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菲的世界

凤凰涅槃fhnp

伴随着路人惊恐的尖叫,苏菲意识模糊的想着,真吵啊……这是苏菲在这个世界上最后一个念头。

苏菲扭曲的身体下,血液在苏菲的脑后蜿蜒流淌出诡异的纹路,猩红的液体,乌黑的青丝,像极了黄泉彼岸妖娆盛放的曼珠沙华,极致的热烈,遮不住的死亡浓烈味道。

5分钟前,苏菲从上海的一个豪宅小区的22楼坠下,像一只折翼的蝴蝶。

3天之后,琳琅安葬了苏菲,给苏菲江南的父母去了电话,告知苏菲的死讯,琳琅听到线路的那头,苏菲父亲的高声怒骂,苏菲母亲的哭泣。

最后,苏菲安静的躺在了上海的公墓里,苏菲的父母甚至没有来给女儿的幕前,添上一抔黄土。

因为,苏菲是小三,一个游走于道德底线的二奶。

凤凰涅槃fhnp

02

琳琅纤细的手指夹着davidoff香烟,香奈儿的裙装恰到好处的勾勒出妖娆的身材,姣好的面容,上挑的眼线,香烟雾中猫儿一样魅惑的眼神,烈焰红唇,四个字,人间尤物。

琳琅告诉我,她和苏菲是大学同学,大学时,她和苏菲住在一个寝室,是学校里最漂亮的两朵校花。

琳琅是个豪爽的北方大妞,而苏菲……我看着琳琅手机里苏菲的照片,苏菲来自江南的小镇,身形纤瘦,巴掌大的小脸线条柔美,大大的眼睛里仿佛氤氲着整个江南的杏花烟雨,对着镜头微笑,顾盼生姿。让我想起流传于诗经中的江南美人:手如柔荑,肤如凝脂,领如蝤蛴,齿如瓠犀,螓首蛾眉,巧笑倩兮,美目盼兮。

“大学4年,我跟苏菲每一年都能拿到奖学金,那个时候,我们以为世界都在我们脚下,后来才发现,世界压根就他妈不知道我们是谁。”琳琅拿起桌上纪梵希的打火机,“啪”的一声,又点燃了一根香烟,凑近唇边,深深的吸了一口。

薄雾缭绕中,琳琅看着我说:“后来,我们大学毕业,苏菲进入了一家电子公司,没多久,公司的一个经理,趁着出差,强暴了苏菲。”

从琳琅的叙述中,我了解到,后来,这件事被爆了出来,在公司里引起了轩然大波,在压力与不堪中,苏菲被公司劝退。

苏菲火速处理了一切事宜,去了海南在一家广告公司,三年之中,苏菲业绩斐然,在苏菲升职经理前3天,被告知老板的儿子留学回国,直接空降经理。

苏菲公司老板的儿子,是个不学无术、游手好闲的公子哥儿,一年夏天暑假回国,在他老爸的公司见到苏菲,惊为天人,2个月的假期里对苏菲锲而不舍的死缠烂打。而苏菲的冷眼相待,不理不睬激怒了这位公子哥,所以这一次,在苏菲升值前夕作梗。

苏菲去找老板理论,当然是没有结果的。苏菲说她这辈子都忘不了老板那张油腻的胖脸上猥琐的神色和肆无忌惮瞄着她胸部的那双色眼。

苏菲奋斗了3年的事业,就这样变成了一出闹剧,成为被资本随意拨弄玩具。

那天,苏菲在酒吧喝的烂醉,蹲在街边,一边剧烈呕吐,一边拿着手机歇斯底里,“为什么,我努力3年,却比不上一个在国外不学无术的公子哥?凭什么?……”电话那头的琳琅镇定的道:“来上海吧,到姐这儿来。”

苏菲后来去了上海,琳琅在的城市,苏菲吃惊于琳琅的一切,而琳琅娴熟的掏出LV包包里的打火机、点烟,动作一气呵成。琳琅淡淡道:“我把自己卖给了一个有钱的老头,一个月给我10万,还不错。”

苏菲震惊于琳琅仿佛在说今天天气很好的淡漠语气,琳琅话语里的信息量一时间超越了苏菲的理解范畴,苏菲喃喃道:“我们不是说过,要一起努力,要一起站在世界之上吗?”

琳琅突然失控爆发,“醒醒吧,苏菲,睁开眼睛看看这个世界,这个世界到处都是人,哪里都是,想想你过去的生活,你为什么会来上海,我们这么卑微,我们是'虫子'!'虫子'!你懂吗!”

看着面孔扭曲的好友,苏菲眼底深处的某些光芒,渐渐熄灭,一直坚持的道德伦理就像阳光下的细雪,慢慢化为虚无。

琳琅走到窗边,城市夜晚的霓虹深深浅浅,流光溢彩,打在琳琅的脸上,染上了寂寞、孤独的颜色。

琳琅倒了一杯红酒,染的鲜红的指甲托着高脚杯,杯中的红酒微微旋转晃动,说不出的性感,暧昧。“苏菲,你知道我是怎么坐上经理的位子吗?”琳琅的声音充满疲惫,仿佛从黑洞中传来,被数不清的现实折射,轻飘飘传到苏菲耳中,琳琅轻呷了一口红酒,道:“你还记得大学时候,我们班那个出了名的学渣陈明吗?”

苏菲当然记得,苏菲的大学时期,陈明是出了名的学渣,脾气火爆,喜欢惹是生非。大三的时候因为跟人起了争执,捅了对方一刀,结果赔了对方50万,事件平息之后,被他老爸送去了美国留学。

“我睡了他老爹。”琳琅轻飘飘的道。

苏菲眼睛瞬间大睁,瞳孔收缩。

琳琅粗暴的把酒杯掷到了地上,杯中的酒液染到地摊上,晕成一片。“老娘下个月升财务总监,你说当年还考什么CPA、ACCA,只要张开大腿就都有了,到底是为什么?”

凤凰涅槃fhnp

03

秦辰是一个成功的房地产商人,53岁,事业成功,人生得意,唯一让秦辰觉得美中不足的是他和妻子只有一个女儿,偏偏秦辰是的很传统的男人,认定将来女儿总有一天要嫁人,而女儿嫁出去了,就是泼出去的水了,所以,一直想要个儿子。随着年龄的增长,这个念头在秦辰的心头徘徊的时间越来越长。当然,秦辰想想家里凶悍的黄脸婆,觉得这件事要做的更隐蔽一些。

在一次酒会上,秦辰认识了苏菲,3个月之后秦辰包养了苏菲,秦辰和苏菲约定,如果苏菲怀孕如果是个女孩,就给苏菲50万,如果是男孩,就给苏菲300万,真是流程化啊,就差打个合同,盖个章了,苏菲讽刺的想。

半年后,苏菲拿到了偷偷做的胎儿性别检测报告,性别一栏的“:”后面填着:男。秦辰高兴坏了,背着老婆在琳琅所在的豪宅小区买了一套房子,正在装修中,说是以后苏菲可以带着孩子住在这里。

而秦辰的老婆白枫察觉到丈夫这半年来行踪诡异,二个月前,雇了私家侦探调查丈夫,私家侦探跟了秦辰2个月,白枫细细看着私家侦探偷拍的照片,照片中秦辰跟苏菲出双入对,偷偷幽会,有些是在酒店,有些是在旅行,白枫看着照片上的日期,想着,当时,丈夫告诉自己,要去参加外地的一个会议。最后几张是秦览陪着苏菲去做产检的照片,

白枫彻底爆发了,摔了自己眼前能看到的所有东西,一片狼藉。想着自己这么多年为了这个家忙里忙外,却得到这样一个结果,丈夫外遇,连孩子都有了。白枫打通了私家侦探的电话咬牙切齿道:“那个狐狸精现在在哪?”私家侦探回道:“在XXX小区,你老公给那个女人买了房子,去看装修情况了。”

白枫带了几个人,去了XXX小区,在后来的争执推搡中,苏菲跌下了还没安装护栏的阳台。

凤凰涅槃fhnp

04

我安静的靠在沙发里,茶几上的烟灰缸里塞满了烟头,我陷入沉思,伊曼努尔·康德说过,在这个世界上只有两种东西值得我们敬畏,一是我们内心崇高的道德;二便是我们头顶上灿烂的星空。当这两种东西给被放在天平上,我们却发现抵不过一个钱字。在这个浮躁喧嚣日上的世界,笑贫不笑娼似乎已经成为一种常态。

对于包养苏菲琳琅们的男人来说,她们就像是男人手腕上的名表,提供全面满足男人雄性虚荣心的价值,却唯独不是一个个活生生的人。银货两讫,明码标价的世界里不适合谈感情,伤钱!

接下来的话可能会让你有些绝望。

性格决定命运并不是一句无的放矢的空话,一种性格决定一种人生,人性格的养成与后天的教育有关系,但是很大一部分取决于你的出身和成长环境。

高知家庭或者富豪家庭中父母的受教育程度、社会地位较高,能够提供给孩子的社会资源是普通家庭无法相比的,父母的思维、眼界也会潜移默化的影响到孩子性格和格局。出生在高知家庭或者富豪家庭的孩子,在起跑线上其实就已经领先了普通家庭孩子一大截。更可怕的是孩子会继承父母的绝大多数甚至是全部的人脉,谁都知道朋友圈的重要性。也就是说从父辈开始,生存竞争就开始存在。

普通家庭的孩子基本不太可能在短时间内打破社会壁垒,甚至可能永远也不会有机会。现在的中国社会结构越来越稳定,在带来社会安定的同时,也意味着留给苏菲琳琅们的机会越来越少,她们有聪明头脑,后天的勤奋,结局却令人扼腕,不禁让很多人发出“寒门再难出贵子”的叹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