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年你最看好的NBA总冠军争夺者,恐还是这几支球队!

随着本赛季NBA常规赛即将落幕,那么万众期待的季后赛也将拉开大幕,同样意味着今年的NBA总冠军也快了。

大多数NBA球队所剩的常规赛场次都是十场左右,接下去“轮休”将成为强队行程安排的一部分,而憧憬NBA总冠军也是时候。

要说NBA季后赛中最为期待的,在淘汰赛制最希望看到的必然是“黑八”、“黑七”等赛果,“以下克上”往往代表的是逆袭和不可能。

一轮又一轮的季后赛,再到最后的东西部分区决赛,以及最终的NBA总决赛,到产生NBA总冠军归属球队,当然现在很多球队都有希望。

卫冕冠军勇士队,常规赛全联盟第一雄鹿队,上赛季联盟第一火箭队,东部劲旅凯尔特人队,还有猛龙队、掘金队、雷霆队等球队。

NBA总冠军跟常规赛战绩息息相关,但运气也是很大一部分因素,比如球员伤病,X球员,“克星”爆冷等。

卫冕冠军勇士队,在常规赛战绩排名虽不是联盟第一,但拥有全明星首发阵容和卫冕实力,毫无疑问是NBA总冠军最有力争夺者。

全明星首发阵容——考辛斯,相比上赛季勇士队在锋线上增加考辛斯这一点,让内线实力大大提升,算是完美解决之前的大个子短板。

卫冕实力——四年三冠,目前这支勇士队正在冲击三连冠,要知道上一次有球队实现三连冠差不多已是二十年前的事,这诱惑太大。

还有一点是勇士队最大的优势,那就是球队的化学反应极佳,很多时候签约一两名球员,都能让球队如获至宝,比如之前很多锋线球员。

前面提到的两个优点,同样也被认为是不足的点,考辛斯迟迟无法融入勇士队的体系之中,特别是在防守端会降低球队整体实力。

另外很多时候球队在冲击三连冠时会出现疲劳感,一方面球队对于荣誉并没有前两次来得那么渴望,另一方面球队被对手研究更透彻。

至少到现在为止,勇士队仍然是被认为最具争夺今年NBA总冠军的球队,不是之一,而是最有实力和希望的那支唯一球队。

凯尔特人队目前排在东部前八的后半区,但这支球队是具有阵容深度的,如同上赛季的骑士队,不得不承认问题同样也存在很多。

经历大场面球员优势——霍福德、塔图姆和布朗,外加本赛季伤愈复出的欧文和海沃德,前面三位在上赛季带队闯到最后的东决舞台。

丰富的季后赛经验,过去两个赛季凯尔特人队都是打到东部决赛,没有詹姆斯的骑士队,在淘汰赛能阻击他们的对手恐怕不太会有。

全队阵容较为齐整,不管是首发阵容,还是替补球员,凯尔特人队不但具有“三巨头”,还有年轻球员,防守悍将和内线大闸。

最大的不足,同样也是目前仅排在东部第五的重要原因之一——球队化学反应不佳,至今仍无法磨练出“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

全队压力山大,本赛季凯尔特人队从一开始就被认为是东部之王,但海沃德复出,阵容调整,战绩不佳,诸多问题让球队身心疲惫。

从凯尔特人队以往在季后赛上的表现,还是认为这支球队最有可能冲出东部,关键时刻的大心脏表现已得以证明。

火箭队因为上赛季以常规赛联盟第一的战绩差点阻击勇士队的卫冕之路,而本赛季面对老对手又是“三胜一负”,阻击实力仍不容小觑。

整支球队在哈登和保罗带领下,在面对劲敌的比赛中所表现出来的竞争力,让整个联盟都有理由相信这支球队仍能冲入最后的西决。

防守加三分球是火箭队攻防两端的绝招,而哈登、保罗、戈登、塔克和卡佩拉等众多得分点,让联盟其他球队并不能很好地限制。

火箭队和卫冕冠军勇士队的进攻方式不太一样,但在防守上注重团队力量,这也是为什么球队能成为后者“克星”的原因之一。

本赛季饱受伤病困扰的火箭队,受影响最大的是保罗,复出后的他状态并不稳定,特别是得分这项,这将是季后赛中最大的X因素。

阿里扎和巴莫特等角色球员的离开,在球队整体防守和化学反应给火箭队造成的影响还是比较大的,外加此前安东尼去留的事儿。

由“灯泡组合”带领火箭队,连续两年闯入西决还是很有希望的,不知道能否再进一步?甚至是去冲击最后的NBA总冠军。

雄鹿队和猛龙队目前排在东部第一和第二的位置,是本赛季东部异军突起最为出色的两支球队,两队也是轮流坐拥联盟第一宝座。

“字母哥”所在的雄鹿队后程发力,已经稳坐联盟第一的位置很长一段时间,全队所展现的平衡性是极其可怕的,特别是阵容深度上。

相比上赛季雄鹿队的阵容变化不大,但布登霍尔泽注入的新体系,以及洛佩兹加盟后缓解“字母哥”的压力,打得更快,也更全面。

猛龙队不单单更换主教练,还把伦纳德交易来,其实球队体系变化并不大,关键是核心主力的改变,极大地提升球队攻防两端的实力。

伦纳德在关键球上的稳定性,帮助猛龙队更具处理关键球的能力,而他在防守上给到的不仅仅是加一的效果,更是促进全队提升。

两队在本赛季都有排到过联盟第一很长一段时间,可见球队实力相比之前已有很大提升,但季后赛不比常规赛,都还未能证明自己。

雄鹿队和猛龙队在之前的季后赛都是“碌碌无为”,这是联盟公认的事实,不知道两队在本赛季常规赛之后会打出什么样的成绩?

前面提到的勇士队、凯尔特人队和火箭队算是最有希望,而雄鹿队和猛龙队是很有希望,而后面的这三支球队是具备一定希望。

掘金队目前排在西部第一勇士队后面,两队胜场差差距也极小,但这支球队实在是太过“年轻”,从核心到角色球员都是如此。

雷霆队的不稳定性在近段时间尤为明显,处在西部前八后半区,能否“以下克上”还存在大大的问号?除非“硅胶组合”发挥神勇。

76人队在本赛季交易截止日前凑齐豪华阵容,拥有恩比德、西蒙斯、巴特勒和哈里斯等巨头,可惜还未打出“F4巨头”的效应。

最后的NBA总冠军总归只有一个,但在产生的这个过程中,期待一轮又一轮的淘汰赛,尤其是当小概率结果发生时……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