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库产品管理,图纸,BOM,缩略图,库存量监控

进入《仓库》页面

进入仓库页面

导入新产品

本系统的仓库页面包含企业内的任何需要托管的物品,无论是成品,半成品,原料,配件,工具,办公用品等等,通通可以通过“导入新产品”的方式,加入到页面的大表格之中。

本文所述的“产品”,不单单是成品,也包括物料等等所有企业物品的总称。

点击页面左上角的“添加新产品”的按钮,即出现如下页面。


添加新产品的对话框

添加新产品,也支持从EXCEL表导入,只需在上述对话框中,点击如下,按照步骤做即可。


使用Excel的方式导入新产品

点击“提交”,新产品就会进入《仓库》页面的大表格内。当然,添加产品只是第一步,我们后面还会对新添加的产品做更多的设置。

产品命名,料号,规格

如果您接触过ERP,应该了解过一串数字的料号编写。对于公司,料号编写实在是一个痛苦的过程,虽然它代表着严谨。
本系统不建议您使用一串数字编码,因为它实在不能一目了然的代表什么。命名一个产品,最直白的方式当然是用它原来的名字,原来叫什么就命名什么。

产品重名的问题

系统绝对不允许有重名的存在。那么在命名产品时必须要有一套约定的规则。我们建议您用“品牌+名字+规格”的方式来命名产品,比如“YT国产钻头15.6”,或者“A3板材1m×2m×14”等等。

产品命名和规格分开写

很多人不喜欢名字和规格在一起写,其实是个习惯问题。我们还是建议您习惯把名字和规格写在一起。合在一起,名字才代表唯一。

产品的分类

刚刚新添加的产品,必须要做一些分类,比如成品,原料之类。企业有繁多的分类需要,本系统跟其它进销存系统不同的一点是:分类可以交叉,分类相当灵活。

举例,某成品件的分类,即属于“成品”分类,也属于“K系列”分类(特种产品)

本系统使用“标签”技术实现多重分类。

分类

快速批量分类

使用表格左上角的“快速分类产品”

  1. 在表格中多选要分类的项目
  2. 点击“快速分类产品”按钮
  3. 在下拉列表内选择某个分类
  4. 表格中多选的项目就会加入这个分类。

根据分类搜索

在搜索栏通过多选分类来过滤表格

多选分类,搜索产品

表格列的显示

有些产品的属性默认是隐藏的,可点击表格左上方的“显示列”,选择您需要显示的列并保存。注意:本章下面要讲的内容,有些是需要通过此方法显示出来才看到。

显示价格的列,必须有相应权限才可以看到,详情参看《权限》。

上传图纸

生产企业一般有产品图纸,规格书,工程图,源文件,扫描件等等文件需要上传到系统,跟产品绑定,以便以后重复使用。

点击这里
上传,预览,下载等文件管理对话框

注意,系统对文件上传有一些限制

  • 文件格式没有限制,但只有图片和pdf可支持在线预览,dwg文件需要通过付费服务才能在线预览,3D类文件暂时不支持预览。
  • 单个文件最大上限2M。
  • 一次可上传多个文件。
  • 根据您购买的帐套数据库,上传文件的总大小有限制,超出空间后不可再上传。具体可联系我们咨询。

示意图,缩略图,标签头 whatever

有时候,光看一个产品名字,还不能知道具体是什么东西,从真正的仓库里查找比较困难。本系统支持在产品表格中显示缩略图(有人称作示意图,标签,老鼠头之类都是差不多的意思)。
咱们先来看一个缩略图的效果:

一个缩略图的效果

默认情况下,表格没有缩略图,必须点击表格左上角的“显示列”,激活“缩略图”列功能。缩略图就是最新的一个上传文件(必须是图片格式)的缩小图片,默认300×300大小。

BOM

设备企业,工程项目企业会需要BOM的概念。

BOM:就是组成一个产品需要哪些子部件。工程类产品,BOM可以理解为需要的部件,组件,原料,以及人工。

人工,也可以作为产品。

Title: Here is a title
A->B: Normal line
B-->C: Dashed line
C->>D: Open arrow
D-->>A: Dashed open arrow

编辑BOM

《仓库》页,《订单》页,《报价》页都可以编辑BOM。这里我们举例《仓库》页。

点击左侧的按钮B,进入BOM编辑

具体的操作方法,请看下面的视频。

http://v.youku.com/v_show/id_XODY0MDU5NTI0.html

预览BOM和BOM试展开

点击表格BOM列的勾,即可BOM预览

点击预览BOM
典型的BOM预览表

BOM预览表分左右两部分。

  • 左部分是BOM结构图,包括每一层的部件名称,数量和备注。
  • 右部分是试算表。根据当前的库存量【可选择忽略】将BOM展开,自动计算每个部件的需求量。

价格

仓库表内可显示价格。价格分两种,销售价格和采购价格。它们还有两个附属信息:税率和币种。

价格信息只有相应权限的用户才能看到。

两种价格

价格可以直接修改。而且,如果订单和采购的价格有变化,这里也会更新到最新的采购价格。

如果需要查看价格的变化,可使用《查看报价》报表。

最小库存量,最大库存量和呆滞料

本系统支持设置最大库存量和最小库存量,以及搜索超出上限下限的产品。

  1. 必须为产品设置最大库存量或最小库存量【两个都设置,或只设置一个】


    最大库存量和最小库存量
  2. 如上图,在搜索框内搜索超出最大或最小的产品。
  3. 呆滞料:顾名思义就是长时间没用过的产品。呆滞料的查询需要使用报表。详见《报表》相关介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873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83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52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95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18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58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1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73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4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13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5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06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0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94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