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e 老周

找个大公司看不到的角落,给用户解决问题。
把资源聚焦在一个点上。

专注,极致,口碑,快 

在中国,谁解决信任的问题,谁就牛逼

创业早期,早早的躲起来,别让巨头看见。把更多的时间泡在用户身上,跟用户在一起。

消费者大多是感性的,

把一个功能,把一个需求做到极致,instagram把图片分享做到了极致,
定位,先在人脑里占个坑

在中国,得屌丝者得天下

说再多用户体验,结果归结为人性。东西是给人用的,生活中,为人处世怎么做,东西怎么做。你对别人好,你为别人着想,别人也会报答你。
所以,做产品的一定要深谙人性,好好读读管理学,心理学。

研究一下近期兴起的朋友圈有趣的玩法
研究业务流程,研究用户的消费习惯
不一样,才会刺激别人的神经

为什么娱乐界的用户体验做得这么好
为什么湖南卫视这么火???
互联网行业,三年河东,三年河西
世界是由那些疯子创造的

零售靠着重复性消费,顾客感觉舒服,才会再次购买
京东这么看中物流,是他把亚马逊当成竞争对手,研究竞争对手。
亚马逊有多少自营,有多少第三方? 为什么要自营?
忠诚度,无论企业还是顾客

苹果的产品为什么这么流行,
你给一个老人一个苹果系统,安卓系统,和window机,体验一天,第二天会首先玩那个?
下一步,下一步??? 安装的时候,选项越多,越没有必要和麻烦。
那天,教给我妈一个新功能,总是不知道点哪里,不敢乱点,这个,一个产品,如果能够让一个我们的上一辈来玩,第一次就上手的,那你真是用心又让人感动。
为什么软件安装多了 ,系统会变慢??
以前会,现在还会吗?

配色和布局 很重要
苹果的工匠精神,和对细节的掌控,丧心病狂
用户行为背后真正的含义。?
360的成就 是用户骂出来的,是老周虚心改出来的
产品是用来解决问题的

当一个用户对着你的产品看了半天不知道怎么用,不知道有什么用的时候,这种用户体验,你让他怎么有继续用下去的耐心。 要记住,用户 都是没有耐心的

高手对决,伤其十指,不如断其一指
超过2个,用户就记不住了

消费者的非理性
构成交易的因素有哪些??

我们看老周的产品,大多是另辟蹊径, 少了一些资本运作和商业手段,
跟用户交朋友
想想平时生活中打动人的点和被打动的点

从小处着手,快速 持续改进
老周一直把公司当成一个创业公司,即使现在
很重要的一点,你的用心之处,一定要想办法让用户感知到。 就像我,恕鄙人不要脸了,总是默默地帮别人做点什么,别人也不知道,默默地倒了四年垃圾。。。

研究决策,研究一个人是如何下决定的。
那么接下来就是怎么帮助他下决定
非理性决策

小事不小, 于细微处得人心。多点套路,
微博140字,但他就是有市场
换位思考,敏感的人

小步快跑,精益创业
还有,用过苹果电脑的都知道,windiow的字体 真是有点丑。

服务器的利好时代
我们判断企业 仍然还是像判断人一样,成王败寇
我们每个人都想听成功者的声音,都很努力,都害怕自己失败

失败的前辈们,在前面探索过的前辈们,值得我们敬佩。
在我心里,非以成败论英雄
理解失败,宽容失败。如果是你去做,你能做出他们的成绩吗? 我想你没什么自信说yes吧

谈概念是最没意思的,别谈概念,谈谈产品,谈谈你的产品有多少人用,给用户解决了什么问题
要么进入很新的领域,要么进入很深的领域

要知道,大公司更害怕失败
偶像包袱吧

不喜欢腾讯的风格,感觉很小人,很没意思,很卑鄙。然而,豁出脸来,挣钱,也是勇气。
从宏观来讲,这个公司在很大程度上毁了中国的创新精神,毁了年青一代的价值观,让人不敢创新,不愿创新。 有点可悲。

老周更多时候,在输出一种价值观,一种多元的价值观,一种鼓励创新的价值观

苹果的外观专利有哪些

简单并不简单。想要做到简单是需要花费极大的功夫和精力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分手之前,分手之后一直都在想你,可是我并没有去纠缠你,毕竟那已经没有了意义,你说已经对我没有感觉了,只是我还在一厢...
    深夜卡片阅读 710评论 0 0
  • 我们的一生中需要经历很多经历。在这些经历中,我们一次次得到,失去,并在失去中成长在不断成长中完成我们的修行。人的一...
    本心丫头阅读 20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