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身时间长了是个什么感觉?

单身时间长了是个什么感觉?

这让我想起了奇葩说的一道辩题,剩男剩女该不该差不多得了。胡建彪的一段话:“我们之所以单到今天,我们内心一定有一个很不愿意割舍的标准,这个标准不是抽不抽烟,喝不喝酒,是不是高富帅?那是20多岁的人心中会想的,剩男剩女坚持单身下去的原因,因为我们有自己的人生经历,我们需要一个能够包容我们经历的人,也许是因为我们性格的某些特点,我们需要有一个人能够由衷的接受和懂我们。我们心中放不下的标准是没那么简单就能找到一个聊了来的伴。这才是我们心中坚持的,一个人孤独终老,很可怕,更可怕的是两个人一起孤独终老。

少年夫妻老来伴,中年夫妻怎么办?你好不容易找了一个男的,每天下班,不愿意回家,宁愿在外面逛,女的自己在家没事干,养成追看韩剧的习惯,他们很孤独,差不多解决不了你的孤独,你只不过是把一人份的孤独酿成两人份的孤单”。

对于爱情偏执的你可能会想,如果我们能嫁给爱情,晚一点又有什么关系,时间长又如何?

之前有个考研的朋友说:单身久了,我依然很自在,没有人约束,周末想去哪玩就可以去,虽然有时一个人感觉怪怪的,但人生最好的朋友不就是自己吗?你多陪陪他,了解他。

接着说我曾经有一个女朋友,开支挺大的,现在开支都花在自己身上,何乐而不为?比如我可以多存点钱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多看书。其实看着校园的情侣也没那么羡慕,虽然他们看着很幸福,其实家家都有难念的经,虽然有点阿q精神。努力提升自己吧,多看点专业书,遇见前任的时候你已经经济和人格都独立了,积累自己的资产和兴趣,变成一个有趣稳重的人,试问这事你还怕吸引不到对象吗?否则那就是你活该单身。

我很赞同他的观点,其实我非常喜欢这句话,你若盛开,清风自来。多数读书,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直到有一天遇到自己喜欢的人可以不那么自卑到尘埃,能自信的对她说我同样配得上你的优秀。多读书让我们不仅独立,而且知道自己想要什么,通过自己的知识和经验,远离那些令人煎熬带来痛苦的人,避免那些不必要的伤害。

在此,不是鼓励大家拿出把单身进行到底的决心,我们谁都不想做一辈子的单身狗,单身久了感觉很孤独,总想找个伴说一些其他人说不了的话,单纯的谈一场恋爱本来就是很愉快的事情,爱情本来就该是美好的,神秘的,有期待感的,

单身其实不可怕,可怕的是你未来没有盼头,就像前几期奇葩说胡建彪的一段话,让我有所触动。我们不应该跟随别人的期待,活成别人眼中的自己,我们不需要达到别人预期的样子,你可以做你自己的事,你有自己喜欢的人吗,喜欢的事情吗,有自己梦寐以求的未来吗,喜欢就去坚持。

如果你喜欢听音乐,你有自己喜欢的歌,如果你有喜欢的事情,这个喜欢的事情可以升级,升级了你的快乐会上涨,那你就是一个有上进心的人,换句话说你的人生有盼头,反之,如果哪首歌放在你面前都没差别,那你就没有上进心,从另一个角度讲,你对单身的状态已经麻木,无所谓,这说明你对未来没有盼头,没有盼头就如同槁木死灰,哀莫大于心死,这绝对不是一件好事。

生活需要一个盼头,督促你不断进取,追求。一个人不能没有自己所爱,我的热爱就是找到一个有趣的灵魂,相伴一生,而是不是找一个陌生的灵魂,将就一生。

上了一定年纪的会说,随着年龄的增长,对于爱情没有那么多憧憬,既不想主动认识异性,也不想通过介绍认识异性,就这样一天天过去,却发现自己已不再年轻,渴望着又恐惧着,遇见就遇见吧,遇不见就随缘吧,这就是单身久了之后的感觉很无奈,也很无助。怎么办?

我想说其实不是你不想去认识异性,是你的自卑和对他人的不自信导致的,至少给自己一个盼头,让自己有前行的动力。

也许你会觉得一个人单身,一路走来,渐渐的已经习惯了一个人的生活,既羡慕爱情又嫌麻烦,越来越矛盾。

小马从来没有谈过恋爱,特别憧憬谈一场恋爱,但是又没有自己特别喜欢的不愿将就,所以一直没谈,但是平时看到人家谈的羡慕的不行,内心有感动也很受伤。

我问他“那什么样的才算真正的喜欢呢?”

他说:就是能让你动心的,也不一定是什么样子的,不过上了大学些,没有再有过那种上初中时喜欢一个人的感觉了,时间长了着急呀,着急肯定是有的,我一个人,感觉自己没有爱一个人的能力了。

我说单身久了,当然会发现自己跟异性相处很生疏,聊天的时候也会不自然很害羞,不知道如何表达爱,都很很正常的,我也有过这样的感觉,但是我觉得当你找到对的人,这些他都不会在意,他会包容你,爱护你,更加珍惜你的真实不做作。其实你或许并不是失去了爱的能力,如果你能有同理心,待她如同待自己或者像家人一样爱就会发现都是一样爱的方式。

相信大家读书,读到了某个水准都会遇到一些感情的问题,但是我没有想到有那么多一样相似的问题,

爱情观,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比如说什么是爱情?我觉得这个仁者见仁吧。如果要给爱情下一个定义,我认为是爱到深处,自然而然会演变成亲情,能把你当做亲人一样对待的就是爱情。

比如你怎么知道你是不是真的喜欢一个人,而不是因为寂寞呢?用你的知识和经验,没吃过猪肉还没看过猪跑,一切不过是从心而已。

比如发觉单身久了,眼光越来越高了,这应该不是一个好消息吧?每个人都应该有自己的追求,强强联合,才能培育好下一代呀!当然还要看你能不能hold住人家,hold不住你也白搭,要求高没什么错,关键是你对自己的要求又定得有多高呢。

比如但是谁知道宁缺勿滥换来的是不是真爱呢?该出手时就出手,否则错过一时后悔一世。

难道不是只要长得好看上下五千年都不是问题吗?这个不就是万恶的看脸的社会吗?

说实话,没有谁不想找颜值高的,hold不住的不强hold。其实我不是很想找颜值(表面的颜值)特别高的人的原因,首先是颜值高的细皮嫩肉的,扛不了事儿.;其次颜值高的人,从心理学的角度来看,往往容易以自我为中心,永远把自己的感觉放在第一位,你永远排第二;再次外表颜值高的人其实五官再精致,也有衰老的一天,还有颜值高的人你喜欢,但不止你一个人喜欢,容易让人趋之若鹜没有安全感。

当然,我不否认还有美貌与智慧并存的爱豆,当然在每一个人的眼里,颜值的含义也都不一样,表面的颜值都是浮浅的,看不见的颜值才是独一无二的,

以上只是我个人的一些看法,不必想太多,爱情这个东西就是要看缘分。孙莉配黄磊,真的是谁看谁羡慕。

比如我现在不想将就,但是担心以后会委曲求全。建议不要一味的顺从压力,妥协的婚姻只会带来更多的追悔莫急和委屈,其实身边有很多的这样的例子。

比如如果你羡慕闺蜜有小孩,有自己的家庭,而你却一个人在奋斗你羡慕别人,同时别人也在羡慕你,你站在楼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懂得付出的含义,懂得长久的陪伴,懂得刻骨铭心的爱,而不要生活中只有你自己。

有的考研党会很羡慕那些一起考研的情侣或者好了很久的情侣。考研是多么孤单的事情。我说我就是一个人过来的,没什么可怕的。

小张说:如果能有人一起,真的是一件非常幸运的事情。我说但是如果结婚要牺牲单身的自由,还会降低品生活的质量,那还不如单身,如果满足现有的生活状态,就不必因外力而改变,直到遇到爱你的人。与其羡慕啊,不如付出行动,亲身经历才会领会到各种滋味,说不定会中头彩呢,单身久了就自然而然的埋入书堆里买进自己增值力,精神世界丰富,感觉更忙了。

小王说:一个人挺好的呀,没有人跟你抢吃的,自由自在的生活,无聊的时候多看看书,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旅游,多看看外面的世界,培养一下自己的兴趣爱好,在没有找到他之前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更美好,然后才能早点去遇见他。

小李说:曾经拒绝过一个很喜欢的人,原因是我明白我们不是很合适,无论性格还是脾气,甚至三观不是很了解,当初真的够理智,今天知道他有对象了,甚至有些伤心,但我还是相信我的选择,渴望细水长流心灵相通的爱情。单身是一个修炼过程,我相信我会等到我要的。

契合的灵魂相遇不容易,需要我们的一双火火眼金睛,众里寻他。

如果你还没找到那个他或他,Untill you find it ,please keep looking.

如果你找到了那个他或她,polishing yourself,untill you are willing to improving.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早上十点钟排队买甜品 你有见过吗,我猜阿 你们去日本旅游 都不会十点早起 就排队买一块蛋糕呗 你们只知道 日本处处...
    帮游阅读 329评论 0 0
  • 夜魅靡音摄魂,幽火飘忽夺魄,众鬼行。醉步高低凌乱,路颠颠,指掐烟,搭背勾肩,爪挥袖舞,森牙嬉笑,混语咿呀怪调。隐约...
    木木无纹阅读 208评论 0 1
  • 日子开始从深秋慢慢进入冬天,早晨开始变得安静而寒冷,日子再往下走,要开始出现霜冻了。前几日夜里下雨,再加上风大,早...
    小女不小阅读 110评论 0 1
  • 灰灰灰五岁了,是的你没看错,他已经五岁了,只是他的算法跟大多数人不一样。五年前才是他的起点,一个有血肉的灰灰灰。 ...
    灰灰灰灰灰灰灰阅读 18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