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满更新中——雯琳的语写采访故事

采访者:夕仔,语写践行者,本职中医,广漂云南人,不读书会死星人,对象寻找中

被采访者:雯琳,国家运动营养学签约导师,国际认证健身教练,喜欢撸铁的妹子

如果你是刚加入语音写作队伍的小萌新,可能过不了多久你就会产生一个疑问:“雯琳”?好像经常能听到她的名字,让人总有种“无处不在”的感觉。

可不是么?我这一晃,折回头看了看我采访的前几个小伙伴,好几个都提到了她,连剑飞老师“老父亲”的称号也是她给标的!

震惊!我不禁像侦探一样摸了一把下巴。难道我发现了什么秘密?后来机缘巧合之下跟雯琳熟了起来,又打开了我新世界的大门!

她居然是个线上健身的独立创业者!

她竟然能够在今日头条上保持日更,用语写写出四五千字文章,略做修改排版发出,小时,经常拿到今日头条的千元奖金,目前拿到了42个青云奖,佩服!

她竟然是和对象一起报名语写的,两人每天双双把语写,携手向前,郎才女貌,狗粮管饱,我羡慕了!

image

她对自己工作的高专业度要求,和每年在个人成长高强度的专注和精进,让我好生赞叹!

年纪轻轻的,她不仅有对象,还有可爱的猫咪!

image

2020年6月,她已经语写了600万字,还需要我说啥呢,人家去年已经用语写写出了一本书(这个故事采访中有哦)。

image

采访过程中,我们聊了些什么呢?

给大家介绍一下你自己吧。

姓名:雯琳

年龄:已满24,已婚

城市:目前在厦门,之后在深圳

生活习惯:热爱运动,热爱阅读,热爱写作

行业:一名线上健身的自由职业者,热衷帮每个人设计运动计划,希望帮助更多人培养运动习惯。

什么缘分让你知道语写的呢?

知道语音写作是在读书营时采访麦老师,间接得知剑飞老师是一位大神,就非常好奇加了他的微信。

后来了解到他们有这个项目叫做『语音写作』,当时就是一股脑把所有的钱都交了,交完之后身上只剩几百块钱,艰难度日,剑飞老师还说,你那么小的年纪就有这种投资学习的意识,非常厉害。

当时真的身上没多少钱,我们非常节约,所以这笔钱对我来说是一笔巨款,还是一个线上学员交了半年的费用,我才凑齐这笔学费。

当时学语音写作,最主要目的是为了赚钱。

事实证明,确实通过努力和学习语音写作,我已经百倍赚回当时的学费。

回忆起这些时感觉好像在昨日,没想到一晃两年过去了。

能不能讲一个跟语写有关,令你印象深刻的小故事?

在我觉得语写收获非常大之后,没过多久,就帮我对象也出了学费,让他去语音写作。除此之外,还让闺蜜也去语音写作。

后来我就是把身边所有觉得有潜在可能性,能够进步非常大的人,都拉到了语音写作,一度被剑飞老师说是带货女王。

因为觉得语音写作对于大部分人来说,是一个加速神器。

我就是从语音写作成长起来的,如果没有语音写作,没有剑飞老师,肯定不可能有现在的我,能够坚持做那么多事情,能够有那么多的想法和行动。

哪几个方面影响最大呢?

  • 01 情绪的稳定

我并不是一个非常理性的人,情绪也不是特别稳定。我以前经常非常感性,容易被情绪影响到做事效率和学习效率。

有了语写之后,情绪会更加稳定,因为有很多的情绪会写在语音写作里,写着写着就发现这件事情,其实没想象那么困难,所以很多情绪在语写完之后,就已经解决了,就没有那么多情绪方面的困扰。

另外,情绪的不稳定,主要来自于我对象过去不太爱学习,我们总是为此吵得非常激动。

我总担心他不好好学习,以后就没积累,那到了中年时应该怎么办呢?

现在看到他在语音写作,在学习,这个因素也就解决了。

而且我对象他现在热爱学习,想要去学习,主要是来自于剑飞老师的影响,因为有榜样的力量。

而我们两人情绪稳定之后,学习和工作效率都上升了,状态都非常好。

所以,情绪的稳定,对我来说是一个非常非常大的进步。

  • 02 观察力上升

我是个马大哈的人,比较粗心大意,但在语音写作之后,每天要写1万字,会发现自己的观察力要不断上升,才能够发现生活中有趣的事,或者是以前遗忘的事。

这种观察力,意味着你能发现生活中的美。

不是有一句话叫做”生活并不缺乏美,只是缺乏发现美的眼睛“嘛,语音写作就是让我们的这双发现美的眼睛有所提升。

  • 03 语气词的减少

我以前总跟对象说,原来一个人的语气词减少之后,会说话那么好听,那么动听。

为什么?听到一个大咖演讲或者当众演说时,发现他特别多的语气词,就会觉得很不流畅,听了特别难受。

但我们长期语写后,语气词大幅度减少,听起来也流畅一些。

这不仅仅体现在语写时,更体现在跟别人聊天时,状态完全不一样。

  • 04 效率的提升

效率的提升,是语写这两年最大的感触。

语音写作练到现在,基本没什么错别字,断句也非常清晰,甚至于也没有语气词,我发现跟学员的交流也特别顺畅了。

在各个平台发表文章时,我基本上先用语写完成初稿,再去修改,写文速度快很多,可以做到日更。

包括参加训练营时,发现速度比别人快特别多。我最近参加了聊天课,基本上十几二十分钟写完作业,往往还能够拿到第1名。

在今日头条里,拿到青云计划和月度奖各个奖项。

因为语音写作的效率非常高,让我输出的效率也很高,经过训练,逻辑思维也非常清晰,这对写文章非常有用。

  • 05 思考能力的上升

以前我看事情只能看到一个点,但现在通过语音写作,不断的挖掘,不断去想怎样解决问题,思考能力会不断加深。

所以会发现能够看到更多的角度,看到更多面,这其实是一件非常难得的事情,需要长期锻炼。

这种能力我觉得体现在,很多朋友找我拿主意时,我给他们从头到尾分析,他们都会觉得,哇,我从来都没有这样想过,为什么你可以这样分析。

第一看得多,第二写得多,第三想得多,思考能力自然上升了。

  • 06 培养阅读习惯

语写每天1万字,只是靠碎碎念其实是完成不了的。

比如我对象以前,每天都是语写1万字训练,但后面他发现真的写不下去,那该怎么办,只能去看书了。

我很早就发现了这个问题,于是语音写作培养每天阅读的习惯,每天必须要去看书,有输入才能有输出。

生活当中,没办法每一天都有新鲜的事发生,那就好好看书吧。

和对象一起语音写作,是种什么样的体验?

前面说到语写让我情绪更稳定,当情绪稳定之后,会发现关系也很稳定。

我跟我对象之前的关系,并没那么稳定,但在情绪稳定之后,关系变得更加和睦了,吵架的次数日渐减少,对于彼此之间会更加关心。

我对象是一个闷葫芦,很多事情不愿意跟我说,他只会在语音写作里写出来。我就会去看他的语写内容,看他想的是什么,想要的是什么,给他准备惊喜。偷偷地看他到底有什么样的想法,我哪里做错了,就会去改变自己,这点非常重要。

他不爱说,但我特别愿意说。我会在语写里,写对于他的期待,想要看到他怎样的改变。而且通常我会当着他的面进行语写,让他听到。

所以我感觉更愿意表达了,自己内心有什么样的想法,就会说出来。

比如我以前一直觉得母亲不爱我,我在语写时探索了一下,其实她是爱我的。

既然是这样,我那么纠结,就直接去问好了。

我就问母亲,你到底爱不爱我?母亲就哭着跟我说,我哪里不爱你了,为什么你会觉得我不爱你呢?谁不爱自己的子女呢?

那一刻就打开了自己。

所以,你们每天都会互相看对方语写?‍‍

他不看我的,我会看他的,‍‍像刚刚说的,我会让他听到我在写什么。比如说,我对他的一些做法非常生气,就会特意‍‍很大声的写出来。

我会说,‍‍我特别特别生气,因为某件事情,某种做法让我特别特别难受,他听到了就会知道。‍‍他以前写作时,我也会在旁边,因为正好是我运动的时刻。

我有的时候会偷看他的语音写作内容,‍‍比如我想要看一下他到底写的是什么,我会偷偷的去看,‍‍他也知道我会去看他写的内容。(夕仔:?你管这叫偷偷?OK懂了,这狗粮我吃就是了。)

还有呢?

除了更了解对方,更多的是记录生活。

以前我们‍‍吵吵闹闹的情景啊,有时他做了让我感动的情景啊,‍‍你再去看时,就会觉得很温馨。

(夕仔:如果狗粮还没吃够,可以继续阅读链接:《情侣之间,如何进行语音写作》)

讲讲你写的书《轻松享瘦,给女人的减肥私房课》吧。

image

那是2018年10月的事了吧。

剑飞老师在语写群问谁想要写书。因为那时候资源对接的正好是宝妈,是我的客户群体,‍‍我就去看了。一看非常合适,就决定写了。

花了一天时间,把整个框架弄起来,‍‍就交稿了。

框架通过之后,‍‍我们就回家,花了5天的时间集中把这本书写完。

能这么快写完,第一点,主要是‍‍专业的东西,‍‍大部分是已有的积累,不用考虑那么多内容。

第二点,因为框架定下来了,就写得很快。

另外一点,我对象基本上是全力以赴支持我,那5天没有让我做任何事情,‍‍除了吃饭、洗澡,其他事情都是他帮我做的。

能5天写完书籍,我觉得还是蛮自豪的,‍‍因为那时候语写也练了蛮长时间,‍‍准确率什么的都不用特别担心。

如果是按照以前,刚开始语写的那种状态肯定不行,会有特别多要修改的地方,‍‍比如语气词“嗯”“啊”之类。

到写书的阶段,没有那么多语气词,准确率也还可以,就没有花多少修改时间。

那时你大概是语写多长时间了?‍‍

半年了。‍‍

你的成长速度好快啊!

我比较喜欢学以致用。

有可能学东西没有别人快,‍‍或者说在日常生活中,领悟能力也不一定会比较好,但我会学以致用。

现在语写也是保持每天1万吗?

2月份到现在基本上都挺稳定,每天1万字。

大概都是什么时候写呢?‍‍

早上呀!边骑动感单车边语音写作,一举两得。

什么?边骑动感单车边语音写作?还有这种操作?

是的,45分钟左右写完。动感单车是简易版的,‍‍在闲鱼上二手的,100块钱就买回来了。

语音写作和动感单车一起,必然会转移一定的注意力,所以我通常情况下会注意心率。

因为是个简易版的动感单车,所以不会非常费劲。在骑的时候心律差不多120左右。它消耗的热量没有特别特别多,相当于我们非运动的消耗,所以我还蛮喜欢。

什么叫“非运动消耗”?

日常中心率达不到运动的心率时,就被称为非运动的消耗。我们的消耗分为两种,非运动消耗和运动消耗。

所以这个就属于非运动消耗,我会骑45分钟或者是‍‍走个10分钟,锻炼我的臀部和核心,这事儿还是不错的。

你的工作平时具体是做些什么呀?

1.帮顾客评估体态和了解顾客的生活习惯,了解他们需要怎样的运动,个性化定制运动方案,把运动真正的融入生活里,而不是单纯的只是在健身房里锻炼。

以此达到他们想要的身材目的,或者是健康目的。

2.跟踪和评估顾客的饮食,给到他们专业的建议,希望能够达到均衡饮食以及健康的饮食状态。

3.陪伴和鼓励顾客,当他们遇到运动和饮食上的困难时,可以及时的找到我,我帮他们找到对应的方案。

4.及时帮顾客调整计划,发现运动动作中的更多问题。

5.帮助提高精力,以及解决睡眠问题。

听起来好操心的样子,感觉吃喝拉撒睡都得管。让我想起你给剑飞老师的“老父亲”称号,在你的心目中剑飞老师是个怎样的存在?

很多人都说剑飞老师在他们心中是有智慧,或者非常厉害的人,但其实在我的眼里,剑飞老师更像在我的生命里,扮演了父亲的角色。

我曾经说过,我对于父亲的概念非常淡薄,因为我没有体验过那种真正的父爱,但剑飞老师无微不至的关注和关心,让我感受到了那种什么叫做父爱。

所以我开始叫他老父亲,所有的情绪和情感都可以在语音写作里和他面前表现出来。

我曾经肆无忌惮的在他面前哭闹着说,我对象对我怎么样,但是我从来都没有在我父亲面前表现过这一面,所以我称他为我的老父亲。

(夕仔:扩展阅读《语写的一年半里,我到底从剑飞老师身上学到了什么》)

夕仔说:雯琳在我心中,特别像我们每个人都想要的,那种热心真诚上进的学霸朋友,她似乎有源源不绝的能量,渗透你的生活当中,带着你一起变好。

跟她聊天你会觉得很自在,话题可以从零食到孩子到发型到恋爱到处飞。过后偶然回忆起来,总能觉得在亲近之中获得了行动力,似乎被她带动,好像自己也可以比以往,多做到一点点。

反正在我心中,她已经是人生赢家了,而且和我们平时所说的那种在享用成果阶段的“人生赢家”不一样,她总是不断精进,一直处于“on the way”的状态。

也许正是这种不断成长的状态,更加符合我心目中这一场人生较量的概念——如果有较量,只是时光轴上,自己与自己的扶持与胜负。

其实也没有胜负啦,我们的每一天,每一个当下,都是此时此刻的最美满,像雯琳所说的,语写记录下来的,或吵闹或感人的两人时光,或是那一些曾经如海浪般汹涌的情绪。

昨天的,或者现在的美满,在今天,在此刻,也依旧在不断更新。心有所向,有朋友,有爱人,有发现美好的双眼,就是向往的生活。

这是他们两口子养的猫。

image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