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式宠妈艺术#妈妈,我心疼你

都说女儿是妈妈的贴心小棉袄,而我却不是,相对于妈妈来言,我更喜欢、更尊重爸爸。

从小就跟妈妈不合,我做的事她看不惯,她说的话我听着就莫名来气,从初中一直吵到现在,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每次放假回家,必然是跟妈妈吵一架,然后背着书包要去镇上坐车回学校,然后妈妈骑着摩托车,先是生气后是恳求,最后是哀求的让我上车,而我说什么都不上车,她越是恳求我越是得寸进尺,最后妈妈只能无奈的给爸爸打电话,让他来送我。年少自己是故意跟她赌气,每次跟她吵架,只要她妥协,就感觉自己胜利了一次,和妈妈的相处,成了刀兵相见。

第一次心疼妈妈,是初一。上学的时候,总是以学习为理由,提出各种要求。所以,我住了一个月校后要求到外面租房子住,而刚搬出住了一学期之后,又要求换地方。找地方、搬家、跟房东沟通的事情,都是妈妈在后面处理,而我只管提出要求,刚搬到新的地方,新的房东跟我说,之前的房东找到这边了,我去问妈妈,妈妈轻描淡写的跟我说,之前那个房东又要多交水费电费,而且很蛮横。当时,我特心疼,我的妈妈,只能我给她委屈,别人不可以。我难以想象,面对县城不讲理的房东,妈妈是怎么应对的,但是我知道:妈妈确实受了气。当时差点落泪,因为我的妈妈,因为我受了别人的不待见,心理暗自下决心:一定要保护她!任何人都不能让她受委屈。

第二次心疼妈妈,是高三。还有一个月高考,考学的压力,让我很烦躁,提出让妈妈过来做饭。今晚打电话提出要求,第二天中午,我已经吃到了妈妈可口的饭菜。妈妈用一上午的时间,找到了房子、布置好了一切。我喜欢吃鱼,她就烧鱼,而我又嫌她放我不喜欢吃的葱、姜,其实我是因为压力故意找茬,妈妈一句话不说,当时也有后悔,但是任性占了上风,心安理得的朝她发火。第二天,我又因为觉得菜不可口朝她发脾气,妈妈小心翼翼的跟我说:没有放葱和姜,你昨天嫌放了葱和姜,但是不放葱和姜,菜真的不会很好吃。说这些话的时候,她没有埋怨,而且处处带着讨好。当时,我很心疼,我凭什么要让妈妈受我的气呢?她那么爱我,我却各种找事,但是我还是没有跟她道歉,只是因为自己的小性子。这一次,我心理清楚:不能让她受委屈,哪怕是我!

最近一次,是我有了孩子。当初执意要远嫁,妈妈流了很多眼泪,跟她闹得也很不愉快,但是一切都按照我自己的意愿进行着。在宝宝四个月的时候,她过来帮忙带一个月孩子,看到我每天要上班、学习、喂孩子、收拾家务,她心疼的掉眼泪,不停的自责:当时应该阻止我远嫁,当时没发现女婿懒,要是知道现在这样,就是你怨我一辈子,我也不会同意...妈妈一边哭,一边自责,我只能在旁边默默流泪,不是为自己的选择流泪,而且让妈妈为我伤心而流泪。已经当妈妈的我,稍微懂了点母爱,告诉自己要好好爱妈妈,但是还是让她伤心了,而这份伤心是从我来的。

小时候,我不知道心疼妈妈,而如今,我懂得了妈妈对我的爱,她的每一次关心、每一道菜,都让我倍感珍惜,有时候不由感叹:感谢上苍,让我有这么一位好妈妈,时光啊,你慢点啊,让我能好好陪陪她,把之前的任性、亏欠都补回来。

活动传送门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