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电往事|我是怎样娶到高冷小师妹的

图片来自网络

上大学不仅可以学到知识,还可以收获爱情,我上大学最大的收获就是娶了小师妹。

小师妹比我小两届,我上大三的时候,她才刚入校。

我们机电学院在学校的十二个院系中一直以女生极少、男女比例严重失调而被总被别的院系男生调侃。然而,小师妹她们这届女生一入校就引起了整个机电学院轰动,因为她们这届机电院新生不仅女生多,而且个个颜值担当。

小师妹的高冷气质一入校就引起了机电学院众多男生的关注,“冰美人”的称号不胫而走。

宿舍的阿强是学院的体育部部长,“冰美人”小师妹一入校报名加入了学院体育部,连续几天晚上我们都在忍受着阿强和“冰美人”小师妹漫长的煲电话声中睡去。

那时,我刚刚和前女友分手,还没有从失恋的阴影中走出来,而且最重要的是我已发誓在大学期间决不再谈第二次恋爱。所以,新学期开学后,在舍友们每天晚上对今年新生一众美女们津津有味品头论足的时候,我大多时候都是戴着耳机听着迈克学摇滚的《That's why》黯然神伤。

国庆节前,我终于下定决心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出去散散心。两周时间,我先后去了上海、杭州、无锡、苏州、青岛,花的一分钱不剩回到学校。

回到学校的那一刹那,我的心情豁然开朗,原来旅行真的是治愈失恋的一剂良药。

一天,吃过晚饭,舍友们都去上晚自习了,向来上晚自习不太积极的我又是最后一个准备离开宿舍的人。就在我正要出门的时候,电话响了。

我拿起电话,一听就是“冰美人”小师妹的声音,果然又是找阿强的。

我告诉她阿强不在,电话那头的她显得有些惊慌,我就问她有没有事需要我转告阿强。

只听电话那头的小师妹焦急地说她在外面迷路了,找不到回学校的路,现在不知道该怎么办?

闻听此言,我强忍着没有笑出声来,平静地给她支各种招。

根据她的描述我判断她就在学校附近,让她问一问周边的人,她说周边一个人都没有,天已经黑了,现在特别害怕。

我就告诉她直接打个车回学校,她说今天出去参加高中同学聚会把钱都花光了,就留了坐公交车的钱,晕车坐过站迷路了,要是有钱打车就不会打电话求助了。

听到电话那头快要急哭的声音,我继续强忍着笑,继续平静地让她还是打个车到学校北门,我会在那里等他,把她给接回来。

闻听此言,小师妹一下就乐了,问了我穿什么衣服,然后就愉快的挂了电话。

放下电话,我走到学校北门,没等多久就见一辆出租车朝我站的地方疾驶而来,远远的小师妹就从车窗内伸出手来向我招手。

出租车刚一停下,小师妹就迫不及待地跳下出租车,为自己能够顺利回到学校高兴的又蹦又跳,我赶紧付了出租车钱把已经笑晕的出租车司机给打发走,然后头也不回的径直朝学校里走去。

小师妹跟在我的后面还在一个劲儿地兴奋之中,到了一个没人的僻静处,我突然转身,用学长的身份对着小师妹就是一顿劈头盖脸的训斥。

“你一个小女生独自一人出去胡乱跑,你父母亲知道吗?”

“你知不知道西安最近的社会治安很不好,我们学校附近刚发生了持枪入室抢劫案,你这是对自己的极端不负责!”

……

我一开口训斥,小师妹就直接把头低了下去,一副很无辜的样子,可爱至极。

训斥完毕,眼见效果不错,便故作平淡地问了一句:“吃晚饭了没?”

小师妹还在低着的头轻轻摇了摇。

“那就跟我走吧。”说完,我就故作潇洒地转身朝前西电后街走去。

一听要去吃饭,小师妹一下子又蹦的老高,兴奋的不要不要的。

我的天哪,刚才的低头认错居然全是装的,这简直就是个没心没肺的妞啊!

来到西点后街,我直接带小师妹去了新开的云飞过桥米线,十块钱一晚米线就成了我和小师妹约会的第一顿饭。

第二天,小师妹就打来电话约我见面,一是还昨晚的出租车钱,二是要回请我吃饭。

一来二去,我和小师妹就开始了交往。

但由于刚从失恋的阴影中走出来,加上我已立下誓言大学期间不再恋爱,所以和小师妹的交往被自己严格的限定在正常同学关系范围。

尽管如此,大学的后两年还是和小师妹有过很多美好的回忆。

有一天,小师妹打电话找我,刚一接电话,小师妹就甩过来一句话:“没人陪我玩!”

我只好无可奈何地说:“你打电话过来不就是要我陪你玩吗,说吧,只要你能想到的,哥都陪你。”

“我想去植物园看郁金香,但又怕晕车,咱们走路去,如何?”

“我这下知道为什么没人陪你玩了,20公里的路程你要走着去,也就是我这个竞走冠军可以陪你了,你还真会找人,好吧,出门,走起!”

这下好了,从此以后,每次陪小师妹外出都是坐11路,全凭两条腿啊,幸亏咱是练过竞走的,要不然真心陪不住啊!

大学毕业前夕,小师妹请我吃饭、看电影为我送别。当时看电影的人寥寥无几,结果小师妹看着看着楞是睡着在我怀里,看着小师妹娇俏可爱的脸盘,我当时就想,要是这场电影可以一直放映下去那该有多好。

离开学校的前一天,我约小师妹出去吃饭,在高新区的广场上一个10岁左右的小女孩提着一篮蓝色妖姬缠着要我买给小师妹。小师妹像往常一样,拽着我就要跑,但这次我没有跟她一起跑,而是买了三支玫瑰送给了小师妹。

吃饭期间,小师妹和往常一样和我嬉笑打闹,没有什么两样,我送她的玫瑰也是随手放在旁边的座位上。

吃完饭,起身离开的时候,小师妹自顾自的往外走,忘了拿座位上的我送她的玫瑰。一直留心观察的我,却并没有提醒她,那一刻我的心情无疑是失落的。

结果在回来的路上,小师妹突然想起来我送她的玫瑰拉在餐厅了,气得直哭,说那是她第一次收到男生送的玫瑰,结果还给弄丢了,非要回去拿。

我拦着没让她回去拿,说以后还会买给她,小师妹听了十分感动。

就这样,我和小师妹暂时分开了,谁也没捅破那层窗户纸。

毕业后,在父母的威逼利诱下,我放弃了去深圳独自闯荡的梦想,回到西部的三线城市进入体制开始了按部就班的上班生涯,唯一能给我带来快乐和安慰的就是经常能收到小师妹的信和接到她打来的电话。

最让我感动的一点是,每次出差前我都会提前告诉她要去什么地方、去多久,挂了电话她就会去查列车时刻表,只要我乘坐的火车经过西安、或刚一下火车就必能接到小师妹打来的电话。

2001年3月,我要去河南信阳学习半年,小师妹知道后在电话里要求我在西安转车,这样我们就可以在西安见上一面。然而,同行的有好几个人,他们都一致商定在郑州转车,我就打电话把这个情况告知了小师妹,在电话里我能清楚地感觉到小师妹的无比失望。

火车快到西安的时候,我提前就把手机拿出来,结果还没等来小师妹的电话,就接到了一个女同事的电话,那女孩巨能说,半天不挂电话,最后直聊到我手机没电才作罢,这时火车都已经过了三门峡了,另一块手机电池在皮箱里,上面还压了很多行李,加之又是大晚上,我想想还是算了,心想等明天下了火车到地方了再换。

等我到了学习的地方,刚换了手机电池,一开机就接到了小师妹的电话,劈头盖脸就问我:“昨天你乘坐的火车过西安的时候,我给你打了一个小时的电话都在占线,和谁聊天呢?”

“一个同事。”

“是个女的吧?”

“没错,是个女的,怎么了?”我还不以为然。

“那好,再见!”小师妹一下挂了电话,我明显的感觉到小师妹生气了,而且后果很严重。

我在认真思量了一天一夜后,决定向小师妹正式告白。第二天我给小师妹宿舍打了个电话,问她宿舍有其他人没有,她冷冷的回答说都在呢,我就让她晚上别去上晚自习,8点种准时在宿舍等我电话,我有很重要的事要跟她讲。

晚上8点,我准时打电话过去,小师妹一下就接了起来。我还是先问,宿舍还有没有人,她还是回答人都在。

我的天哪,她们宿舍的人我都认识,她们这是要闹那样。

我就把在信阳刚办的手机号告诉了小师妹,让她出去用公用电话打过来。

结果我等了好一会儿都没接到小师妹的电话,学校的公用电话厅就在小师妹她们宿舍楼的后面,不应该等这么久。

于是我赶紧拿出新办的手机号码看了一下,我的天哪,刚才一激动说错了一个号码。

没办法,只能硬着头皮再打电话给小师妹宿舍,她的室友接的电话,我告诉她给小师妹说错电话号码了,如果小师妹打电话或者回宿舍就把正确的电话号码告诉她。

没过一会儿,小师妹的电话就来了。

接起电话,小师妹问我什么事,我开门见山地说道:“就一个事,我已经正式决定让你做我的女朋友,行不行给句话!”

小师妹虽然已有心理准备,但当听到我的告白还是有些突然,害羞地说道:“哪有你这样的告白的……”

就这样,我和小师妹正式走到了一起,直到今天。

今年,我和小师妹决定一起辞去公职,带着儿子回西安创业,一切似乎又回到了原点。

儿子在上小学,等一切收拾停当,到九月份开学,我们就举家搬回西安。

昨天,小师妹对我说,回到西安后,第一件事就是一起回西电看看,她很怀念后街的云飞过桥米线,就是不知道那家店还在不在。

我说,不管云飞在不在,我都陪你去,哪怕只是在那里坐一坐也好。

这就是我和小师妹的故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