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冥剑之泪(17):处处江湖

回到目录

上一节:酒店小二 


处处江湖

冷风如刀,撕裂空气,割断人肠。青松挺拔,却难掩颓废,深谷中万物都被蒙上了一层死亡的阴影,包括——人。

巨大的古松前,古寒星仰天躺倒,嘴角挂着血丝,脸色比平日里更加苍白,眼神空洞而迷惘。

在他身前五米开外,一个带着金缕面具,身披黑色虎皮长袍的人屹立如山,手上一柄金光闪闪的长剑。剑身宽而长,即便此刻阴云蔽日,依旧无比耀眼,只是雪亮的剑身上还滴着血,鲜红却已经要冷凝的血。

他身后还站了四个样貌各异的人。

“古寒星,我最后再问你一句,加入我教,还是横尸当场?”金缕面具后边发出低沉嘶哑的声音。

古寒星长吸一口气,咳出一口血狠狠吐在地上,冷笑道:“你太TM当自己是回事了。天威教?呵呵,狗屁!”

“敬酒不吃吃罚酒!”金缕面具两只眼里似乎有火焰在燃烧,“古寒星,你的骨气我很佩服,可惜——顺我者昌逆我者亡,明天的今天就是你的忌日。”

剑光流转,似毒蛇般直逼古寒星咽喉。

“等等——”古寒星突然低声道。

“怎么?古大侠想通了?”

“哼,通你个大头鬼。我就是想不通你们是怎么找到这里来的。”

“不想做个糊涂鬼?”

“糊涂鬼和明白鬼都是鬼,对我来说没什么不同。”

“我倒是乐于助人为乐,呵呵。”

“那你还挺高尚的嘛。”

“每个人都有高尚的一面,都有卑鄙的一面,只是表露的时机和对象不同而已。”

“总算听到了一句人话。”

“你还记得独孤云吧?”

“我还没有老年痴呆。”

“你们无意间救了独孤云。而他再次在江湖上出现的时候,我们就怀疑在那个鸟不拉屎的地方若是没有高人相救,他是不可能在遭受重创之后还能活过来。于是我们就派人来到了这个地方,于是就找到了这个地方,找到了你们——当年叱咤风云的龙凤双奇三个弟子,哈哈。再于是,我就决定收编你们。”

“所以你就抓走了我两个弟妹来要挟我们就范?”

“没错。可惜你两个师弟不知所踪,而剩下你一个倒霉蛋儿又如此冥顽不灵,宁死不屈。说到底,你为了自己一己之私,难道真的能够眼睁睁看着自己两个师弟的妻子被我们折磨而无动于衷吗?”

“你可以说我自私,可我更加知道,如果我加入你们,日后我会比今日后悔十倍百倍。”

“你可真会为自己的自私找借口。”

“少废话,我只告诉你一句:你的阴谋绝对不会得逞的。”

“这个你说了不算。”

“你说了也不算。”

“最起码现在我赢了你。”

“你的武功不错,可惜心术不正。”

“自古成王败寇。只要日后我天威教一统江湖,那么所有人都只会记得我是个英雄。”

“醒醒吧,天还没黑呢。”

“没关系,月黑风高杀人夜,现在大明白天的就得给你送终了。临了,古大侠还有什么遗言吗?”

古寒星惨笑一声,缓缓坐了起来,阴笑道:“你敢过来我就告诉你。”

“我不傻。垂死狮虎,犹有余威,我不会给你暗算我的机会。”金缕面具笑得很得意。

古寒星突然眼中精芒爆射,大喝一声,“我生故我在,我亡缘天命。汝等虫豸牲畜之流,焉配玷污我身!”

言毕,只见古寒星运尽全身内息,将全身血管尽数冲破。数百条大小血柱瞬间从其全身迸裂而出,带着热气喷洒到冰冷的空气中,瞬间凝结。

古寒星“哈哈哈”大笑三声,阖目而逝,嘴角犹带一丝笑。

金缕面具又惊又怒,但旋即便恢复平静,静立片刻之后,他回剑入鞘,朝着古寒星深鞠一躬,转身道:“放火。让这一片宁静安详做他的陪葬,也算是了了他生前之愿了。”

“是,教主。”


冲天的火光映红了整个山谷,浓烟直冲云霄,万物顷刻间便已灰飞烟灭。

“总以为,总以为我们躲到这种鸟不拉屎,兔不撒尿的地方就能够避开江湖纷争,安安生生,平平静静的过完一辈子了。没想到,没想到到头来不但虚度了十几年光阴,却还是避不开这江湖的纷纷扰扰,落得这么一个下场。”石豪看着眼前逐渐被熊熊烈焰逐渐吞噬的家园,眼中有泪光在闪,“大师兄啊大师兄,这种结局,你在当年执意劝阻我们师兄弟退隐江湖之时可曾想得到,可曾想得到呢!”

大胡子,老黑和关东佬看着眼前这个曾经叱咤江湖,现在落魄潦倒神情落寞的汉子,心里也是感慨不已。

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江湖梦,希望自己能够有朝一日扬名万里,在江湖上叱咤风云,呼风唤雨,仗剑天涯,刀头舔血,喝酒吃肉玩美女,何等潇洒,何等霸气,何等惬意!可惜在腥风血雨的江湖中,任你武功再高,权势再大,智谋再强,终究是卑微的沧海一粟,说不定什么时候突然就挂了。

“石大侠,原本我等还想继续闯荡江湖,即使不能扬名立万,最起码混个脸熟也不枉此生了。可是今天看来,这江湖着实凶险。可大丈夫有所为有所不为,如果石大侠不嫌弃,能够带着我们仨一起重出江湖,寻找杀害古大侠的凶手?”

石豪咬着牙,狠狠道:“此仇不报非君子。三位若是不嫌弃,便跟石某一起踏入这滚滚江湖,天涯海角,势要找出凶手,手刃仇人!”

“我等愿誓死追随石大侠,刀山火海,万死不辞!”

四人正值谈话之际,突然一个声音传来,飘飘渺渺,忽近忽远。

“石大侠,想替你师兄报仇吗?想寻回你的妻子吗?半月后请到杭州花雨庄一叙。”

石豪侧耳倾听,大声道:“朋友是敌是友?为何不现身来说。”

“哈哈,我可不是你的朋友。我只是个传话之人罢了。”

石豪再欲追问,那声音再度传来,却越来越远,直到消失。

“记住,半个月赶到花雨庄,否则你定会悔恨终生。”

石豪目中的火焰逐渐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平生都为有过的恐惧,冷汗已在不自觉之间层层渗出。

大胡子三个人武功虽然不高,可是这一点还是看得出来,不由得惊愕不解。

“石大侠,额,您到底是怎么了?”大胡子低声问。

石豪脸色变了又变,突然一拳挥出,身旁一棵无辜的碗口粗细的槐树应声而断。

石豪这一突然举动吓了三人一大跳,齐声叫道:“石大侠,你没事吧?”

“我,没,事。”石豪盯着前方,一字一顿道,“我不管你们谁,武功有多高,势力有多大,就算掘地三尺,粉身碎骨我都不会再罢手。”

“石大侠放心,我三人一定助大侠一臂之力。”大胡子三人说的很真诚。

“谢谢你们。对了,刚刚路上你们说是犬子石心让你们来这里找我的。他现在可好?有没有遇到什么坏人?身体还好吗?现在在哪?你们又是怎么认识的?”

原来石豪跟三人也是刚刚在村外河边刚刚认识的,才简单聊了几句,便看到村里冒出来的冲天大火,便急着赶了过来。

大胡子将如何在酒馆巧遇石心,又如何搭救,如何送其到金阳武场,自己又如何受石心所托一路艰辛寻到此地仔细的讲了一遍。

“三位请先受石某一拜!”闻听不但没事,还被好心人资助上了武校,石豪当即弯腰便要鞠躬拜谢。

“石大侠万万使不得,折煞我们了。”大胡子三人赶紧拦住。

“是啊,我们仨也是阴差阳错做了件好事,这是老天爷对我们奖赏,也算是我江湖人分内之事。石大侠又何必如此客气。”老黑道。

石豪看着眼前这三个人,心里感到一阵温暖,“大恩不言谢,容石某日后再报。眼下我们就先去花雨庄救出我媳妇,再去金阳武场见我儿子。”

“那我们跟石大侠同去。”

“同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