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人要是因为你不够sao

我错过所有风景

因为不想错过你

中午吃饭的时候,朋友聊着最近又新出了几部电影韩剧,哪里又新开了一家餐厅什么时候去试试,只有小璐全程一脸懵逼。

“我忙啊,真的忙,每天上班加班,周末还要上瑜伽和人力资源的课,到家基本都晚上十点了,累的像条狗,一躺下就能睡着,哪有力气看电影看韩剧悠哉悠哉的排队吃大餐。”

朋友都笑她傻,把自己折腾的这么累,一点都不懂享受生活,是该找个男朋友好好滋润一下自己了。小璐苦着脸摇头,说太忙了,真的没时间,不想耽误别人。

然后我想起了L,我认识的最sao的女生。

大二那年,她那个相处一年多、滚过无数次床单的男票,隔着屏幕扔下一句“我们不太合适”,然后头也不回的飞向她嘴里那些妖艳贱货的床。

然后整整半个多月,大概是身边朋友无关痛痒的安慰终于起了作用,又或者是脑子里的积水终于被眼睛排干,她剪短齐肩长发(好像每个女生被伤害以后都有这个习惯),开始风骚生活。

只是一个学期的时间,从原本上课睡觉刷微博的学渣蜕变成拿下奖学金的学霸,每天跑步5公里,除了正常的同学相处,拒绝一切以通宵为目标的k歌蹦迪烧烤酒局。

截止大学毕业,她已经过了大学英语六级,拿到了商务英语资格证,通过自学考出了计算机三级证书、会计师证书、导游领队证书。

毕业前的实习季,她被来学校招聘海外实习生的迪拜酒店录取,一年后回国,凭借含金量十足的履历,直接被当地的知名酒店聘任为中层管理。


是的,她的sao,从来不是搔首弄姿,而是独领风骚。



可即便已经站在了让同龄人艳羡的高度,她还是忙的停不下来,一边工作一边继续深造,财务、市场、人事,都想涉猎。难得抽空见个面,看到她拿着手机安排这安排那雷厉风行的样子,我都会笑她:

不至于吧,一个移情别恋的前男友能把你逼成这个样子?

她手上打字的动作不停,忙里偷闲的丢给我一个白眼:放屁,跟他有一毛钱关系?我只是不想再因为自己不够好而委屈自己和不够好的人在一起。

其实从大三开始,追她的男生就越来越多,更不用说现在这个坐在我面前的,早已今非昔比的精致女人,可三年多下来,我也没见她对谁重燃爱火。

“可你不觉得你这样太累了?每天除了工作就是应酬,连一点自己的时间都没有,你好好想想,你有多久没有坐下来好好看一部电视剧、吃一顿家常便饭了?你看,我都快找不到跟你聊天的话题了,为了变得更好而失去享受生活的快乐,优秀到让所有男人望而生畏,孤零零的一个人,值吗?”


她皱着眉认认真真的想了想,一本正经的告诉我:

值。


“我知道在我努力变好的路上,我一定错过了很多很美的风景,精彩的故事,这些都挺遗憾的,但我相信我只有变得更好,才有能力有机会遇见更好的人,拥有更好的生活,谁又说这不是精彩呢,未来的风景,一定会比我匆匆路过的那些更美。”

说完她又笑了,掩饰不住的趾高气昂。

“再说了,谁跟你说我没有男朋友了?”

原来,早在三个月前,她就已经接受了一位优秀男士的追求,听她简单介绍了一下男友的工作和为人,再看了看照片,不知道甩了她大学时期的前男友多少条大街。



我看过这样一段话:

在你遇见对的人之前,别着急,傻等中尽量让自己更好一点,让对方知道等你是值得的。最怕就是,那个你认为对的人遇见了你,会叹息一声埋怨自己等那么久只等来你这么一个货色。

如果这个人现在还没有出现,别着急,他也在打怪升级提升自己中,他也怕被你嫌弃。


得到和失去,总是在奇妙的置换里保持平衡。想要拥有比别人更好的生活,更圆满的幸福,就只有付出比别人多十倍、二十倍的努力,在这个过程里,你可能会错过很多东西,但现在你错过的,会在未来以另一种更美好的方式回报你。

终于,一切错过和辛苦,不是没有意义。


快些,再快些

我在等你



作者:太平,扎辫子的平头伪文青,半吊子深夜情感逗逼主播,一向主张多吃蔬菜少谈爱。

更多文章:有时候喜欢一个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