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今天要加班,孩子要由我来带

    生活中作为爸爸的你会经常带孩子吗?

    上周老家出了点事,我着急毛慌的请假赶回了家,后面回来的时候由于决策失误,导致一路上各种错误,麻烦,着实给自己的智商不长脸,连带着一路上被我姐嫌弃,再后来她开始不再信任我的决策,决定从无锡东站打车回苏州(中间故事不可谓不精彩,想知道可以找我细聊)恰好当时的我由于接连挫败,导致对自己的智商也表示怀疑,于是做了这一天中最差的决定:同意她的建议!从此开始了我们漫长的等车生涯......

    关于这次打车之行,不得不吐槽下当时的脑子不在线的我姐妹二人和司机先生,我现在还在怀疑那司机从无锡市的另一头驱车一小时到达无锡东站一定是受了我姐那绵绵柔音的蛊惑,这样他这绕行一圈再折回的思维就不难理解了,尽管他后面吐槽此行是多么不值,他多么的讲义气,耗费那么多油费来接遥远的我俩,我想这定是看到我俩的真容另他有所失望了!要是换成俩美女,想必结果是大不一样的!

      车上坐着的还有他的一双儿女,女儿稍大估摸有6、7岁的样子,长的很是可人,我姐禁不住老是逗笑她,我问我姐为什么你老调戏人家女儿,她悄悄的 跟我耳语到:要是聊开心了, 这司机大叔就不好意思跟我们抬价了!我心中默默的想,你也是想的太多!这都不是重点, 重点是司机师傅在以车速90的速度前往下一个客人目的地的时候(当时是拼的顺风车,另外一个客户在遥远的太湖附近)她的女儿开始感觉胃里翻山倒海,我们还没来得及给她拿个塑料袋,她已经吐在了车门上,随即整个车里开始蔓延着奇异的味道,司机师傅不得不将“飞速”降低,赶忙给他女儿找纸巾和水,我姐悻悻然的跟我讲:“我还以为小姑娘不喜欢我,一直不理我,刚刚还感觉很失败, 我现在反而更希望她等会也能像刚才那样安静,跟我少讲点话!”说着,把装了芒果的袋子吹了吹拿给小姑娘。透过路灯,小姑娘煞白的脸色开始变得红润起来(不知道是不是路灯的效果),他爸爸这才又将速度加了上来,不同的是,这次司机有些愠色,透过后视镜,我们感觉他的脸色有所变化,于是后面一段时间变的异常安静。“我女儿放暑假从老家过来,来这边跟我们过暑假,之前在广西老家没坐过什么车,所以现在晕车晕的厉害,不好意思啊……”语气中有着不满又有着愧疚,倒让我跟我姐开始不知道讲什么好,“哈哈--没事没事,我也晕车挺厉害的,这一次您开的那么快却让我感觉很舒服呢……而且我头一回才知道原来无锡可以那么大,夜景也蛮好看的”我打着哈哈道。“我老婆真是的!大周末的还加班,儿子女儿也没人带,都丢给了我,我这一天天那么辛苦周末出趟差还得带着他俩,他俩到现在都没吃顿饱饭,这什么公司啊,周末还让她妈加班!”后来越说越激动,不知不觉速度再次飙升到90……;我顿时不知道该说什么好,狭小的空间里蔓延着尴尬。

后来问仔细想了想这位司机的话(我最擅长事后回忆与分析,哈哈)。毋庸置疑他是爱孩子的,但是他放佛把自己没能看管好孩子的责任归咎到自己的妻子身上,孩子之所以会这样(没吃饱,还晕车)是因为他老婆加班, 没能带孩子。对于这个观点没有感觉很让我吃惊,因为这恰恰是国内当前乃至以往最常见的态度:女性最大的责任是家庭,工作是辅,如果家庭没能照顾好,老公,父母会让你辞职在家带孩子,亦或者女性主动辞职留在家中带孩子照顾老人。在这种状态下,男性还觉得他才是支撑家庭的核心力量,这种态度在身边实在太常见,以至于我们甚至会忽略这种事实而把它当做一种生活常态。

        然而,反观我们当前的社会现实:女性大多数是有自己的工作的,她们和所有男性一样呕心沥血的为了工作,为了完成上司的要求,和所有男同事一样加班加点,这个社会没有因为你是女性而让你提前下班,没有允许你为了看孩子让你晚到,我们所倡导的“女性专车”其实离我们很远。在这种劳动分工较为均等情况下,大多数女性陪伴孩子的时间要比爸爸多得多,分担的家庭的责任也比“爸爸”们多,就这样,还是有不少男性会把家庭出现的问题责任归咎于女方,认为这一定是妻子没能做到位,这也许就能解释为什么黄磊那么受家庭主妇和女生们的喜欢。

    当前多的是文章和观点倡导女性经济独立,然而经济的独立或许能让你在生活中有相应的家庭地位,但是倘若在人格上依附于对方,依附于家庭,那么在家庭的责任分工中依然会使女性处于弱势地位。

    再者,当女性满足人格独立的情况下,家庭又是否会一团和气?

      答案自然是No!我们随便想象一下,一个女性在那宣称自己人格的独立,要争取平等的家庭责任分工,男性会如何反应?他大许是抠着脚趾,皱着眉头一脸无辜的笑着说你“行,你说的对, 你说的啥都对,我饿了,你能不能先去做个饭,咱吃饱再说,嘿嘿!”这是男女在意识形态上的差距,在差距存在的情况下,更会增加家庭矛盾:女性要求平等权,男性觉得你在胡闹。所以女性宣称人格独立不仅仅是要女性自己知道,人格独立的土壤是你所在的环境认同你,并且尊重你。

        当前社会背景下对女性在家庭中的角色的态度,无不暗示着女性“独立”是个持久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7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7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946评论 0 24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71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3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6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9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3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7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5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0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8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22评论 2 280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05评论 2 273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微信群裂变吸粉的方法一开始是在公众号自媒体圈小圈子少数的部分群里玩,它是方法+套路+工具来搭配完成的,吸粉精准度9...
    无比简单阅读 4,861评论 1 1
  • 又是一个新的星期一,又是一个新的开始。 结束了连续四天在延庆的展会布置与推销会,随着与同事交流的越发深入,也越发的...
    SundayYan阅读 176评论 0 1
  • 自己选的路,在苦也要走完;自己选的人,后悔也要坚持。人生就像是一道选择题,不过简单的是只有两个选项,一对一错,难...
    巨蟹座的悲伤阅读 14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