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高考失意者:他的境遇也曾与你相同

火热的夏天,伏蛰着旧人作为毕业者的离别与憧憬,也埋藏着新人作为高考者的得意与失意。首先对于那些寒窗苦读数载,如今春风得意马蹄疾的同学表示祝贺,愿你们前程似锦。而对于那些在高考失利后进入迷茫期的同学,也请不要太过压抑和急躁,因为如今你认为的痛苦经历或许是有些人由此闪耀的曾经。

nba的选秀大会每一年都会如期进行,坐在选秀大厅里身着西装,佩戴领带的精英球员们,无一不是各个大学的骄傲,除去极少部分高顺位的球员已经知道自己的排名以外,大多数球员都如同参加高考般紧张的听候命运的召唤。而在1996年,随着乔丹72胜狂扫联盟,鲨鱼向西进发立志开辟王朝,一大批在日后足矣统治这个联盟的新人也涌进了这里,在当时并没有人想到,在这届新秀中,会有如此多的球员将会成为未来NBA中的标志性人物,并打上时代的烙印。在他们中间,有一位在当时并不算起眼的球员也随同父母来到了这里,他的相貌并不起眼,他的着装并不起眼,他的身高并不起眼,哪怕是他坐的位置也同样不起眼,但他依然渴望有球队选中他,因为家庭的重负使他真的需要这份工作。

随后,选秀大会正式开始。

NBA前主席大卫-斯特恩在新泽西的东卢瑟福开始了对球员命运的宣告。

“第一位,费城76人选择了阿伦-艾佛森。”

“第二位,多伦多猛龙选择了马库斯-坎比。”

...

“第四位,密尔沃基雄鹿队选择了斯蒂芬-马布里。”

“第五位,明尼苏达森林狼选择了雷-阿伦。”

...

“第十三位,夏洛特黄蜂选择了科比-布莱恩特。”

...

“第五十八位,芝加哥公牛选择了达内尔-罗宾逊。”

就这样,历史上最星光闪耀的选秀之一到此告一段落,他们将在若干年后成为一代人的情怀和偶像被这个世界永远铭记。

被选中的球员洋溢着微笑,他们相互庆祝并互道保重,而那位不起眼的球员,仍坐在不起眼的角落里默不作声,是的,他落选了,这似乎也并不意外,他的身高实在不像人们眼中传统意义上的内线球员,虽有一身肌肉和蛮力,但却不会投篮,没有太多的进攻技巧,这也让他没有能够获得任何一支球队经理的青睐。在得知自己落选之后,他失落极了,作为贫困家庭第十个孩子的他十分渴望得到这份工作,然而事与愿违,糟糕的技术并不能为他带来收入,但他并没有放弃,每个白天依然刻苦训练,到了晚上他便独自一人回到自己的住处继续等待各支球队经理的电话。当日后提到这段迷茫的岁月时,他依然记忆犹新,他的顽强和努力证明了吃过的苦和无人赏识并不是毫无意义。

天无绝人之路,隐忍和努力为他创造了机会。终于,急需蓝领的华盛顿子弹队(现在的奇才)向他抛来了橄榄枝,球队希望他的凶狠与力量可以成为内线的天然屏障,让每一个试图侵略油漆区的人都尝到苦头。

球队是这么想的,而他也是这样做的。

作为一名矮个内线,他凭借粗壮的手臂和厚实的身板在每一个夜晚奋力抓下篮板和拼命的协防封盖,也许他从来都没有想过自己对于球队的价值,他只知道数据和薪水是挂钩的,越努力得到的将会越多。

随着时间一天天的推移,他的坚持和天分终于有了回报,他的数字与号码成为了联盟球员心中不得不忌惮的名字。

01-02赛季,1996年的状元,3号的艾佛森拿到得分王,而另一个当初并不起眼却同样身批3号的人,成了当年年度最佳防守球员,篮板王以及盖帽王,从这时开始他知道,他成功了。此后,在NBA中他成为了历史上可以不通过得分而改变比赛的人,他的数据和荣誉也成为现在蓝领追求一生的高度。(1次总冠军(04),4次全明星(03 04 05 06),5次最佳阵容,6次最佳防守阵容(02 03 04 05 06)2届篮板王(02 03)1届盖帽王(02)

我想到这,很多人都猜到了他是谁,他就是本-华莱士,NBA强悍与力量永远的代名词,本-华莱士成功的让底特律活塞成为NBA最让人讨厌的球队之一。大多数球迷并不爱他们,因为他们枯燥强悍,他们的铁桶阵屡屡把拥有绚丽进攻技巧的天才击败。而这支通过防守赢得冠军球队中的最强悍者,就是本-华莱士。

本-华莱士一路并不顺遂,他也曾屡遭失败,但是顽强的意志和家庭的负担告诉他一定要坚持下去。而现如今或许坐在屏幕前的你,就是一个在高考中时运不济的失利者,你们也整经历着难熬的夏天和迷茫的青春。但请不要气馁,你眼前的一切失望都是暂时的,一切都会变的美好。因为十八九岁的人生值得所有破坏和重来,如果失败我们就在另一个地方全部推翻重来。没有人天生就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适合做什么,你需要一点点尝试,去触碰不同的领域,去破坏。别沉浸在安逸区,打碎自己重新构建,才能看到新的未来。

请相信自己,你们生来就如同璀璨的夏日之花,不凋不败,妖冶如火,在今后的日子里,无论是你对学业感到乏味,亦或是对未来感到迷茫,我希望你可以将这些困难仅仅当成是承受心跳的负荷,亦或是承受呼吸的累赘,并乐此不疲的接受这些上天为了考验你而降下的磨难。

愿你们梦醒之时不是贫瘠的未来而是耀眼的星辰,在此祝所有人好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