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镇姑娘(短篇小说)(大结局)

图片发自简书App


林一清终是不顾家人的强烈反对,毅然决然来到了上海。她倒想看看这大城市到底有何种魔力能把一个人变得如此绝情残忍。

初到上海,林一清觉得凭借她还不错的英语水平以及三年的教书经验,她应该可以找到一份稳定的教书育人的工作,可没想到在上海这样人才济济的地方,连幼教都要求必须是硕士以上水平,还最好要有留学背景,更别说那些个培训机构了。林一清开始慢慢体会到大城市的可怕之处了。

不能做回老本行,那就不做。她又开始给那些外企投简历,结果还是一样,在第一轮就被筛掉了。像这样漫无目的的找了一阵后,终于有一家文化出品小公司愿意让她试试。每天的工作无非就是文件整理,文字校对,打字复印,打扫卫生等一切别人不愿干的打杂事务。每天坐在那小格子间里被人呼来喝去,林一清愈发的恨起安洋来了:薄情寡义的人渣,别让我再遇见你。

在这小公司打杂期间,林一清认识了一位开酒庄的刘老板。他多次当面夸赞林一清清秀娴雅,气质不凡。后来又听说她英语还不错,更是觉得林一清在这简直是屈才。他想让林一清去酒庄卖酒,待遇自然优厚。此时的林一清已经因为付不起房租而住地下室了,她很快就答应了。

酒庄不是特别大,藏酒却很惊人,林一清在那学会了很多品酒、酿酒及卖酒的常识,也认识了不少富商朋友。熟悉了之后,这些朋友经常带她去各大娱乐会所、酒吧、夜场。她开始觉得在这些地方推销酒应该赚的不错,于是她白天在酒庄招揽客人,晚上辗转于各大夜场做酒托。每当酩酊大醉后夜半难受醒时她都会想起来安洋:兴许哪一天就会碰见安洋,在那些鱼龙混杂的地方一定能碰上。

赚了一段时间的大钱后,林一清以为生活就这样按部就班下去了,她以后都不用再住地下室了。可好景不长,酒庄刘老板发现她利用酒庄作幌子为自己招揽生意,客人都不到酒庄消费了,全跑去那些个娱乐会所。林一清被开除了。没有了工作的林一清干脆就不找工作了,专心致志去做酒托,今天宿醉在这家酒吧,明天又醉生梦死在另一家夜场。来来回回中,很多男人都对林一清青睐有加,垂涎不止。来了上海这么久,那个小镇姑娘变了。以前清纯的邻家小妹早已不见,现在是个无处不性感的抓人眼球的熟女。开始林一清很排斥这些长着像狼一样眼睛的男人们,后来她不再拒绝。每天晚上都会跟一个个看起来像模像样的男人回家。每当与这些男人在床上亲密接触时,林一清脑海中都会出现安洋。他抱着吉他端坐在她面前看着她,还是那首“小镇姑娘”。“不爱我了干嘛还老是出现干扰我的生活!反正我现在是个残缺之人,是个没人要的人。”林一清总是以这样的话驱除脑海里那个画面。

很快林一清来上海已经两年。她依旧忙忙碌碌,夜场跑了一个又一个,男人换了一个又一个。有了不少钱,越发的妩媚,越发的无心。

十一月三日林一清像往常一样来到一个叫Caribbean的酒吧。在一片推杯换盏中,她有些神志不清,正要跟一个刚结识的男子离开,恍惚中传来一个浑厚男中音的声音:“谨以此歌献给我最爱的人,我永远的小镇姑娘,林一清,祝你生日快乐!永远快乐!好好活着!”

那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旋律循环着:

为什么我不能放得开

舍不得

这个爱

你是一生一世不会了解

我明白

我明白

在我心中你永远存在

或许你会有一天怀念

可是我已不在

林一清已经成了泪人,她定睛看着台上的那个男人:是安洋,没错,就是安洋,那个王八蛋,人渣……曲毕,睁开眼的安洋也看到了台下早已哭的不成样子的林一清。他们四目相对,恍如隔世一般,又回到了大学时林一清深情望着安洋背诵《致橡树》的时刻。林一清分明看到了安洋眸子里温暖和惊喜。他们就这样看了仿佛一眼万年,林一清一边大声哭喊着安洋一边不顾一切朝舞台跑去:这个男人,今天你休想再离开我。安洋见状扔下吉他撒腿就跑。“你站住,给我说个明白。”林一清用尽了全身的力气歇斯底里。出了酒吧,安洋依旧头也不回,林一清摔倒在路边绝望的痛哭:“安洋,我们的孩子没了,安林佳没了,永远的没了……”安洋猛然停了下来,抱着林一清失声痛哭。

原来,刚来上海那一年多安洋发展的确实不错。就在他打算接林一清来上海时,突然查出自己染上了艾滋病。很蹊跷的是他都不知道怎么会得这种病,平时生活很检点,只记得有次去医院偶遇一急救献过一次血。确诊得这个病后,那个原本要包装他的公司也不愿意再要他。为了谋生他只能到一些酒吧、夜场驻唱,还常常被嫌弃。所以,他打消了接林一清的想法。不想拖累她,不想害她,决定永远忘记她,可他无时无刻不被难熬的思念折磨着。“一切都是命吧。”每当撑不下去忍不住要联系林一清时,他都这样告诉自己。

林一清痛苦难当,一遍遍的自责:他分明一直是爱我的,为什么当时那么怀疑他?为什么不早点过来找他?难以想象他这些年是怎么过来的。

她发誓往后的日子绝不再松开安洋的手,不管往后他会怎样,是死还是活。

安洋也不再挣扎,他太虚弱了,太想念林一清的怀抱了。

三年后,安洋再一次不告而别,这次他什么也没留下除了一把陪伴他多年的吉他和一张改编过的“小镇姑娘”的歌词和曲谱。

林一清没有再去找安洋。

谁也不知道她去了哪儿。

有些人说她出国了,生活在一个人烟稀少的小岛上。

有些人说她四十岁时跟一个很像安洋的人结了婚,还领养了一孩子,那孩子叫“安林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安洋坐在一块溜光的石头上望着滔滔不绝的黄河,眼神呆滞,表情凝重,那感觉就像是在哀悼一位逝去的至亲。突然,他...
    轩辕子桑阅读 385评论 2 2
  • 秦仙云阅读 13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