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童话《财富公寓》

宇森一家四口搬来这个公寓,确实和公寓的名字有关——财富公寓。听起来感觉会让人变得富有或招来财气。

不过,财富公寓最吸引人,和最与众不同的地方在于物业给的一项特殊的福利:为卫生之家提供打扫精灵。


“打扫精灵可不是什么扫地机的名字,它们就是一种精灵,就像你们书里读到过的那种精灵。诶,等你们成为卫生之家就知道了。”物业经理解释道。


宇木和宇林听得张着嘴巴互相望着。他们兄妹俩很小的时候也看过精灵有关的书,什么负责照顾植物的啦,照料海洋的啦,能跟游鱼飞鸟沟通的,善于修理各种物品的……可他们就是没看到过什么打扫精灵,也不好意思去问邻居家有没有。

如今为了见到这种精灵,兄妹两个变成爱打扫卫生的孩子了。因为每个月只能申请一次“卫生之家”,且只有通过检查,达到标准的住户才能得到这个称号,才能享用打扫精灵为期三天的服务。


“这三天,我们给打扫精灵做好吃的吧!”哥哥宇木说。

“如果是女孩子的话,我就给她做漂亮裙子!”妹妹宇林说。


还没申请评估,兄妹俩就早早商量谋划起来。

终于到检查的那天了。

皮贺是财富公寓的卫检负责人,身体敦实的他,如每次的例行检查一样,提了个神秘的盒子。一会儿仰头,一会俯身,仔细瞧着这户人家每块区域的洁净情况。


“不过,既然我们都把屋子弄那么干净了,还要打扫精灵做什么?”还没等皮贺说什么,爸爸问。

一旁的宇木和宇林听着急了。“要的!要的!”他们争先恐后,但压着声音没敢大声说。


“您还不了解我们的打扫精灵,他们是负责帮卫生之家打扫平时打扫不到的各种缝隙和角落的。体验过的家庭都对他们评价很高。”

说着,皮贺把盒子往桌子上一放,从里面取出一张纸,让爸爸签了个字,交代说:“精灵就在里面这个小盒子里,三天后我会领他们走。”


目送皮贺出门的时候,宇木和宇林不知道有多高兴,眼睛里都闪着钻石。

他们来到桌子前,把所有的目光聚集到小盒子里那个更小的盒子上。可是,兄妹俩怎么都找不到开盒子的地方,爸爸指着刚签好的协议书,有一行写着“邀请密语:卜力卜卡听,请!”


“卜力卜卡听,请!”


兄妹一齐念着。深蓝色的小方盒盛开了。小时候,他们也是这样看着一朵花盛开的。

精灵卜力和卜卡从小蓝盒里走出来,它们跟人的手指差不多高,左一下右一下朝大家举了个躬,接着回到蓝色小盒子里,抱了个箱子出来。箱子里装着它们的打扫工具:吸吸器、粘粘布、喷喷液、亮亮剂、冲冲瓶……


但两个孩子的注意力似乎并不在于这些奇妙的打扫工具上。他们盯了两个精灵一上午,就想起之前商量好的事了。一个给精灵准备好吃的,另一个给精灵做好看的衣服。

当太阳滚烫地挂在天空正当中的时候,他俩就开始行动了。

宇木把最近新学做的甜点全都复习了一遍,宇林把她收藏的最好看的布料全都翻了出来,觉得不够,又在网上另外买了不少精灵娃娃穿的精美的服饰和首饰。


“这些,都是给你们的!”

第三天一早,兄妹两把各自准备的礼物,拿到两只精灵面前。

宇木把准备好的点心,装在一些玩具碗碟里,放在原本给玩具娃娃用的桌子椅子上。宇林把自己亲手做的和买来的衣服,一件一件摆在写字桌上,和宇木的点心放在一起。

两只精灵很吃惊,第一次有人为它们准备那么多东西。可是,在精灵们的脸上却读不到喜悦。


一只精灵拿起勺子尝了一口甜糕,伸了伸大拇指来,鞠了个躬。

另一只精灵提起一件花色的连衣裙,在为它准备的试衣镜面前试穿了一下,也是微笑地比了个大拇指,然后鞠了个躬,又忙自己的事去了。


傍晚太阳落山的时候,皮贺把精灵们带走了。他居然不检查两位精灵的劳动成果就走了。在这对兄妹的一再请求下,皮贺才把他们送给精灵的东西打包一起带了走。


“现在应该在吃我做的点心了吧。”

“可能在穿我做的漂亮衣服吧?”

他俩这么想。


只要继续努力保持家里环境整洁,下个月又能见到打扫精灵了,虽然也不确定是不是还是它们两个。可是,距下次的评选还有一个月,两个孩子哪愿意等那么久。

于是皮贺接精灵走的那晚,新的主意又在宇木和宇林的心思土地里开出花来了。


他们头靠着头:“就这么说定了!我们俩一起,明天就去吧!”宇林说。

“嗯嗯,如果不同意,我们就不走!”宇木说。


按他们的计划,第二天他俩就打听到了皮贺的办公室。


“这不行啊,不是我不让你们见,扫地精灵不是被关在什么地方,或是呆在哪个房间里面休息。完成任务后我们就把它们放走了,它们去了哪里我也不清楚啊,每个月评选的时候,它们又会自己回到盒子里,不用担心,每次都这样。”皮贺解释道。


“那我们给它们的东西呢?它们带走了吗?”两个孩子期待地问。

“哦,东西都放楼上大厅了,不是跟你们说精灵平时不会用这些东西的嘛,如果要拿回去,一会儿可以带你们去楼上拿哦。”


宇木和宇林你望着我,我望着你。眉毛就快往两边滑下去了。

他们跟皮贺来到楼上的杂物间。是个很大的房间,差不多宇木和宇林学校的一间大教室那般大。刚打开门,两个孩子就惊呆了。

杂物间的桌上、地上、玻璃橱柜里、天花板上……到处都是一些迷你的小物件。吃的,用的,各种各样的迷你房屋、家具……原来不止他俩想着要送精灵礼物,而是大家都会这么想,这么做的。


远处的墙上,挂了一幅精灵的画。各种各样的打扫精灵,像个全家福。有的躲家具后面,有的做了个鬼脸,有的在认真干活……

那幅画是我们几个工作人员打算送给精灵的,但它们也不会带走。你们走近点看,上面有句精灵们留下的话。

全家福下面的边框上,仿佛一种发亮的细沙拼起来的细细的字:

精灵用精灵的东西。


角落里还有一行更小更细的字,皮贺递给宇林一只放大镜,宇林才读出:


“打扫精灵就是打扫精灵。”


打扫精灵就是打扫精灵。

就像清风是清风,雨是雨。

泪珠与露滴来自不同的眼睛。


“它们一定会回来吗?” 宇木和宇林知道答案一定是会。

“不知道,但一定会。” 皮贺知道他们一定会这么问。

这是那天,皮贺与两个孩子最后的对话。


一木果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