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灯火阑珊处

箫总 季先生到了

嗯 让他上来吧

好的

朱野应声开门出去接季墨

宽敞明亮的总裁办公室里 箫尧坐在深棕色手工皮椅上 白衬衫 深蓝色领带 五官精致 神色淡然优雅 签好手上的文件随手扔在一边 抬手松了松领带 起身走向茶几 用热水温了壶 烫了杯 抬手把茶荷里的茶叶拨到墨色泥壶里 温茶 入水 冲泡 一气呵成

季墨推门进来时萧尧正端着茶杯准备把茶送入嘴里 

来了 茶刚泡好 尝尝?

萧尧说着提盅给季墨倒了一杯 季墨撇撇嘴没说话 解了西服扣子 大咧咧坐在他对面 捏着茶杯仰头喝了个干净  萧尧嘴角噙着笑 又给他添了一杯

  怎么着 几辈子没喝过水啊 渴成这样?

季墨靠在椅背上 双臂抱胸 抬眼看着对面的男人气不打一出来

我说箫大总裁 您在这有吃有喝有人伺候着 您再看看我 为了您这事我快把老城区挖地三尺了 您的良心不会痛么?

萧尧憋着笑 放下手里的茶杯起身走到办公桌前 拿起了右手边的一幅画卷 转身用画轴戳了戳季墨肩膀

给 这个正好治你心痛的毛病

季墨挑了挑眉毛 轻哼一声没接

行啊 季墨 不要是吧 那我送厉奕然

说着转身就准备把画卷放回去 季墨见了赶忙站起来 一把抢过画  眯着眼睛看着萧尧

都说给我了你还想收回去 我爷爷还等着我拿这幅画回去孝敬他呢 他要是知道我没带回去 他能拿手指头戳死我 我说你诚心的吧!

知道你家老爷子是唐鸣的忠实老粉丝,这幅寒夜我可是花了大价钱才从国外带回来的 要说孝敬那也是我孝敬老爷子的 你少给你脸上贴金

萧尧转身坐回椅子上 抬手给自己续了杯茶 端起来似笑非笑的看着季墨

是是是 你才我爷爷亲孙子 我就是随机赠送的

季墨撇撇嘴 拿纸巾擦了擦并不脏的手 这才徐徐展开画卷

整幅画色系清淡 淡青色天空飘着雪花 左侧雪中侧身负手站立一位老人遥望着东方的一棵梅花树 整棵树寥寥几笔 没有多余的颜色 只在西侧的一根树枝上画了一朵刚盛放的红色梅花 而东方隐隐有亮光

唐鸣师承画界泰斗青木先生,青木先生一生没成家没子女,唐鸣15岁时拜师青木先生学画 他有天赋 又肯吃苦努力 人也淡泊名利 青木先生最是得意这个徒弟 待他和亲儿子一样 并且不止一次当众表示唐鸣就是下一个他 但两人画作风格却不同。一个趋于热情浓烈,一个趋于清冷淡雅。青木先生去世后 唐鸣遵照恩师遗愿将他的遗作拍卖 单幅画最高拍到了9.8亿 唐鸣把所有拍卖的钱全部捐给了贫困山区后就很少出现在公众面前,这些年年纪大了加上身体也不太好,更是和隐退了没两样 一年也画不了几幅画,偶尔画的画作也是有市无价  这幅 寒夜图 还是唐鸣在青木先生去世十周年时为了纪念恩师画的。

行了 画也看了 茶也喝了 说说吧 查的怎么样了?  萧尧放下茶杯,右手中指和无名指有意无意的轻点着茶几。

季墨这才把画卷好收起放到一边 正了正身子

查到了 并且有点小收获 你给我的那张照片相隔时间太久 而且只能从当时事故现场的监控录像查起 我查到的可能也不太全,知道她叫宁柒 父母亲那边的亲属没查到,不知道什么原因宁柒父母结婚后就没有什么亲属和他们来往。所以那次事故后小丫头没人管 被邻居送到南城老区的星星孤儿院 退休的老院长院长说宁柒刚去的时候整整三个月没开口说过一句话,不哭不闹的发呆,三个月以后才慢慢开始接触身边的小朋友,但从那以后她的性格也变得安安静静的,就因为她不爱表现自己,所以也一直没有家庭领养。不过小丫头还算聪明,学习成绩倒没怎么让院长操心。

她现在应该已经毕业了吧? 萧尧靠在椅背上 淡淡的问

嗯 早就毕业了 接下来我就要说这个意外收获了 你猜猜 她现在在哪儿上班呢?  季墨露出坏坏的笑脸,连两道浓浓的眉毛也泛起柔柔的涟漪,好像一直都带着笑意,弯弯的,像是夜空里皎洁的上弦月。

萧尧稍愣了下 随即笑了 萧尧眼睛本就长得好看,眼睛深邃有神,鼻梁高挺,嘴唇粉红,白衬衫的领口微微敞开,衬衫袖口卷到手臂中间,露出小麦色的皮肤,搭配在一起之后,更是犹如上帝手下巧夺天工的作品。

不会是在箫氏吧

三分疑问七分肯定

季墨点了点头 对 就在你们旗下的盛世行政部  没想到你找了这么久的人却在灯火阑珊处啊。那接下来你打算怎么办

萧尧没说话  伸手给季墨和自己又续杯茶 端了杯子三口喝了

你这似笑非笑的什么意思?说啊接下来你打算怎么做  满足下我的好奇心 季墨急的不行 要知道这萧尧可是找了这女孩子好几年 也不知道为什么 这好不容易找到了没想到就在他眼皮子底下

萧尧淡笑着起身 拿起送给季墨的画卷 然后转身开了门  对着季墨伸手做了个请的动作

季墨眨眨眼 随后从椅子上跳起来

行啊你箫大公子 你这是典型的过河拆桥!

河都过了 还留着桥干什么?

你 你 你!

行了你别跳脚了 这段时间忙一直也没去奕然那坐坐 晚上去然居吧 我一会有个会 会散了我再去 你直接过去吧 对了 叫上沈行之 他前两天也刚回来      萧尧把画塞到他怀里 勾着季墨肩膀 半推着把他送出了门

行吧 那我先回我家老爷子那把画孝敬他 然后去接行之 我们在奕然那等你  你可快点啊 每次都那么慢  季墨皱皱眉头嘟囔着

快走吧 啰嗦。萧尧说完转身就关上门  坐回办公桌前

伸手拉开桌子左边最下面的抽屉 拿出了一个黑色锦盒 盒子里面放着一条心型银色项链 打开心型装饰 里面放着一张小女孩的照片 

原来你叫宁柒啊……

萧尧拇指摩挲着照片上小女孩的脸 小小的照片已经有点泛黄 照片上女孩的脸的位置也有点发白

萧尧十岁那年 箫老爷子准备送他去英国读书,去机场的路上,他一直闷闷不乐的趴在车窗上看着飞逝而去的南城,他不想去英国,更不想一个人去。路口红灯,车停了下来。萧尧旁边车道也停了一辆黑色轿车,一个大概五六岁扎着马尾辫粉雕玉琢的小女孩和他一样趴在车窗上啃着一个大大的棒棒糖 女孩贴在玻璃上冲他咧嘴笑 萧尧有点不好意思 耳朵尖微微发红 女孩回头不知道在哪里翻出一个和她一样的糖果 摇下车窗 把糖伸向萧尧

大哥哥 今天我生日 这糖送给你

萧尧愣了会 犹豫了一下 伸出手 接了糖果

女孩开心极了 又啃了一口糖果 嘴巴上亮晶晶的 风吹起额前的碎发 眼睛弯弯 睫毛上翘

萧尧刚想问女孩子名字 绿灯亮了 女孩坐的车提速开了出去

司机刚提速开了几米 就听前面似乎传来刺耳的刹车声和巨大的 砰 的一声 前面的车都慢慢停了下来

前面怎么了? 箫老爷子抬头问司机

箫总 前面好像出了事故  有点堵车 可能要稍等会儿

事故...萧尧看了看手里的棒棒糖

爸 我去看看 马上回来

阿尧 回来!箫老爷子刚要抓住萧尧的手 萧尧就已经开了车门跑了出去

管家田伯赶紧对箫老爷子说 先生 我去把小少爷带回来 您别着急 说着开门也下了车

前面路口堵了很多车 一辆装载沙子的货车撞翻了一辆轿车 轿车车头已经变形 到处是碎玻璃 沙子 车辆的金属碎片 还有 刺眼的血迹

很多路人围在现场帮忙救援 萧尧挤不进去也不敢进去 手里紧紧握着那颗糖果手指关节泛白 周围不时有一些零碎的话钻进耳朵里

快点 下面还有个孩子!

... 孩子怎么样?

救护车呢?还没来么?

还好孩子没事

哎呀 这可怜的孩子...

萧尧远远的看见那个刚刚给了他一颗棒棒糖的小女孩 此刻狼狈不堪的站在路口 她的秀发已经沾满血迹和沙土,睫毛微微颤动,大眼睛里续满泪水,原本亮晶晶的嘴唇上隐隐还有鲜血流出,原本可爱的脸,现在已经变得无比苍白,上半身还隐隐在抽搐,女孩没有哭喊,像一个迷路的孩子呆呆愣愣的站在那里任由一个年纪稍大的女人拿着一个薄毯围在身上

萧尧只觉得难过压抑,这种难过甚至超过了他要独自一人面对去英国上学生活

女孩被路人手忙脚乱的送上了救护车 萧尧无意中看到女孩身上似乎有什么东西落在地上 他走过去拾起 是条银色的项链 挂着一个心形小盒子装饰 打开里面放了一张女孩的照片…

管家田伯找了过来

小少爷 您怎么跑这来了 多危险啊 快走吧 先生还在车里等您呢

说着便拉着萧尧走回车里

... ....

萧尧想到这 一手拿起电话拨了内线

朱野 一会儿会议结束后把盛世行政部人员资料拿给我  丰华的人到了么

好的 箫总 丰华实业的李副总和市长办公室的王秘书等人已经到了 正在会议室等您

嗯 我知道了 通知刘经理和张律师去会议室 我现在过去

好的箫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金鸡报晓,丁酉年至,春风沐浴华南地。今天,迎来了中国式众筹华南同学会2017年首场线下活动。 为了让大家熟悉起来,...
    阿渡SZ阅读 511评论 0 3
  • 早晨,天有些微凉,乌云浅浅地飘着。昨天小雨滴滴答答下了一夜,魏彤彤伴着雨声入眠。 一辆白色凯迪拉克凯雷德向她驶来,...
    爱看书的田小鸟阅读 118评论 0 0
  • 好多人差点就当陌生人错过了。故意或无意,却都是因为总有一方是不愿遇见的。错过,从来就不是一个人的离开。 走在路上,...
    稚小子阅读 271评论 2 1
  • 三十零几 , 惊霜鬓点点 , 叹壮志未酬 , 此身现居婺州 。 忆往昔 ,消尽少年豪气 。 故园如旧...
    张永森阅读 351评论 5 18
  • 女儿睡前对我说:妈妈,你能不能到我的肚子里呀? 我很诧异但因为时间太晚了,不太想玩这个游戏:你还想玩这个游戏,这次...
    文刀祐阅读 1,110评论 3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