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蜜有男朋友后疏远我了,我该怎么办?


亲爱的解忧编辑部:

你们好,请一定要回复我好吗?现在的我,不知所措,谢谢!我的小名叫浅宝。在我们寝室曾经有一个关系挺好的朋友,一起吃饭,一起学习,一起逛街。后来因为她谈恋爱了,我有时就会变成一个人,他们做什么我就站在旁边,那时我真的挺孤单的,我们总是不能做以前的事情。

于是我开始尝试和其他朋友一起吃饭做事,我们关系渐渐淡了。后来她和另一个人开始玩起来,我有时和她俩一起上课,我不是一个很主动的人,她们有说有笑我站在旁边很尴尬,因为她们的话题我真的融不进去了。

现在的我孤孤单单的一个人,偶尔会和一些朋友顺路吃饭什么的,但是再也没有以前那种感觉。现在临近期末考试了,我自己没有复习好,所以我想好好复习,于是总是早早一个人去教室,我们关系越来越淡了。

为此我感到很烦躁,也无法好好复习,我尝试寻找其他朋友,但是几乎每个人都有个伴儿,我无法融入,我不想融入,我不想打扰她们,影响她们的感情,我喜欢两个人一起做事的感觉,不喜欢三个人一起。我很恨自己,既没有复习好,又没有解决自己的问题。

我想寻找解决的办法,可以告诉我吗?谢谢!

浅宝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大一

亲爱的浅宝:

解忧编辑部看到了你的来信,很抱歉这么晚才回你!今天由马丽苏给你回信,是的,马丽苏又满血复活了!

从你的来信中,马丽苏看到了一个词,就是孤单,并且你正为此而困扰。

我们一个个开始来讲,你说闺蜜谈恋爱,渐渐的疏远了你,你变成了一个人,你不知道该怎么办?这个问题是只要有闺蜜就必须要面临的,毕竟闺蜜也要谈恋爱,也要结婚,也会有自己的事情,不能陪你一辈子。

在人的一生中,每个阶段都有自认为重要的事情,有人觉得大学最重要的是谈恋爱,有人认为大学里应该好好学习充实自己,还有人会想在大学结交更多的朋友…每个人都会把最重要的事放在最前面,你闺蜜是,你也是。

他们在谈恋爱时,你最好的做法是不打扰。不要给她一些心理负担,不然你闺蜜心里会有压力,会觉得对不起你,会认为是自己的原因,让你不开心让你孤单一个人。带着这种情绪面对你,双方当然会有隔阂。

其实你也可以趁这个机会认识些男孩子,或者让闺蜜男朋友给你介绍些男孩子,谈谈恋爱,大学里的爱情多美好啊!如果不想谈恋爱,可以看看书,跑跑步或者去发现你自己。

我大学时,有一个同学跟你的情况非常相似,也是因为闺蜜谈恋爱,渐渐的形单影只。一次偶然的机会,她加入了校广播台,成为了一名校园主播,每天我们在校园里都能听到她的声音,都还挺羡慕她的。

后来她成为了广播电台的台长,并且在广播台收获了不少的友谊,甚至还在广播台谈了人生的第一次恋爱!在我们都在为毕业何去何从时,她一点都不为自己的未来担心,一毕业就被当地的电台要走了!

所以浅宝,不要害怕一个人,大学就是给你时间去发现自己喜欢的事情,勇敢的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不管做错做对,真正去做了之后你才会发现,你的人生有无数种可能,而并不是只有闺蜜。

你说后来她又交了新的朋友,你们3个经常一起上课,我觉得这也是你交新朋友的一个好机会。当你觉得孤单时,你可以找这个朋友陪你啊!聊天的时候你觉得话题插不进去,静静的在旁边听,也能了解到不少东西。她们每次都愿意跟你一起上课,就说明她们都是把你当朋友的,你其实并不孤单!

马丽苏有个3人群,群里一般都是我和一个小姐姐在聊天,另外的第三个姐姐很少讲话,感觉她也是永远插不进来。后来我有一次问她,群里都是我和另外的姐姐聊天,你会不会觉得无聊?她回答,没有啊!每次都能知道好多八卦,好多信息,挺有意思的。

而我跟那个小姐姐聊天都会在群里,反而单聊时都觉得没有意思,不如在群里聊的嗨,可能你闺蜜和那个朋友也是这么认为的吧!

现在你们的关系越来越淡,你很烦躁,就说明你还是想和她把关系变成原来那样。同在一个寝室,低头不见抬头见,总会有办法重归于好的。比如吃饭、上课、逛街、去图书馆多叫她几次。主动一点勇敢一点,相信你们的关系肯定会比之前还要好。

走出学校到社会上时,主动和勇敢真的非常重要!在公司,你会发现主动帮助同事的人,主动说出团队存在的问题人,主动提出自己的想法人都混的不错,也会有更多的机会。不管是升职还是加薪,老板总是会第一个想到他。

所以在大学时,你要通过这些事情,慢慢的锻炼你的主动和勇敢的能力,你真正做了,会发现你比从前更开心。

最后,你说你很恨自己,期末考试没有准备好,也没有解决你们之间关系的问题。我想告诉你,你最大的问题在于心态,不要急躁慢慢来!考试只要不挂科,就能毕业,即使挂科,不是还有补考吗?补考好好努力就可以了!至于你们之间的关系,最快修复的办法就是,把这篇文章给她看呀!

你永远的后盾马丽苏

外援编辑洛洛米

浅宝你好呀:

看了你的来信我突然有点愧疚,因为我以前可能就是你的那个朋友的样子。身边有一个很要好的朋友,一起吃饭,逛街,像连体婴儿一样去哪都是一起的。

后来,我们分了宿舍,时间分配上都不一样了,我就开始找了新的小伙伴一起玩了。我心里在想的是,虽然我们不做什么都在一起了,但是我心里还是有她的!我们还是很好很好的朋友,我交友的圈子不能仅限于她,我也希望除了我之外她能交到别的朋友,打开自己的圈子,不要太局限了。我也希望她能好好的,不然我不在她身边了那她该怎么办?

我就是一个性格很直爽的人,所以一直都没有留意到她的难受,很多话都是她后来跟我说的。她说看到我跟另一个人玩的时候很难过,曾经还挺恨那个人的,因为她感觉我被抢走了。

其实我听了之后很震惊,因为我从来没有想过她会这么想,我在她心里是那么重要。对于你的情况,我觉得你可以跟你朋友坐下来好好谈谈,不要什么话都憋在心里。有时候你不说永远都没人懂。谈谈之后也许关系会缓和很多,毕竟女孩子之间的友谊是很奇妙的。祝你和你的朋友能好好的!

外援编辑尤其

浅宝:

我曾经因为一个误会和最好的闺蜜闹翻,两人形同陌路。从两个人一起吃饭、一起上下课到后面我一个人吃饭、一个人上下课。那种孤独一度让我也觉得自己是不是真的不合群。

后来,我学会了和自己对话,和自己相处,那时候你会发现孤独并不可怕。我并没有觉得当闺蜜有了男朋友会影响我们之间的友谊,只要不打扰她的约会时间,她还是属于你的。

当你开始去认识新朋友时,一定要找和你志同道合的伙伴,这样她们讨论的话题你也能聊上几句。无论是亲情、爱情、还是友情都需要去用心的维系。你需要勇敢一点去社交。但你现在要做的是需要静下心来好好复习,社交不能急于求成。

可能我的建议并不能解决你的问题,但还是希望能给你些帮助。

最后给你分享我喜欢的一段话:孤独孤独这两个字拆开看,有小孩、有水果、有走兽、有蚊蝇,足以撑起一个盛夏傍晚的巷子口,人情味十足。稚儿擎爪柳棚下,细犬逐碟窄巷中。人间繁华多笑语,惟我空余两鬓风。小孩、水果、走兽、蚊蝇当然热闹,可那都和你无关,这就叫孤独。

外援编辑钟离寒沫

浅宝你好:

接下来我说的话你可能听了不舒服,可是只有痂掉了,伤口才能恢复的好。

先不看原因是什么,首先,结果已经定了,你俩已经疏远了。你应该知道的,任何感情都是靠两个人一起维系的,只要有一个人懈怠了不想继续了,那另一个人再怎么努力也无法挽救的。

我们的生命里会有很多过客,每个过客都会在我们的生命轨道里留下或绚丽或平淡的痕迹。没有不散的宴席,重要的是有过美好的记忆。

无论什么感情,都是勉强不来的,所以,顺其自然就好。她曾是你亲密无间的朋友,你肯定也是希望她开心幸福,而她,也必然不想伤害你。

好好想想吧,没什么的,你不是个孩子了,要随时依赖着谁。你要有你自己的生活了。祝好。

主播简介

花花:我是一个喜欢摄影、文字、英文的文艺愤青!喜欢交朋友,有机会我们可以相互认识,要支持这很大学生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1 佳佳和小悦是一对特别好的闺蜜。 从高中开始俩人就住上下铺,上课时是前后桌,俩人无话不谈,关系亲如一人。 佳佳...
    5d2c193b977a阅读 2,350评论 0 1
  • 那种经历就如同你因为天冷端给他一杯奶茶,他却转身把奶茶递给了他喜欢的人,你把你认为最好的东西捧到他面前,他却只想着...
    Running_Gril阅读 278评论 0 1
  • 上次写到在火车站接一个高一的同学,正巧他在我们市公安局上班,也是那几天才联系上的。9年没见,我还是一眼认出他来了,...
    核揽大千阅读 305评论 0 0
  • 先有层面,再有层次,最后由层次构成另一个高的层面。 人是活在层面上去追求层次,一级一级台阶,永无止境。 ...
    烽火煤阅读 136评论 0 1
  • 开好30本店!达成sd!跟进非常重要!30名持续每月订货顾客!打造忠诚顾客的回购网!一定要跟进! 本店:1.简单大...
    汪安安阅读 21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