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位(十五)

后面的几天,韩雪儿忙得不可开交,和策划部的同事去浩达集团采访,积累素材,回公司后还加班讨论方案。回到家倒头就睡,真的累得像狗一样。

她也终于体会到为什么吴平有时候回家不说话了,和客户扯皮完,在公司开完讨论会,回到家里的确是只想休息。她也完全没注意到,书架上多了好几本中医学的书籍。

忙了整整两周,总算是先进个人宣传片的毛片完成了。韩雪儿和甲方约定了第二天就带着策划部的同事们去提案,甲方老总已经说了,要当晚设宴犒劳大家,请大家出席。

晚上回家,韩雪儿和吴平说起这个事情,也有点犯愁,“吴平,甲方老总让我喝酒怎么办啊?”

吴平突然朝她嘿嘿一笑,这一笑吓了雪儿一跳,“吴平,你怎么笑的那么猥琐。”

吴平意味深长地说;“你就和他说,我老婆,要生二胎,不能喝酒。”

韩雪儿有点尴尬,拍了一下他,“别开玩笑,认真点。”

吴平一本正经地对她说:“怎么是开玩笑,你想想,除了这个借口,你还能怎么办?”

韩雪儿想了半天,也只得无奈地说道:“先这样试试吧。”

第二天下午的交片会,总体上还是非常顺利的。浩达集团的领导们都出席了,对于韩雪儿团队的作品也非常认可,后续只要稍作修改即可。

浩达集团的丁总特别开心,拍拍韩雪儿肩膀,说道:“小吴,说专业还得是你们公司。大家最近也辛苦了,就到我们公司宴会厅吃个便饭吧。”

走进豪华的宴会厅,正中的桌子上已经摆好了冷菜,而最扎眼的就是饭桌上那一排整整齐齐的茅台。

韩雪儿一抬腕,看了看时间,六点整,这么早开宴那真是要喝死人了。

丁总招呼着大家坐下,就吩咐一旁的服务员开茅台。“来来来,到我这里别客气。为了我们公司这个活动,大家都辛苦了。撒也别说了,倒上酒,我敬大家一杯。”

服务员按照丁总的指示一一倒酒,到了韩雪儿这里,她连忙站起身和丁总致歉:“丁总,不好意思。近期我得戒酒。”

丁总有点不快了,“小吴,你这不像话。来我这里不喝酒,是看不起我吗?”

韩雪儿连忙摆手道:“不不,丁总,您是我最敬佩的人。您误会了。”

丁总拍着他大腹便便的肚子,逼视着韩雪儿,“那你为什么不喝酒?”

韩雪儿有点不好意思,期期艾艾地说道:“我老婆说,想要个二宝。”

丁总哈哈哈地笑了起来,指着他不住的摇头,“看不出,你这小子还是个妻管严。”

但是他依然不管不顾,亲自拿起了茅台要给他倒酒,“我可不怕你老婆,今天你必须喝。大不了,你明天生孩子。”

韩雪儿急得连忙捂杯子,“丁总,真不行啊。”

就在两人拉扯时,宴会厅的门被打开了。一个穿着黑白套装的冷艳美人走了进来,娇声唤着:“吴平!”

韩雪儿回头一看,惊喜地发现救星来了。

只见吴平面带歉意地说:“我今天钥匙忘带了,我来找你拿钥匙。”

他又冲着丁总温柔地笑笑,“这位老总,不好意思打扰你们了。”

丁总看到吴平来了,也很客气,“不打扰不打扰,小吴的爱人啊。既然来了,就赏脸一起吃个便饭。”

吴平故作犹豫地看向韩雪儿,她点头示意。

吴平装模作样地坐了下来,刚坐下他就敏感地嗅了嗅,沉了脸色,对着韩雪儿说:“你又偷偷喝酒了?”

韩雪儿非常配合,摆出一副求饶的样子,低声下气地说道:“没有,没有,我不喝酒。”

丁总看不过去了,发声了,“那个小吴爱人啊,你这管的也太严了。男人出去谈生意,哪能不喝酒呢。”

吴平叹了一口气,诉起了苦经,“您是不知道,他现在晚上1-3点总是要醒,老是说睡不好。吃饭也不香,说胃那里有点疼。我带他去看中医,医生说肝气蕴胃,肝火滞引起肝胃气功能障碍。所以,胃侧肋骨隆起来就疼了。让他戒酒呢。”

丁总下意识地摸摸自己胃旁边的那块似乎有点隆起的肋骨,莫名地有点心慌。旁边的秘书靠了过来,轻声问道:“丁总,您不是去年就一直说胃那里不舒服。会不会.....?”

丁总强撑着面子,摆了摆手,“没事,没事。”继而话风一转,“既然今天桌上有女同胞,我们就不喝酒了啊。文明一点,以茶代酒。”

秘书连忙指挥服务员,赶紧撤了茅台换上了陈年普洱。

就这样,吴平和韩雪儿联手化解了这一次的酒桌危机。

只是事后,韩雪儿不明白地问吴平,“你怎么知道我们在哪里吃饭,你又怎么知道那个丁总胃不舒服啊?”

吴平笑了笑,轻描淡写地说道:“他们公司有钱,特地请了个五星级酒店的大厨。所以一般请客人都是在内部宴会厅。再有,去年喝酒时,我就看到丁总老是在摸他的胃侧,我猜想他那里应该是有些小问题。”他指了指书架上新买的中医学书籍,“这不,我翻了好几天才找到合适的病症来吓唬他。”

韩雪儿敬佩的目光投向了丈夫,“你可真不容易啊。”

吴平贼兮兮地把脸凑过来,“那你有什么奖赏吗?”

韩雪儿瞅了他一眼,冷静地问:“我想知道,你看着自己亲自己,心里是什么感觉?”

吴平心中那欢喜的小苗一下子被扑灭了,看着对面那张自己脸,他又看看自己丰满的前胸,愤恨地说:“总有一天,我会换回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等韩雪儿到餐厅时,吴平已经点好了菜,正和李晓梅聊童童的学习呢。 童童拍着胸脯对李晓梅说:“姨妈,我的数学和英语可好...
    秋水依然阅读 957评论 22 33
  • 生活上还都是一些小事,没几天两个人也渐渐地适应了自己的角色。反正饿了吃,困了睡,总能对付。 现在的关键是,吴平的病...
    秋水依然阅读 1,673评论 48 38
  • 一进门,韩雪儿拿出了笔记本,上面记得满满的,和吴平抱怨道:“怎么那么多事情啊,你快帮我看看。” 吴平接过来,一边看...
    秋水依然阅读 961评论 24 27
  • 等吴平醒来时,韩雪儿已经在厨房忙碌了。金黄色的小米粥配着几碟清淡的小菜,还有两只绵软的包子放在了饭桌上。 吴平喝了...
    秋水依然阅读 1,244评论 31 27
  • 随后的几天还算风平浪静,吴平虽然很忙碌,但是在手忙脚乱中也勉强应付了下来。 每天早晨,夫妻两个一起做早餐。说起这次...
    秋水依然阅读 1,180评论 28 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