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中的世界,有我的心声。

一部电影一部震撼,情到深处眼泪也是止不住的亲吻枕头。好多年没有这么痛快的哭了,但不像个孩子那样没有压抑的心。思绪万千的我来寻找自己,隔壁鼾声四起而我注定无眠。如果压抑的你想要释放,那就默默流泪吧。它的出现会让你感到轻松,以前也经常让自己流泪。让自己流泪的理由很简单,那就是寻找点感动。最常用的方法,就是睁大眼睛不要眨。你首先感觉到的是眼睛疼,慢慢的你会发现眼前的世界开始模糊了。最好再加点自己曾经难过的片段,这样是不是更有了点人生的味道。看过有关记忆的短片,有那么一些人是无法记住东西的。他们无法记住自己的过往,如果没有记忆我们就没有思考未来的基础,所以这群人是真正的活在当下。还有一群人,那是属于年老了,患上阿尔茨海默病。也就是老年痴呆,他会忘记过往。想想都知道可怕,因为记忆是我们曾经活过的证明。

好了!啰啰嗦嗦一堆堆,来点美景吧。有你看了想去的芝罘岛、、、


仙人居

地点:武夷山

取名:仙人居

背景:公司旅游,当时还在南方分公司。南方景致有别于北方,自然的较多。

理解:平生最喜欢的就是竹子,每当看到它我都会心里默念:此处有高人。古人认为竹子是君子谦虚的状物言志。最近听多了《往事只能回味》,一句青梅竹马颇入我心。随风而响的竹叶,有种拔剑出鞘的感觉。碧绿的小溪那是山上绿树的拥抱,为了感谢山的爱意,小溪献上了她轻柔的吻。那吻得甜蜜,让石头乐开了嘴,以至于本来刚毅的脸庞有了皱纹。他们就这样缠缠绵绵,相亲相爱。他们想要一个见证,所以我按下了快门。你是否也想一个他(她),就那么平淡的甜蜜?


寒冬的金沙滩

地点:烟台金沙滩

取名:寒冬的金沙滩

背景:早上六点坐公交,就是为了感受冬天的金沙滩。

理解:很多人去海边的理由,多是为了寻找夏日的清凉、大海的辽阔、或是舒舒服服来个海澡。我喜欢冬天的海,尤其冬天清晨的海。这个时候的烟台金沙滩上是大片大片海水抚摸后的海滩,少有的脚印会让你随意的迈开脚步留下属于自己的那一刻。这时候的海也属于,附近拾海货的人们。有些是在浅滩拖着八戒耙,让海货浮出水面。有些拿着小铲,在有眼空的地方挖嘎啦。还有一个老头拖上一大圈的绳,慢慢鱼钩,一绳上来几十条的小鱼。这样清晨海风的冰冷,让人无比的清醒。远方薄雾里的你,让人充满期待。


海深蓝

地点:烟台芝罘岛

取名:海深蓝

背景:到了一个地方我喜欢有层次的溜达,随在烟台的时间久了,范围终于扩大到了这里。

理解:你见过这么蓝的海吗?这是一个山另一边的一片海,在它的左边是有着白色的自然地海滩。我第一次去的时候是自己,当时来之前知道是个岛,不知道有多大。漫无目的的转看到的是宽阔的柏油路,手的左边是一座座山,手的右边多是大型的造船厂。造船厂就在海的边缘,但那是没一点美的海。当决心翻山后,才发现这片纯净的海。当你走在这座山中间的时候,你根本不会想到尽头的海。悬崖之下就是迷人大海,要有勇气的人才能下去感受它的近美。

下一张就是它的近身。


海浪的声音

地点:烟台芝罘岛

取名:海浪的声音

背景:三次的转车,一小时的山路,终于迎来了你。

理解:是不是很想洗个海澡啊?我已经在鹅卵石上晒太阳了。这里的海水很凉的,小心腿抽筋。看着清凉深蓝的海,我们控制不住了。哪怕远处的渔民在岩石缝里找海货,也是扯了身上的束缚。海边都是那种大大的鹅卵石,好不容易从山上下来,踩上去不是很舒服,可是躺上去的感觉真好。它们吸收了太阳的温度,慢慢的暖着出海微冷的身体。如果你洗过海水澡,仔细看海水,你会发现大多有着不同程度的漂浮物,看不清水下的海滩。但是在这里,你能看清海水中每一个漂亮的鹅卵石。是的,浅水下也是大大鹅卵石。远处就不敢去了,风很大、浪很猛再加上有暗礁。这片区域并未开发,不像开发过的海滩都会有深浅水区。他们能够感受这里的美好,多亏了我这向导。希望你们去烟台也去看看不一样的海,别老是看那开发的金沙滩,狂野的最美丽。对了,要买海货,可以在右手边的东口。站在岸边等出海的渔民,那里有个物美价廉的海货,市里的老头老太太都是坐车在那边一堆一堆的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