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令之快意恩仇|爱上伯爵的味道

一:

听说,在市中心最繁华的地段开了家奶茶店

听说,那家奶茶店的奶茶很美味

听说,那个做奶茶的男人很温暖

听说……

二:

于北北总是习惯信马由缰的到处乱窜,用她自己的话说,这叫享受生活,其实,只有她自己知道,这是因为她没有目标。

走进这家传说中的奶茶店,一个微笑的男人用很温柔的语调说着:欢迎光临,请问想喝点什么?

于北北楞了楞,迅速瞄了眼墙上挂着的价格表,随口点了个伯爵奶茶。

好的,请稍等,温柔的语调再次响起,一双修长的手忙碌的准备着奶茶,微笑的看着于北北:你是第一个来这里直接点伯爵奶茶而不问它是什么味道的人……

什么?于北北压根就没注意这男人在说什么,一回神就见这男人笑的很温柔的眼,于北北觉得自己似乎被什么东西束缚住了,怎么挣脱也挣脱不开,也不想挣脱开……

三:

浓郁的伯爵奶茶味道在嘴里蔓延开来的时候,于北北突然很庆幸自己进了这家店,点了伯爵奶茶。

把玩着手里还热着的伯爵奶茶,指甲轻轻搜刮着塑料发出“嗤嗤”的声响,于北北从来不知道奶和茶居然也可以搭配出如此美妙的味道,淡淡的回香,却有着无法抗拒的醇厚。那一瞬间,北北决定,爱上伯爵奶茶的味道,顺便,也把那温柔的声音一块带进了心里……

四:

越来越习惯走进那家奶茶店,越来越习惯喝伯爵奶茶,越来越想见到这个有着温柔声音的微笑男人,于北北甚至觉得自己已经开始嫉妒那杯奶茶,至少它曾经被这微笑的男人用修长的手指抚摩过。

不过,于北北也知道,能在这么繁华的地段开的起奶茶店的男人,绝对不是她这样一个四处流浪身无分文的女人可以宵想的对象,所以,每次总是点了伯爵奶茶就迅速离开,连多看一眼的胆量也没有,当然也不知道身后那有着温柔声音的微笑男人总是言而欲止的想追问她些什么……

五:

我很可怕么?趁着给于北北调伯爵奶茶的当口,男人微笑的问,还是那么温柔的声音。

于北北发现自己突然失去了发声的能力,只能狠命的摇头。

那真是太好了,我还以为是我长的太可怕,所以吓的你每次都落荒而逃。男人修长的手递过一杯暖融融的伯爵奶茶。你有时间么?

眨了眨眼睛,于北北不知道这男人为什么会这么问。

我想请你试试这里全世界最舒适的椅子。男人微笑的邀请。不容抗拒的将于北北塞进一旁别致的小椅上。

红色张开的手掌式沙发椅,软软的,坐进去很贴身的舒适,可不知道为什么,于北北总有种被抓住的感觉。

很舒服吧?男人依然微笑的坐在对面,这里都是我自己设计的,你喜欢么?

轻轻点了点头,于北北并没有多说什么,不是不想说,而是实在不知道该说什么。

这里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男人不在意的自言自语。知道吗,这些奶茶里,我最喜欢的就是伯爵奶茶的味道,那种熟悉的馨香,有种溢满我心头的温情,它没有咖啡那么浓郁,也没有清茶那么苦涩,就是那么袅袅的清香,在嘴里缓缓的蔓延开来,那种茶和奶天衣无缝的般配,是让人无法拒绝的香醇,品起来淡淡的香,总有一种温柔的情愫,在我想来,它的味道,是多少年也不会忘记的,就像是幸福的味道……

于北北就只这么静静的听,静静的喝着伯爵奶茶,再静静的离开,依然没有多说什么,甚至都没有问过这个男人叫什么,只是以后每次来的时候,都会端了伯爵奶茶坐在那手掌上,要么静静的听男人说话,要么静静的看男人忙碌……

六:

后来,于北北渐渐知道,这个总是用温柔语调说话的微笑男人有个和自己相反的名字,他叫——陈南南。

很怪的感觉,还记得刚听到这名字的时候,于北北诧异的差点喷出嘴里香浓的伯爵奶茶,直觉的这男人在撒谎,但是当印有这男人照片的身份证被摆在面前的时候,于北北才赫然相信世界上还真有这样的父母,给自己的儿子起这样的名字……

陈南南说:我没有父母,也许有吧,但是我不知道他们是谁,没见过他们,陈是给我报户口的户籍民警的姓,南南么,据说是我被拣到时候的方位,也算是个纪念吧。

陈南南说这些的时候,依然微笑,只是眼里的味道,就像那杯热腾腾的伯爵奶茶。

于北北不知道这样一个男人是经历了什么样的生活才可以有这样的成就,陈南南不说,于北北也不问,只是隐约觉得这答案似乎不是自己喜欢听到的味道……

七:

每天来奶茶店报到已经成为于北北的一种习惯,就像伯爵奶茶那样让人上瘾,于北北甚至不敢想象如果有一天这里突然关闭了,她还可以再做什么,于北北有些迷茫,这样算是恋爱么……

店里没客人的时候,陈南南总是抱着大杯的伯爵奶茶,微笑着和于北北说话,声音还是那么温柔,亦或者,握着于北北常年冰凉的手,嬉谑着给于北北看手相,逗着于北北,就像逗一只波斯猫。

于北北的一切陈南南都知道,知道于北北是个穷孩子,知道于北北是个习惯四处流浪居无定所的流浪族,知道于北北是个没有安全感晚上从不敢关灯睡觉的笨丫头,也知道于北北因为喜欢伯爵奶茶而喜欢上做伯爵奶茶的男人——陈南南……

八:

于北北以为,自己不问,陈南南不说,最后的答案也就不会揭晓,可是后来于北北才知道,流浪的小孩永远都得不到自己想要的味道……

一样的奶茶店,一样的温柔声音微笑的男人,一样的伯爵奶茶,却因为多了一个女人而走了味道。

艳俗的老女人,趾高气昂的走进店里,坐在那手掌上,过分发福的身子将那手掌挤的呻吟变形,颐指气使的指挥着陈南南做这做那,嫌恶的看着桌上的伯爵奶茶,一把挥到地上,故做高雅的灌着加了大量糖和奶精的咖啡。

于北北冷眼看着忙碌的陈南南,那张微笑的脸依然,只是多了些谄媚,恍惚中,于北北觉得,自己大概知道,为什么这样一个男人,会有这样一个让人上瘾的奶茶店了。

老女人没有看于北北,只是讽刺的对陈南南说:我说小南南,你也越来越没有品位了,这样的货色你也看的上,不过我告诉你,玩儿归玩儿,最好不要太认真,你可别忘了,是谁给你的店,是谁养的你……

陈南南也没有看于北北,只是那温柔的声音微笑的说:怎么会,我什么时候让姐姐不放心了……

九:

陈南南说:伯爵奶茶那熟悉的馨香,有种溢满我心头的温情,它没有咖啡那么浓郁,也没有清茶那么苦涩,就是那么袅袅的清香,在嘴里缓缓的蔓延开来那种茶和奶天衣无缝的般配,是让人无法拒绝的香醇,品起来淡淡的香,总有一种温柔的情愫,在我想来,它的味道,是多少年也不会忘记的,就像是幸福的味道。

可于北北不知道,冷掉的伯爵奶茶却是如此的难以下咽。胃里一阵翻滚,于北北恨不得将喝过的伯爵奶茶全部吐个干净……

十:

听说,在市中心那家奶茶店关门了

听说,几个月后,那里又重新开业了

听说,那家奶茶店的奶茶依然很美味

听说,那个做奶茶的男人依然很温暖

听说,那里再也不卖伯爵奶茶……



武侠江湖

【武侠江湖专题每周精品活动】琅琊令第七期:快意恩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熊宏鑫是个好兵,是适应部队打仗需要的一个典型好兵。他一年两次打破军区专业训练纪录、为完成演习任务立下大功,这样的能...
    没死就能连阅读 247评论 0 0
  • Android系统自带的DataBinding基于复杂的apt,坑巨多,最近逐步弃坑原生DataBinding框架...
    RetroX阅读 448评论 0 1
  • ① 两碗水放在两座石狮子头上 那是久家要有婚事了 人群中有人议论到 那岂不是要举行血婚? 说到血婚 那是需要………...
    锦瑟春秋阅读 282评论 0 0
  • 小时候父母眼中的我是这样爱哭、叛逆、急性子,我是家中老二,每次跟大姐吵架的时候我就哭,因为打不过大姐,只有...
    兰乐乐妈阅读 19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