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说相亲男生初次见面之后,还继续愿意与你交往的都有这些表现---

01

我的同事洋洋今年4月30日结婚,正好还有2个月的时间,现在在准备结婚的一系列事宜,他们确定婚期也就是在今年的1月,双方家长见面之后。

洋洋和她的未婚夫认识是在2016年10月左右,是洋洋的老师介绍的,算是完全相亲认识,之前完全没有交集,只不过有一个共同认识的人。

他们第一次见面是在一个咖啡厅,洋洋告诉我:

“男朋友他说,省钱,在咖啡厅里见见,万一合适了,再请吃饭。万一不合适,请吃饭还挺浪费钱。”

第一次见面之后,觉得洋洋不错,除了出差每周末都约见面,从未间断,一直到现在还是这样。

愿意交往的第一个表现:继续约你见面,至少每周见面1次。







02

大概两年前,家人有介绍个一个男生,这个男生是我姑姑的邻居,我爸妈告诉我这件事,说手机号码已经给对方,对方可能会联系你。

然后过了几天,我家人又给我打电话,说:

”人家男生给你打电话你怎么不接?发信息你怎么不回?“

我一脸懵,因为我并没有收到任何短信和电话,而且就连垃圾箱也没有(苹果手机会自动把陌生号码的短信放入垃圾箱)。

后来才知道情况是这样的:我家人把我手机号码给姑姑,姑姑把我的手机号码给该男生的父母,然后该男生的父母把手机号码弄错了。

这个是个乌龙,当然后面也没有成为男女朋友,见过几次面,就没有然后了。当然这个认识的过程和他有没有意愿继续交往没有必然的联系,只是突然想起来刚开始认识的时候挺曲折,果然结果也是曲折,并不是好事多磨。

回到这个话题上来,这个男生和我没有话说,尽管后来聊天发现我们竟然是同一个高中。

比如说,我们会有如下对话:

我问:”你平常喜欢做什么啊?“

他答:”打羽毛球。“

我问:”那挺不错啊,在哪里打啊?和同事一起吗?“

他答:”家附近。不是。“

-----(陷入可怕的尴尬和沉默当中)

然后我又开启一个话题,比如说旅游,他会以”嗯。是的。没有。“等字眼来回答。

简直比面试还难过,因为你所有开启的话题全部都陷入冷场,你满心热血地希望大家能够聊的很开心,但是对方全面给以冷水。

可能你们会认为他本来就是那样内向的人,有可能;但是再内向的人,当遇到感兴趣的事情和人的时候,都会报以热情,就像女孩子看到娃娃和漂亮衣服、男孩子看到机器人和游戏一样。

我当时就在想,我真的已经尽力沟通,但是对方完全不喜欢,看来对方真的没有继续了解彼此的愿望。

当一个人对另一个人有继续交往的意向的时候:他会想着和你说话,这个话题可能不一定都是关于你的;但是最起码他有和你说话的欲望,哪怕是只是聊他自己,向你倾诉,告诉你他的一切,把他自己展现给你,让你更好地了解他。






03

刚工作那时候,我爸爸的朋友给我介绍过一个男生,他是我爸爸朋友的邻居,他也在上海,他的工作地方在嘉定,做汽车行业,当时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约在人民广场。

刚开始聊了基本情况之后,大家说起了工作上的情况,他问我在哪里工作?具体做什么?等问题,我一一回答,并且顺带地问了他的情况。

然后,他突然问:“你现在一年收入多少?”

我当时感觉还挺突兀的,我就反问了一下:“你现在收入多少?”

他说:“我先问的你。”

我答:“等以后有机会的话,我再告诉你。我现在刚工作,工资也没有多少。”

我想这个问起工资,真的挺尴尬的。我这么回答,可能这个话题就过去了。哪知道,这才仅仅是开始:

对方又问起了我的住房公积金,又表示我在体制内,可能住房公积金会比较高,我的住房公积金以后可以用作还房贷,而且可以贷款多贷些。他自己的住房公积金就先不动。

我以为都是家乡人,而且又是有一个共同的朋友,至少应该会能够有同乡之谊,不是完全陌生认识的,是我想错了。

他从初次见面就没有表现出愿意交往的意愿,因为想和这个人认真交往,总不会不断地给别人难堪,不会让别人无所适从。

真正有意向和你进一步交往的人会顾及你的情绪,如果你感到不高兴了,他会自我反省是自己哪里说的不对,会适时调整;如果你开心了,他会再接再厉继续让你高兴。





总之,其实不愿意和你继续了解,会渐渐疏远你,不联系你,不理睬你。

但是真正愿意和你交往,或者说还愿意继续认识你的表现千千万万,归根结底地行为结果表现为:要和你见面约会。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想要做好管理,最重要的就是是不断改进和完善;改进的关键就是今天讲到的PDCA:计划,行动,检查,处理 这四个...
    孙倩阅读 373评论 0 0
  • 彼岸花再次开放时 第一章 碎梦「已修」绽放出妖异浓艳得近于红黑色的花朵,整片的彼岸花看上去便是触目惊心的赤红,如火...
    暮北薰Mubx阅读 167评论 0 0
  • 我开车行驶在路上。当时走到一个丁字路口前。这条路口东西通行,往南也就没了路,没有红绿灯。当时车也很多。我把速度降下...
    滴答_8051阅读 255评论 0 2
  • 市场不是持股越久, 赚得越多, 而是持股越久, 要面临的风险和不确定越大。而且市场往往是在你最疏忽的时候给你来一个...
    天涯阅读 18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