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我亲爱的电竞少年

1.记者与小孩的采访

C城,作为有名的电竞城市,在咖啡馆的玻璃窗户外边,依旧可以清晰见到巨大游戏宣传横幅。

林江依靠在椅背上,望着游戏横幅怔怔出神。

三年了,联盟这款游戏进入国内,已经爆红了三年。直到现在,连城市赛这种赛事都热火朝天的办了起来。

若是你坚持到现在,恐怕已经是电竞界高高在上的神了吧?

林江心里想,出神之际,一只手的出现,打断了她的思绪。

抬起眼皮,一只手在她的眼前胡乱的晃,林江收回神,微微一笑,“你就是阿凡吧?”

阿凡,眼前这个清瘦的高中生,就是林江此行的目标。联盟城市赛冠军,采访他有足够的新闻话题度。

林江没有过多的客套,直接翻开本子,开始了采访记录。她看着阿凡还没有完全成熟的脸庞,“你多大了,这个年纪,应该正在为高考苦恼吧,为什么要比赛?”

“17岁。”阿凡脱口而出,然后说出了一个让林江意外的答案,“下个月要高考,放弃了。”

“为什么,考不上么?”林江飞快的在纸上记下了阿凡的年纪,她捻动着笔尖,敏锐的察觉到了一个机会。十七岁的辍学少年,这是足够好的一个攻击联盟的线索。

“不是。”阿凡摇摇头,笑着说:“下个月要国赛,高考时间和国赛时间冲突了。我得为队友负责。”

林江神色不经意的变化,她看向阿凡的眼神,比以往更多了一点重视。记忆中的两个人,是如此相像,连“我得为队友负责”这种话的语气,都一模一样。

还不是在结果面前无能为力。林江有些恨恨的想。

接下来的采访,进行的很顺利。阿凡是个多话的人,只需要林江轻轻一点,他就能将心里的东西合盘托出。

这个电竞男孩,虽然因为常年在外比赛,看上去比同龄人成熟一些。但毕竟涉世未深,对人对事都没有太大的提防心。

林江的一张纸,只零零碎碎的记了一半。她盯着纸的大半空白,眉头微微蹙了起来。阿凡有些过分的热情,一件小事能说好久,不似寻常电竞少年那般孤僻,但让林江一时间,也抓不到重点。

尤其是,那有利于攻击联盟的线索。她仅仅找到了一条。

“我们出去走走吧。”阳光晃在了林江的眼睛上,她提议说。

阿凡耸耸肩,没有什么意见。咖啡也喝得差不多了,再留下去,就要面对黑着脸的店员了。他站起来,和林江并肩而行。明明比林江小几岁,但额头,已经高出了林江一点。

2.G皇与阿凡

从咖啡馆出来后,林江与阿凡闲逛。她心里思索着,怎样才能从阿凡那里套取更多有用的线索。

阿凡跟在林江身边,不住的与林江说话,但对方皆是漫不经心的回答。

走着走着,一段熟悉的音乐响起。重金属的摇滚背景,震耳欲聋,配合上主持人声嘶力竭的呐喊,很容易让人热血沸腾。

“我们留在这里,看一下这个颁奖,好不好?”阿凡盯着一个电竞馆外的大屏幕,向林江提议。

林江望着屏幕中已经走上台来领奖,眉宇间有些桀骜的少年,说:“好。”

电竞馆应景的剪了一个视频,视频回顾了三年来联盟在中国的发展。视频中的颁奖,是中国唯一一次在世界赛上的冠军。那次冠军,对联盟在中国的发展,有里程碑似的意义。

那之后,职业联赛热火朝天的举办,有天赋的选手层出不穷,接连被挖掘。

可惜,在电竞业繁荣的背后,是冠军奖杯的萧条。自第一年夺冠以后,中国再无任何世界赛冠军。

“G皇要演讲了。”阿凡有些兴奋的挥挥手,脸上满是普通选手对偶像的崇拜。

林江看着兴奋中的阿凡,耳朵里响起熟悉的声音。

“这个冠军的背后,是上万名底层职业选手被压榨,被吸血的结果,我希望……”

G皇在台上,发表了在国内引起轩然大波的一场演讲。

听着G皇那慷慨激昂的声音,林江的记忆,又回到了那个夏天。

在宿舍女生都忙碌的准备期末考的时候,林江一个人走到操场,戴着耳机,观看着决赛的实况直播。

最后的胜利,让林江兴奋的大叫。

可是G皇的演讲,让林江燃起的热情,一点点的被浇冷。她是学新闻的,对某些事情,有着天然的敏感。她能够清楚的想到,回国后,G皇会经历些什么……

“好可惜,夺冠以后,G皇就退役了。再也没有机会,向他挑战了。”阿凡在视频切到下一个画面,有些可惜的说。

“G皇,不是被国内电竞界视为叛徒吗?你怎么会喜欢他?”林江饶有兴趣的问。

“胡说。”阿凡的语气不自觉的加重。

林江因阿凡突然加重的语气停下了脚步,两人对视了一会。

最终,阿凡挠挠头,找了一个马路牙子坐下来,扬起头,“你愿意听的话,我给你讲讲我小时候吧。”

林江有些意外,点点头,说:“好。”

“小时候,我是一个特别内向,特别没有自信的孩子。老师讲的东西我都能听懂,可我就是不想去上课。父母离婚了,也不管我。”

林江在心里默记,家庭有矛盾的孩子,容易堕入游戏当中。作为事件的主人公,阿凡的这一次倾诉,又给林江找到了新的证据。

阿凡的眼睛,认真的看着林江,“我十三四岁是时候,还是那样子,没有什么朋友。直到有一天,我看见了G皇的比赛视频。”

想起记忆中印象深刻的那一帧帧画面,阿凡的眼中,放出了光亮。

“我从来没有见过,有人可以那么厉害。一个打五个,带领对友从绝境中走向胜利。”

林江的心里咯噔一跳,阿凡的话,引起了她的某些共鸣。曾几何时,她也像阿凡一样,疯狂的崇拜一个人。她每周的周末,都会从网上找那个人当周的比赛视频,一遍一遍的看。

“那以后,我就了解了联盟这款游戏。我拼命的练习,幻想有一天,可以像G皇一样在职业赛场比赛。直到今天,我拿了城市赛的冠军。”阿凡站起来,总结说:“G皇是我的偶像,他给了我人生第一份信心。他让我知道,一个人的力量,也可以那么伟大。”

“所以,我不许你侮辱他。”

林江回过神,阿凡在用倔强的目光盯着她,她笑笑,说:“好了。向你道歉。没想到那个人,对你有那么大影响。”

“那个人?”阿凡眼中放出光,“你认识G皇,对吗?”

“是的。”

林江向前走。怎么会不认得呢?那个人,可是她的哥哥啊。

从小到大,除了奶奶,哥哥就是她唯一的亲人了。

她和哥哥,是奶奶收养的两个孤儿。父亲和母亲是谁?他们一直不知道。小时候,总有人说他们是没娘的孩子。她听了不敢说话,哥哥就冲上去,拼命的和那个坏小孩打架。

她哭着拉开哥哥,哥哥抱住她,“林江,你别怕。我会保护你的。”

这个人,果然也是在一直保护她。

奶奶生活不富裕,只能供养一个孩子上学。哥哥主动退学,打工去给她赚生活费。

两年后的某一天,哥哥突然回来,拉了她去城市最大的商场买衣服。

林江望着那些动辄四位数的价码牌,畏惧的退缩。“哥,我们不买了。”

哥哥拉住瘦弱的林江,咧嘴笑,“林江,哥哥现在是职业选手,拿了全国冠军,有一大笔奖金呢。你和奶奶,都不用过以前的日子了。”

思绪翻飞,林江的眼眶,有些湿润。

哥哥是她高中以及大学前半段的偶像,直到那件事情发生,一切才轰然破灭。她下定决心,一定要替哥哥讨个公道,报复联盟。

收拾收拾心情,林江转头,对阿凡说:“今天就这样子吧。明天,去你训练的地方看看。”

“好。”

阿凡挥手,与林江告别,两人在下一个路口分开。

3.训练场

晚上,林江回到家,接到了主编打来的电话。

“林江,你的采访,做的怎么样了?你选题的角度,很新颖。做的好了,今年的最佳新闻新人,很有可能是你的。”

“主编,我会努力的。”

挂断主编的电话,林江躺在床上,眼睛随天花板的挂灯一起迷离。

最佳新闻新人,拿到了,她的人生,会平坦许多。在这个城市里,为了生活,每个人都不断的向上努力。在这一点上,每个人的人生,其实都是一场电子竞技。PK掉那些弱的人,强的人不断往上走。

可为什么,总有一些傻瓜,要为了别人,抛弃掉自己的胜利呢?

林江的胸口,不断的起伏。

夺得世界冠军的那场演讲,G皇没有说任何的激动、感恩,他在全球瞩目的舞台上,说国内体制的不完善,底层选手被拼命压榨,呼吁电竞协会,对此给予管理。

因为那场演讲,国内电竞界地震,各种政策出台,体制变得更加完善。也是因此,阿凡他们,才能够参加城市赛,一步步走上职业的道路。

可是,回国后,G皇遭遇的非议,也不亚于一场地震。

那之后,他被电竞协会排挤,受顶级选手冷眼,直至最后,在重压下退役。有些苟且,是不能放在阳光下说的。林江不相信,G皇不懂得这个道理,可他为什么还是那么义无反顾?

想起G皇的事情,林江躺在床上,有些难以入睡。

她可以不在乎,什么最佳新闻新人奖。但她一定要证明,哥哥说的那些事情,现在依然存在。只要变幻角度,联盟最丑恶的那一面,她一定可以揭露出来。

另一道身影,躺在床上,也翻来覆去。

阿凡起身,拉开了房间的窗户。无尽的夜景透进来,城市入睡后,巨大的游戏宣传海报,依旧在指引着方向。

对着窗户,阿凡大口呼吸了几下。不知怎么的,分开后,那个记者的身影,一直出现在他的脑海。直到现在,让他有些睡不着觉。

半夜无眠。阿凡在窗户透进第一缕阳光的时候,就翻身爬了起来。

划开手机,时间还早,对方果然也没有什么信息。

一整个上午,阿凡都有些心神不宁,不断的看着手机,脸上又不断的流露出失望的神色。

“老大,你该不会是思春了吧?”一个队员将耳塞拿下来,挂在脖子上,笑着调侃。

“训练做好了吗?成绩一般,怎么参加全国赛。再做一次。”阿凡盯着屏幕正常的数据,黑着脸下命令。

“说中了。”队员小声的对邻座说,见阿凡瞪起眼,慌忙将手指放在了机械键盘上。

下午,手机的呼吸灯闪烁起来,阿凡的心,也随之砰砰的跳。他划开屏幕,是林江,说自己在楼下。

长出一口气,阿凡将手机关上,跑下了楼。

楼下,林江穿了件白色短袖,短发在阳光下被染成金黄色。

“怎么了?”林江问阿凡。

“没……没什么。上楼吧。”阿凡转过头,手指指向了一个楼层。

这个小区三层的两间房,被阿飞的战队租下,一间做卧室,一间做训练室。

推开训练室的门,林江就见到五个人在热火朝天的训练。

电脑屏幕中的场景,林江不知道见过多少次,再次遇见,心里生出许多熟悉的感觉。她站在训练的五个人后面,默默的观察。

五个队员,都还是非常小,有一个,甚至可能只是初中。

不管怎样,初中生,玩电竞,总归是不被舆论看好的。林江一进来,就又发现一个可以写入稿子的素材。

“哦……赢了。”

屏幕上出现大大的胜利二字,有两个队员,欢呼起来。

林江这时意识到,训练的是五个人,联盟正好是五个人的游戏,那阿凡怎么办?

“你不参加训练?”林江问与她并列站着的阿凡。

“队长很厉害的,五个位置,都能胜任。比赛的时候,他替换我们状态不好的一个上场。”一个队员抢先回答说,他有些艳羡的望着阿凡的手指,“我天天训练,队长的操作速度,还是我的1.5倍。”

1.5倍。

林江敏感的记住了这个数字。她诧异的看向阿凡,这个大男孩,实力有些超乎她的预料。

前些年,她对联盟赛事非常关注。解说在台上,时常会就微操速度,发表议论。林江知道,速度能比同等选手,多0.1都是非常不容易的了。

在联盟里,多0.1的微操速度,意味着生死相搏时,双方的最后一个技能,你可以比对手更快的按出来。

一快一慢,就是生与死的差别。

而多0.5的微操速度,那就意味着,阿凡的实力,真正达到了职业水准。

林江可以预想到,只需要像全国赛这样的舞台,阿凡就可以进入顶级职业俱乐部的关注中。全国赛结束后,给阿凡的合约,一定会让他挑花了眼。

“现在已经有次级联赛,和队长谈合约了。不过,队长的目标,可是真正的顶级联赛啊。”一个选手有些羡慕的说。他说到“顶级联赛”几个字,声音都因兴奋有些变声。

“没想到,你这么厉害呢?”林江的赞叹,让后者挠了挠头。

“对了,你们这里,有没有多余的房间。我准备住在这里,观察一下你们的生活。”

阿凡一愣,说:“有的。”

他说完,就匆匆跑进了一间卧室。林江跟进去,阿凡已经在替她收拾了。

床单、被套,阿凡都换上了新的。一些杂物,阿凡也收敛在一旁。林江注视着忙碌中的阿凡,这个男孩,因为常年在外比赛,生活技能点到了满格。

阿凡收拾完毕,长出一口气,说:“你就住在这里吧。”

“这是你的房间吧,不方便的话,我可以在小区外找间房子。”林江的话,让阿凡的脸一红。

“没关系的,我睡外边的沙发就行。或者和其他队员挤一下。”阿凡急着解释。

林江耸耸肩,算是默认了住在阿凡房间这件事。她将包,放在了床上,自己也坐了上去。

“对了,你是怎么知道,这是我的房间的?”阿凡暗松一口气,又好奇的问。

注视着墙上那些无比熟悉的海报,林江的嘴角,露出笑意。那些海报,是一个个击杀镜头。别人可能不清楚,但林江明白,那里的每一个,都是哥哥比赛的操作镜头。

数张海报,指向同一个人,G皇。

阿凡顺着林江的目光看去,也瞬间理解了林江的理由。“对了,那天你说认识G皇,你们是什么关系?”

是恋人么?这句话,阿凡没有问出去。他的心,忽然紧张起来。

“很熟悉。”林江给了一个笼统的答案,她站起来,“有时间,我会详细的和你说。现在,我有些累了。”

“哦,那你休息。”

阿凡出去,关上了门。他的身体,贴在门的另一边,大口呼吸着。比赛紧张时,他就喜欢这样,可以放松心情。

现在,他为什么会那么紧张?是害怕,她已经有恋人了吗?

在房门关上了一刹那,林江的身体,也倒在了床上。她的眼睛里,头一次,有了挣扎和犹豫。

刚才,队员说,阿凡的目标,是顶级联赛。

林江知道,一旦稿子写成,那些对于联盟尖锐的攻击,一定会让电竞协会震怒。阿凡作为采访的主人公,很可能受到协会的报复。甚至,因此失去参加全国赛的资格。

因为言论不当,哥哥,已经被毁了。

现在,她要将阿凡,也推向深渊吗?

纷乱的情绪涌来,林江躺在床上,一时沉沉睡去。

醒来时,天已经黑了,窗外闪动着彩色的霓虹。外边有些吵,林江皱了皱眉头,推开了房门。

噼里啪啦的键盘声传来,阿凡不知何时起,已坐在了电脑前。

林江走过去,年龄最小的那个队员,站在阿凡的身后,紧张的盯着电脑屏幕。

“比赛?”林江问。

“对。可千万不能输啊。”小队员攥紧了拳头。

一场普通的切磋赛,不可能让人这么紧张的。林江看向阿凡,他神情专注的盯着屏幕,按压键盘的速度,已经快的让人有些看不清。

凝重的神情,浮在每个队员的脸上。

“怎么回事?”林江知道,这场比赛,绝对不简单。

小队员低下头,“是赏金赛。一个次级联赛职业战队挑衅我们,我们约战。输的人要道歉,并且给对方赔偿两千块。”

两千块,够这间房子半个月的房租了吧。

“现在我们处于下风。输的话,我们就没钱交房租了。”小队员颓丧的说。

林江盯着屏幕,毕竟是次级联赛的战队,除了阿凡那一线,战队的其他线,都处于劣势。

无力回天了吗?

林江想。她拍了拍小队员的肩膀,安慰一下心情低落的小队员。

“耶。”小队员抬头,突然爆发出欢呼。

刚才那一幕,林江也看在眼里。是一次五打五的团战,阿凡凭借一己之力,秒掉了对方的一个输出点,从而赢下了团战。胜利所造成的蝴蝶效应,让阿凡一方,掠夺了大量资源。战场的形势,已经变成了均势。

键盘声噼里啪啦的响。

林江看着全神贯注的阿凡。他真的是一个很有天赋的选手,刚才那场团战,他拼命操作,多打出了两次普通攻击,造成了足够的伤害,将对方的输出秒掉。

“这样的比赛,你们经常会有吗?”

“也不是。”小队员想了想,有些不好意思的说:“每个月大约有一两次吧。我们战队,没有什么资金支持。除了我爸是网吧老板,固定支持一些。其他的,就只能靠比赛奖金了。没有比赛的时候,我们就只能打赏金赛,赢房租、电费什么的。”

“那输了呢?”

“有队长在,不会输的。”小队员很认真的说。

因为没有固定赞助,所以只能用这种近乎赌博的方式,来生存下去。这又是一个极好的进攻点。

不知怎么的,林江这一次,没有兴奋,反而有些难过。

她现在有些理解,哥哥为什么,要放弃掉前途,去为底层选手发声。那上万名有职业梦想的选手,都在像阿凡一样,为了生存苦苦支撑。

“赢了。”小队员率先开口,整个房间,都陷入了欢呼。

阿凡头靠在椅子上,脸上的表情,有些疲累。这是一场艰难的胜利。

手机响起提示音,阿凡站起来,趴在椅子上,宣布:“钱,对方已经打过来了。”

又是一阵响亮的欢呼。

林江的胸口有些闷,这些十五六岁的少年,都已经为了生存,要如此艰难的努力了。

她想起她第一次见阿凡问的问题,当时阿凡的回答,让她觉得有些幼稚。现在她才意识到,那是多么沉重的一份责任。

林江转身,走回了自己的房间。

小队员小声的说:“我好像,看见林江姐,哭了。”

“小鬼。”阿凡揉揉小队员的脑袋,将耳机摘下来,挂在椅子上,也朝林江房间走了过去。


4.坦白

搬来半个月,林江收集到了足够的素材。稿子的撰写,也接近了尾声。电脑前敲完文档的最后一个字,鼠标放在发送上,林江的手指,迟迟点不下去。

半个月的朝夕相处,林江对阿凡一群人,足够的熟悉。他们热情、蓬勃,为了心中的电竞梦想,孜孜不倦的追寻。

可就是这样,林江才犹豫。她担心,一旦稿子发上去,阿凡的梦想,可能就毁掉了。

心头烦躁,林江将文档关掉,走了出去。

“明天,我可能要回去了。晚上,大家一起吃个饭吧。”

几个队员都不舍的看着林江,气氛一下子沉默了起来。阿凡揉揉头,率先打破了沉默,“好啊。我要吃火锅。”

“好呀,吃火锅。我最喜欢牛肉丸子了。”小队员欢呼。

气氛回归到正常,大家簇拥着,一齐走到了火锅店里。

“你今天晚上走,还是明天回去?”餐桌上,阿凡问。

林江夹了一块肉放到小队员碗里,摸摸他的头,说:“我也没什么东西。吃完饭,就回去了。”

“好。我送你。”

“不用了。”

整顿火锅,都有一种微妙的东西在荡漾。

吃完饭,林江朝队员们摆手,说:“拜拜,比赛加油。”

阿凡挥舞的手放下来,揉了揉头发,低下头向小区走。

“队长,你再不和林江姐说,她就真的走了。”一个队员在阿凡身后说。

阿凡转身,说:“我没有什么要和她说的。今天晚上不训练了,你们可以在外面玩一下,早点回来。”

说完,阿凡再度回身,背对队员,整张脸都拉了下来。

“林江姐,你等一下,队长有话和你说。”一个队员大声道。接着,剩下四个队员,又整齐的重复了一遍。

林江没走多远,听见声音回头,站在了路边。

“队长,加油。”

“一定拿下林江姐。”

队员们在身后起哄。阿凡瞪了他们一眼,深吸口气,朝林江走去。他想起有次比赛,双方均势,时间已拖得很晚,只剩下最后一次打团的机会,每一个队员都很紧张。既然退缩已没有用,那就一起赢下比赛吧。那次比赛,他这样和队员说。

望着等在路边的林江,阿凡也在心里对自己说。

“你有什么话,要对我说?”林江低着头,在夜路下走。

“我……”阿凡一时不知道怎么开口。

“那我先和你说,你想好了,再和我说。”林江看着阿凡,神情变得严肃起来。

阿凡不知道林江为什么要换上这副表情,他点头:“好。”

“明天,我就要把稿子交给主编了。你知不知道,我都写了些什么?”

阿凡摇头,“一定是一些很有深度的东西吧。”

“不。它全是联盟的负面报道。不去参加高考的队长,初中的队员,窘迫的生活。”林江的情绪,激动了起来。

阿凡一愣,陷入了沉默当中。

“一旦稿子发出去,你知道,会造成多大的影响吗?”林江像是吵架一样,宣泄出了心中的情绪。

“我不知道。”阿凡抓住林江的胳膊,“但我知道,那些报道,是我们中层选手真实的生活。如果你稿子能发出去,让电竞协会做一些改变,我很感谢你。”

“你真这么想?”

阿凡点头。

“稿子发出去,电竞协会不一定会做改变。但你,一定会被报复,不可能再参加全国赛了。就像当年的G皇一样,他是我的哥哥。”近乎脱力般的,林江说出这些话。

她深深低下了头,朝前走去。她不敢看阿凡,这么多天,她所做的事情,都是在摧毁他的冠军梦。事情说穿了,阿凡一定会非常恨她吧。

路怎么也走不到拐弯,夜风凉凉的吹过来。

“好。那我就放弃比赛。”阿凡站在林江身后,大声说:“因为你,以及你的稿子,比我个人更重要。”

“傻瓜。”林江捂住嘴,眼泪吧嗒滴在胳膊上。

那天,阿凡回来,队员们都兴奋的围上来,但看见他阴沉的脸色,都蔫蔫的退在了后边。

回到家,林江蒙着被子,昏沉的睡了一觉。

起床后,打开电脑,林江将稿子传给了主编。一会主编回复,稿子审核几天,没有问题,就可以发布了。

在主编回复后,林江望着窗外空荡荡的景色,一时有些不知所措。

这半个月的生活,就这么走到了尽头。她、阿凡,两个人或许,再也没有见面的机会了吧。

审核期的几天,林江都躲在家里,哪也不想去。

她很清楚,稿子一定会通过。过几天,她的稿子,以及所造成的巨大舆论效应,就可以轻易让她被主编推荐,参与最佳新闻新人的评选。

那以后,她的职业生涯,就会站在比别人更高的起点。

她应该高兴。可她的心情,为什么偏偏很平淡,大脑没有一点多巴胺的释放。

打开电视,主持人用惯用的新闻语调,报道着当地不痛不痒的事情。

林江烦躁的按关机,眼睛突然被屏幕吸引。

报道的标题是,不良少年惹上高利贷分子,大打出手。

呼吸不觉变得急促起来,林江见到,屏幕里被警察带走的少年,有几个正是阿凡和他的队员。

怎么回事?

林江匆忙抓起手机,拨阿凡的电话。

嘟嘟,是长时间的盲音,没有人接。连续打了好几个,阿凡的队员,也都没有接电话。

林江的心,彻底慌了。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他们怎么会和高利贷扯上关系,怎么都没有人接电话?

她等不及了,抓起外套,匆匆下了楼。

楼下叫了一辆出租,林江说出阿凡小区的地点后,就靠在座椅上,神情慌乱急躁。

“姑娘别急,是男朋友出事了?我马上带你过去。”

男朋友?林江一愣,但也懒得解释什么。她闭上眼睛,只希望自己能早点过去,他们别出太大的事情。

一个急刹,师傅说:“到了。”

林江跳下车,就朝小区三层跑去。咚咚的敲门,开门的,是上初中的那个队员。

小队员哭丧着脸,一副不知道怎么办的神色。

“怎么了,你们队长呢?发生什么事了?”林江抓住小队员的胳膊,着急的问。

“家里只剩我一个了。”小队员说着,就要哭出来。

“你别急,把事情详细和我说一下。”林江深吸一口气,尽量使自己保持镇定。

“你走后的第二天,队长着急的回了一趟家。他们几个,也不知道听说了什么,就一齐跟去了队长家。后来,才有人和我说,队长的父亲,做生意失败,欠了高利贷,有二十万。还不清的话,他的父亲,就得坐牢。队长一急,就和那些人打了起来。”

林江跌坐在沙发上,原来,是出了这么大的事情。

“队长说,不去参加全国赛了。也不知道那些钱,他和父亲怎么还?”

“全国赛。你是说,冠军的奖金,有那么多?”林江盯着小队员,大声问道。

“是的。赢了比赛,就有那么多。可队长不知道为什么,不去参加了。”

知晓全国赛比赛奖金的刹那,林江长出了一口气,一个决定,她也下在了心里。


5.再见

联盟全国赛即将开始,性感的拉拉队员,在比赛场区热舞。

主持人拿着名单,一一介绍所有参赛战队。

林江看着实况转播,接通了一个电话。“是,主编。我放弃掉发那篇稿子。”林江淡淡回答,“对,最佳新闻新人,我也不要了。”

挂断电话,林江可以想象,主编在电话那一头的怒气。记者拒发稿件,这在单位,还是头一次,她恐怕也得换个地方工作了。

可是这些,林江都不在乎了。

“加油,一定要夺冠。”林江盯着屏幕说。她心里默念:“再见,我亲爱的电竞少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64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79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91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56评论 0 21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40评论 3 293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36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8评论 2 25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0评论 1 263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2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1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66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绿茵圣骑士 正文卷 第一章 魔兽世界 一月份的英国伦敦,天气格外的寒冷,漫天的雪花在寒风中肆意地飞舞着,在幽深的街...
    Snow_DZG阅读 1,676评论 1 6
  • 天真冷 成都的冬天有些难以忍受 大概没有秋天和春天吧 特别是晚上 下班以后 骑着小黄车在马路上 穿过人群和车辆 简...
    随便你有好迷人阅读 226评论 1 0
  • 飘下来吻我 走着思着 忽然你 飘下来 亲吻了我的唇 有点痛 我丝毫没有怨 在这个季节 也许是你褪去浮华 展现朴实的...
    雪花琵琶阅读 391评论 0 1
  • 你不是异类,只是还没找到同类 达尔文的进化论揭示了人在很久之前,是另外一种样子,人并非天生就是如今看到的样子。只是...
    aed4dc8369ae阅读 588评论 0 0
  • 女儿与母亲相隔1900多公里,母亲把思念化成对女儿青春的寄语。爱是期望和忠告。 亲爱的女儿: 好久没有看到你了,南...
    朝夕sound阅读 48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