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山之行

      由于各种原因导致的推迟,八(11)班的孩子们终于盼来了他们的第一次秋游。他们正巧赶上了祖国母亲的生日,便决定去一个充满红色记忆和文化的圣地——娄山关。太阳从西边落了下去,八(11)班的孩子们纷纷上了床,他们一定都做了个好梦,都梦见自己在明天快乐无比。


图片发自简书App


                    集合路上

        随着太阳再次从东边升起,八(11)班的孩子们都已早早地起来了,陆续前往集合地点。同学们的脸上都挂着灿烂的笑容,三五成群的聊着不同的话题,直到正义哥的一声令下他们正式踏上了这次旅途的征程。车上,有的同学有说有笑,有的同学躺在座位上睡着了,还有的同学在一旁认真的练着歌。突然传来了一句响亮的话语:“同学们,我们到了,准备下车!”刚一下车,一阵清新凉爽的空气扑面而来,眼前展现出一片美景来,山峦此起彼伏,马路蜿蜒盘旋……这,就是娄山关!

   

图片发自简书App

                      登山赏景

        同学们被分成两个队伍,跟着导游逐步参观娄山关。首先我们来到那块刻着《忆秦娥·娄山关》的石壁下,同学们站在石壁前齐声背诵了一遍这首诗。那声,如此铿锵;那字,如此苍劲,他们震撼了整个山林。来到战斗遗址,从中感到了历史的沧桑,眼前仿佛重现了当年战斗的场景,我们在那尊像前再次合影留念。徒步走过百仗梯后他们来到了陈列馆,从中他们了解到了娄山关战役的全过程,十分振奋人心,大家都为那些英雄战士们感到自豪。最后来到了诗词馆,那里面述说了许多有关娄山关的故事,同学们纷纷被其中的诗情画意所感染。同学们又上了车,他们要去吃饭了,那也是今天行程的最后目的地,也是几天最重要的地点,在那里我们要参加最重要的活动之一,那就是“红色拓展园”。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团结合作

        饭后,同学们纷纷换上了红军的服装,一个个精神抖擞的小红军肃立在广场中央。就在这时,他们接到了第一个任务,编队名、队歌、队旗和口号,同学围做几个圈,七嘴八舌地商议着,时间一到,教员就叫他们轮流展示了一番,有的很炫酷,有的则很搞笑,不管怎样,他们带着各自的队旗,开始了接下来真正的比拼。“大脚争霸”这是一场紧张、激烈的比赛,每一个同学都积极投入进了比赛,每个人都在努力,从他们的表情、眼神、动作……甚至全身上下都可以看出他们对胜利的渴望,每个队都完成了任务,并且都十分优秀。接下来,可就不那么容易了,这些游戏是速度、默契、技巧、灵活等方面的综合,十分考验队员们,有几个难度系数很高的动作,有些队久久不能完成,其他组的成员便都过来为他们加油,因为他们知道,即使他们在不同的队伍,也都是(11)班的一员,是家人!夜色暗了下来,同学们享用完了美味的烧烤大餐后,都不见了踪影,仔细找找才发现,原来他们又开始认真排练起来,认真的为最后一项活动做准备——篝火晚会。


图片发自简书App


                      热情篝火

        主持人说完开场白后,将火种点燃交给了正义哥,正义哥手持火种,围着场地转了一圈与同学们个个击掌后,将篝火点燃了。火焰迅速窜起,非常明亮,十分耀眼,同学们手牵着手围作一个大圈,跳起了“热情桑巴”,可是天空不作美,不一会儿便下起了大雨,同学们便将场地转入屋内,活动照常进行。一个个精彩绝伦的表演是同学的热情再次高涨起来,舞蹈、歌唱、演奏……八(11)班的孩子们真是多才多艺,一个表演接着一个表演,直到最后一个表演也结束了,天完全黑了下来,同学们上了车,谈论着今天一天的收获,每个人都很快乐,又到了早晨的那个集合点,同学们互道着再见,各自走向回家的路。

      星星在空中闪烁,八(11)班的孩子们都上了床,他们一定都会做个好梦,梦见今天自己无比快乐。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又是充实的一天,唯一永远不改变,是不停地改变。
    NickyPanda阅读 108评论 0 1
  • 1
    艺术学概论阅读 243评论 0 0
  • 今天温老师的课让我理清了自己的思路。曾经对人对事包括理财投资我会盲目信任,并未静下心来预估风险,感性而为。所以有时...
    范秀云阅读 18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