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的虚情假话是女人迷恋的精神鸦片

有句歌词里唱“男人是视觉动物,所以你撩动长发;女人是听觉动物,所以我会说情话”,真可谓一言道尽男女两性的生理差异。

可是男女相处不能光靠生理,他们还需要互相配合着为种族延续生息。

等到了那个阶段,两个人对精神的索求就会瞬间上升一个层次,那片伊甸园也堪称诱惑与欺瞒并存的“危险地带”。

所以说起讨好女人,男人们的做法通常比较直接明了,比如让自己的另一半尽情买买买、或放下架子无条件地哄着宠着心疼着……

而在这些“糖衣炮弹”中,有一项不耗成本也不费力的门道——说情话。

这项技能让很多男人尝到甜头,并且还能在每一段风光情史里屡试不爽。

不过话又说回来,难道男人当真以为女人看不穿他们甜言蜜语中的谎言吗?

可惜女人终究还是败给了情话,因为她们接受不了男人对自己说那些既不中听还不浪漫的大实话。

如果你问你的男朋友会不会嫌你胖,如果对方坦言说嫌弃,那你是沮丧的接受现实呢,还是怒不可遏地临门一踹?

和男朋友一番云雨后,你亲昵地躺在他的怀里问他会不会永远爱你,他要是神情涣散目光呆滞地说不敢想得太长远,那晚你还能继续温柔地抱着他一觉到天明吗?

你俩手牵手在街上溜达,不经意瞥见他正望着火辣美女意淫得出神,你问他你和街头美女谁更漂亮可爱,难道你还想听“其实你顶多算个路人水平,看看人家那长腿大波蛇精脸?”

其实这也无非应了那句老话,男人这种不攻自破的简单谎言,女人听得非常明白。

而女人们之所以不愿去戳穿和相信,正是因为男人和自己都得为对立面的真话付出极高的代价。

在古代,有无数墨客文人乐于为小女子许诺,也有无数勇将君王喜欢为宠妃美眷发誓。

帝王登基前曾说,待我君临天下,许你四海为家;

将军征战前也说,待我半生戎马,许你共话桑麻;

书生赶考前曾许诺,待我功成名达,许你花前月下;

侠客浪迹前亦发誓:待我名满华夏,许你当歌纵马。

这些极美好的爱情谎言,当初也的确引得不少痴情女子独守空闺。

质朴简易的生活都无法承载那些谎言,更何况活在如今这灯火迷离的繁华世间?

而现在男人们最常用的套路式谎言也是层出不穷,很多由女性反馈的“爱情谎话”的确创意无限。

“我把所有的钱都上交给你了,我真没藏私房钱。”

“我会喜欢很多人,但我发誓我只爱你一个。”

“我就抱着你睡觉,顶多蹭蹭又不进去,我绝不干别的!”

“宝贝儿多吃点儿啊,你多胖我都不会嫌弃你……”

“我原来从不信一见钟情,但当我遇见你,我就真的相信了!”

这些话从好男人嘴里说出来,还能有三分的可行度,但要是被渣男利用了,结果可能就是一场轰轰烈烈的爱恨情仇。

男人对着女人说情话,既然一个愿意说,一个愿意听,彼此都享受那种多巴胺过度分泌的激情一刻,那就姑且当成那是宣告爱情的忠诚誓言吧。

毕竟这世上,没有人会守信忠诚到十分决绝,把男人说爱情谎话的本事当成一味生活调剂,当成增加彼此感情的甜蜜酵素,也是对爱情本质并不完美的温柔接纳。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