很多反驳的理由。每次吃两颗或者四颗安定准备睡觉的时候,又忍不住爬起来寻找,我敢说五六天睡了不到20小时,当中如何努力辛苦心酸地寻找的过程忘记了,不知因为什么打开床头柜抽屉,翻开一个笔记本,看到好多卡插在里面,翻看了一遍,唯独缺了用来还贷款的那张卡。

每天心律不齐,眩晕,头上长疙瘩,身上长疙瘩,脚底板奇痒无比。今天打电话问表妹,是否是因为突然减少吃药,血液不适应,嗯,她是血液科的。她说不应该,说也许是我吃了别的药过敏,我心里暗想,这些药以前都吃过,没过敏啊。不由得让我想到"坏得头上长包脚下流脓"的形容,我还真宁愿自己如此。

今天我要去开药,工作证不见了,我又发疯似的找,只是情绪好了点,毕竟有"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处的先例。决定借工作证去开药,早上就开始催同事把卡给我,催了几遍,等她送到楼下我准备下楼而转身的那一刹那,工作证果然在阑珊处: 挂在房门的把手上。虽然去开药的时候卡裂了读不出信息,但毕竟找到了。还找了空调遥控器,找唇彩,找眼霜。回来的那几天,看到家里除了护手霜口红和唇彩外,什么都没有。告诉女儿家里什么都没有了,然后每天我就接到上百加币刷卡的短信,心里很是心疼。

今天又摸摸索索找东西,因为还缺了一个遥控器,用户的唇彩和口红找不到了,又摸索到很晚,给体重秤换电池,结果要七号电池,我就按照经验,把电池转了一圈,体重秤亮了。为了这一刻我把棉衣棉裤都脱了,126斤,如果没看错,去厦门之前是139斤。愉快地去洗澡,发现洗发液沐浴液洗面乳都好好的在那里,只是最后把洗手液当成了润肤露。

刚回到家的时候,发现什么都找不到,现在是找到一个不见一个,明天再继续找。在厦门时几乎每天都淘宝,今天终于把淘宝的物品对了一遍,没有差错,只是昨晚又买了一双重复的鞋和重复的毛衣,我说那毛衣怎么那么眼熟呢?今天发现就堆在一堆衣服里,鞋子还在鞋盒里。

好多天没出门,今天终于出去了。以前几乎每周都要去的诊室不记得在哪里,看到很多熟悉的面孔,竟然大半能叫出名字或者知道姓什么。在同事办公室的桌上看到一串非常熟悉的钥匙,那钥匙牌跟我的一模一样,我想莫非这就是我的钥匙?但我又想也许我送了她一个一模一样的钥匙牌呢?同事不在办公室,学生在,我忍住好奇出去了。走到地库碰到她,问"你桌上的钥匙是不是我的"?她说不是你的还是谁的?你为什么没拿走?我说不敢肯定是我的。

天好冷,我抱怨没有衣服穿。听说我还有两个拎包,新的。我好奇呀,同事都知道我为什么不记得?非想找出来。这次翻衣柜,发现了几件羽绒服,当然多半是小了,更多的是颜色鲜艳的羊毛衫或者羊绒衫,原来,我一直在等我减肥成功然后臭美。只是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一个月减13斤成果显著,但后面估计很难了。

回到家里,我看到进门的柜子上有一个带着尾巴的奇怪的电池,我就一直琢磨这电池是做什么用的,几个小时后终于想起来是水表电池。记忆力又有进步,想起手术两次后我竟然忘记自己生了个孩子,还是同事给我发了张合影我才惊觉,抱着同学伤心的哭了一场。他跟我保证记忆力会恢复,但我不敢相信。虽然忘记了很多很多事情,但我记得当初他激我的话: 你就是为了博得同情而不愿意治疗。

后来跟女儿联系,问多伦多冷不冷,她跟我说,我在温哥华,我又问,你学校的中文名称叫什么,她说叫英属哥伦比亚大学。我跟她说把学费转给你吧,她说她已经交了学费,我惊讶地问:  我把学费给你了?她说给了,可能住宿费会差一点,这可能是这段时间我听到的最好的消息。

家里的灯坏了,给赵老师打电话说让苗老师来帮我看看,顺便问苗苗上初几,她说上大几了。到同事家吃饭,一路上想着她儿子应该还抱在怀里,一进门,一个小家伙跌跌撞撞地走过来,同事说果果,叫阿姨,我才想起他叫果果,但没想起怎么就一岁多了。后来才想起手机里还有他过一岁生日的照片。

我不敢出门,今天不得不出门,做好了什么都不记得的准备,没想到结果比我想象的要好。

只是我又忘记怎么写公众号了,只好写到这里来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昨日晚间 她把他买的沙发给搬走了 我与她抬着笨重的沙发颠簸的走着楼梯台阶 垂重感把手臂坠出了脱臼感 把沙发放...
    瑾懿阅读 200评论 0 0
  • 今天是星期一,考试成绩出来,我对我这次考试的成绩不理想。 语文才考了91分,对我来说真的很少,...
    谷殿艳阅读 134评论 0 0
  • 春天不是读书天。 可偏偏世界阅读日和国际儿童读书日都在四月。所以,少不得,聊聊阅读这件事。 即便我们的阅读群已建群...
    樨柳苏晴阅读 369评论 0 0
  • 成功的经验可以借鉴,但是不可完全照搬,因为成功是多种因素的集合体,讲究天时地利人和。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如果刚开...
    环盈阅读 196评论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