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美白牙齿,看完这八种美白方式就懂了

最近……美芽君感到了无比焦虑。


没错,就像图中的香蕉一样,美芽君的牙齿变成了“蕉黄牙”!

好在之前有在Ins上了解过牙齿美白,

美芽君便仔细整理了一份超级干货之牙齿美白小tips,

各位女王大人赶快来种草享用吧~!



洗牙

提起牙齿美白,不少仙女认为只要洗洗牙就能改变颜色,达到美白的效果,而实际上洗牙只是清除牙齿表面的污渍和残留的细菌,牙齿表面的污渍被清除干净之后,牙齿的颜色就会变化,比没有洗牙之前白了一点。洗牙的主要的目的是维持口腔健康并不是牙齿美白


不正规的小诊所洗牙,可能因为不卫生不科学导致严重的口腔问题。而正规的洗牙对人们的口腔是有很大帮助的,每个人最好每半年洗牙一回。

所以,洗牙并不是牙齿美白,如果想要牙齿美白一定要选择科学的美白方法,如果使用偏方进行牙齿美白,可能达不到想要的效果而且还会引起口腔疾病,所以牙齿美白一定要慎重选择。



网传牙齿美白小妙招

1、食醋含在嘴里1到3分钟后吐掉,刷牙。

2、桔子皮晒干,磨成粉,和牙膏共用。

3、刷牙时往牙刷上放点酵母粉。

4、刷完牙后,沾柠檬汁擦每一颗牙齿。

5、生花生嚼碎,当牙膏用。

6、墨斗鱼的骨头碾碎放在牙刷上当牙膏使用。

7、刷牙时往牙刷上放点盐。

这些小妙招十之八九都是无稽之谈!比如第一个,醋是一种酸性物质,对于很多事物都有软化腐蚀的作用,而牙齿则是其中一种。

如果将醋含在嘴里紧接着去刷牙,牙齿表层的牙釉质就会被去除!虽然牙齿暂时看起来稍白了一些,但是付出的代价却是牙齿越来越脆,越来越薄,很容易沉积其他色素。

这些办法都很不靠谱,小仙女们不要轻易尝试,得不偿失!



美白牙膏

不能改变牙齿颜色,只能去除表面污渍。

无论什么牌子的牙膏,主要成分都是相同的,其中都含有细小的摩擦颗粒,可以帮助去除近期附着在牙齿表面的牙菌斑和外源性色素,对牙齿有清洁作用,能达到一定的光洁效果。

美白牙膏中的摩擦剂往往更多,也更容易在刷牙过程中去掉牙齿表面的外源着色,但即便如此,其去色能力还是很有限的,无法改变牙齿的颜色,远远无法达到我们想要的美白效果。


如果有人觉得刷牙后牙齿更白了,这种“美白效果”也往往非常短暂,你很快就会发现,牙齿又变回了原来的颜色。

另外,由于美白牙膏中的研磨颗粒容易过度磨损牙齿,尤其刷牙力度过大的情况下,可能造成牙齿敏感和牙龈萎缩,所以不推荐仙女们长期使用。



冷光美白

到正规医院或者规范的牙医诊所做冷光美白是一种比较安全、靠谱的牙齿美白治疗。

虽然叫“冷光”美白,但它主要依靠漂白剂亮白牙齿。使用的漂白剂一般是过氧化氢,这也是一种强氧化剂。过氧化氢的水溶液大家一定不陌生,就是双氧水,可以用于医疗器械的杀菌。

值得注意的是,不是所有人都适合牙齿美白治疗,比如孕妇、18岁以下儿童和青少年就不建议做牙齿美白。决定接受牙齿美白治疗前,最好请牙医做一个全面的评估。如果有未经治疗的龋齿、楔状缺损、严重的牙周病、牙龈萎缩、牙龈炎等情况,都应该先解决口腔问题,再考虑美白,否则很有可能加重病情,而且让牙齿变得更加敏感。如果做过烤瓷牙、牙贴面,或者换过假牙,漂白剂对这些人工材料也起不到美白效果。

冷光美白时,牙医把一定浓度的过氧化氢涂抹到患者牙齿表面,经过氧化还原反应,就可以去除牙齿表面和较为深层的色素。为了加快反应速度、加强对牙齿的脱色效果,一般还会辅以蓝光(冷光)照射。

为了防止美白过程给口腔其它部位造成伤害,牙医会事先给患者嘴唇抹上凡士林保湿,也会在牙龈表面涂上保护剂,以免漂白剂和蓝光对牙龈造成损伤。

只要操作得当,冷光美白通常是安全的。但使用的毕竟是强氧化剂,对牙齿表面组织多少有一定程度的破坏,从而削弱了对牙本质的保护,所以部分人会在美白治疗过程中或者治疗后出现牙齿酸痛的感觉。但这种情况大多在治疗后24小时内得到缓解。


一般来说,一次冷光美白治疗过后,大部分仙女可以立刻看到效果:牙齿白了不少呢。但美白的效果却不可能永久持续下去,一般能保持1~2年,如果有喝茶、喝咖啡、抽烟,吃了食物后不及时漱口等习惯,效果的持续时间可能更短。

美白的效果也是因人而异的,如果想要珍珠白,可能要多次治疗。但是,治疗的频率越高,造成牙釉质、牙龈损害的几率也就越大,过度地、不当地采用这种方法甚至可能导致牙齿提前老化和发黄。



美白牙托

为了延长牙齿美白的效果,有时候牙医会让患者继续使用美白牙托,它的原理和冷光美白类似,也是通过氧化还原反应漂白牙齿。

牙医取患者的牙模做成个人专属定制的牙托,患者取回后可以自己在家使用,即把牙医给的美白剂放置在牙托上,每天佩戴一定时间。

但是自己操作起来真的太麻烦了,很难有仙女能坚持使用。

这种美白牙托的美白剂一般浓度较低,效果肯定不如医院的冷光美白,但优点就是对牙齿的刺激也相对较小,较为温和(前提是别让美白剂沾到牙龈哦),而且由于牙托是定制的,和牙齿比较贴合,可以让美白剂均匀分布在牙齿表面。


不过,也有人为了追求美白效果,每天佩戴时间过长,还是可能导致过氧化氢等深入牙齿深层组织,损伤牙髓。

不过大家要小心,现在网上充斥着各式各样的家用牙齿美白仪。对来路不明的“三无”产品,坚决不要碰。牙托是否贴合牙齿?美白剂的浓度是否合理?对牙龈的保护是否恰当?……这是很多家用牙齿美白仪,尤其那些没有经过认证的产品所无法回答的。



美白牙贴

美白牙贴是一种增白牙齿的弹性贴片,生活中很容易买到。美芽君就有在屈臣氏买过(佳洁士的)。

贴片里含有漂白剂,比如过氧化氢或过氧化胺(佳洁士的这个牙贴用的过氧化氢)。由于牙贴中漂白剂的浓度一般不会很高,所以美白效果也较为微弱。

聊胜于无啦,哈哈,美芽君觉得对自己的“蕉黄牙”还是有点点效果的。

它最大的缺点在于,牙贴不是为每一位使用者量身定制的。牙贴的外形类似一条透明胶带,它的尺寸不可能适用于所有仙女的牙齿形状。这样一来,牙贴很难与每颗牙齿都有很好的贴合。不能贴合的后果是,可能造成牙齿颜色不均。


还有一个问题是,牙贴有可能接触到牙龈,对牙龈组织造成伤害。所以贴的时候要注意尽量避免贴到牙龈上。

如果使用者本身就有口腔问题,比如龋齿、牙周疾病等,受到牙贴中美白成分的刺激,很有可能加重症状。

前面介绍的的这些美白方法,虽然也有缺点,不过合理应用的话,总的来说还算安全。下面这种方法就不太靠谱了,可以说,风险很高,强烈不推荐!



烤瓷牙(美容冠)

刚才介绍的这三种牙齿美白方式(冷光美白、美白牙托、美白牙贴),都属于化学手段的美白,对牙齿组织本身没有太多损耗。另一类牙齿美白方式,动作就比较大,需要磨掉一部分原来的牙齿,然后用人工材料替换,比如烤瓷牙,这种方法想要多白就可以有多白,但是为牙齿带来的永久伤害也是不言而喻的。


纯粹为了美容做烤瓷牙,付出的代价往往是巨大的(这和根管治疗后的正规牙冠修复不同)。有良心的牙医都不应该推荐这种办法来美白牙齿。

烤瓷牙都有一定的厚度,要想让它们规整的排列在患者的牙齿上,只能通过大量打磨健康牙体组织来实现。其中涉及很多技术问题,稍有不慎就容易造成一系列后续牙齿问题,比如牙龈炎、牙齿坏死、牙髓炎等,后患无穷。



牙贴面(瓷贴片)

这也就是刘涛在微博里提到的“贴个薄片”

它的原理是把牙齿磨薄一点点,然后用人工材料遮盖牙齿表面,改善牙齿的色泽和形态。牙贴面比起烤瓷牙的动作幅度小了很多,但问题是容易崩坏(毕竟很薄)。不过随着材料和技术的进步,现在牙贴面也能够有足够的强度了,不容易崩,也可以和牙齿表面粘合牢固,不容易脱落。


对于漂白无法解决的四环素牙、氟斑牙、牙釉质发育不良等问题,牙贴面算是一个比较好的解决办法。


整体评星

洗牙(推荐指数⭐⭐⭐⭐

美白度:⭐

持久度:⭐

健康度:⭐⭐⭐⭐⭐

价格:30-100不等

评价:洗牙并不能美白,但可以改善牙齿健康且能祛除口腔异味,建议每半年洗牙一次,价位不贵(PS:很多电商平台甚至有免费洗牙体验服务),小仙女们都可以尝试尝试哟~


网传美白偏方(推荐指数:

美白度:⭐

持久度:⭐

健康度:⭐

价格:10-100不等

评价:网传偏方妙招并没有得到科学讨论及依据证明可以美白牙齿,反而偏方中的成分更易损伤牙齿,不建议仙女们尝试。


美白牙膏(推荐指数:⭐⭐

美白度:⭐

持久度:⭐⭐

健康度:⭐⭐⭐⭐

价格:30-200不等

评价:美白牙膏并不能改变牙齿颜色,只能去除表面污渍,效果也维持很短,不建议仙女们长期使用。


冷光美白(推荐指数:⭐⭐⭐⭐

美白度:⭐⭐⭐⭐

持久度:⭐⭐⭐⭐

健康度:⭐⭐

价格:500-2000不等

点评:利用漂白剂来亮白牙齿,冷光照射后效果是有的,但也有极少数仙女觉得效果不显著,可以维持2-3年,期间需要特别注意饮食等生活习惯,且损伤牙齿牙龈,不建议仙女们多疗程尝试。


美白牙托(推荐指数⭐⭐⭐

美白度:⭐⭐⭐

持久度:⭐⭐⭐

健康度:⭐⭐⭐

价格:100-1000不等

点评:美白牙托虽有些美白效果,但操作起来很不方便,市面上有很多三无品牌的美牙仪,对牙齿损伤极大,仙女如能适应美白牙托的操作,可以在牙医的建议下购买与使用。


美白牙贴(推荐指数:⭐⭐⭐⭐

美白度:⭐⭐⭐

持久度:⭐⭐⭐

健康度:⭐⭐⭐

价格:30-200不等

点评:对于美芽君个人来说还是很推荐美白牙贴的,价格平民,且操作简单,只要操作得当,对牙齿损伤程度不会太大,但如果仙女们有齿科类疾病的话,还是建议治疗好以后再尝试使用哦


烤瓷牙(美容冠)推荐指数:

美白度:⭐⭐⭐⭐⭐

持久度:⭐⭐⭐⭐

健康度:⭐

价格:1000-上万不等

点评:价格昂贵,切牙齿损害极大,很难一次修复好,不推荐。


牙贴面(瓷贴片)推荐指数:⭐⭐⭐⭐

美白度:⭐⭐⭐⭐⭐

持久度:⭐⭐⭐⭐

健康度:⭐⭐⭐⭐

价格:1000-上万不等

点评:同样价格昂贵,但相比烤瓷牙来说,牙贴面的牙齿损伤度很小,推荐有四环素牙、氟斑牙、牙釉质发育不良等问题的仙女们尝试此款哦


接下来是美芽君整理了一些关于牙齿美白的日常问答

问:牙有点黄,但是并不严重,需要做牙齿美白吗?

答:牙黄黑一般是茶渍、咖啡渍、烟渍等色素。如果只是比较轻微的色素型泛黄,是可以通过洗牙就能将牙齿表面恢复到原本的样子。

当然每个人的牙齿颜色本身就是不同的,就像我们的肤色所以如果想要变得比原先的牙更白,就建议先洁牙,再做牙美白项目。


问:冷光和皓齿区别是什么?

答:首先,两种操作方式不同,功效上也会有一点点区别。皓齿的价格略高于冷光,至于原理么...白话解释看下面

冷光美白:是将专用美白剂涂在牙齿表面,用冷光仪器激活美白剂,从而达到美白效果。

皓齿美白:是冷光的升级版。在美白剂的基础上加了氟化物,不但可以美白,还有护理牙齿的作用。操作过程比冷光多了一些程序,同时舒适度也会比冷光好一些。

至于选哪一种,完全看自己的需求和预算哦~

反正大概是七八十杯奶茶钱吧(捂脸)


问:家庭美白套装和美容院的牙齿美白怎么样?

答:最好去找专业的注册牙医做牙齿美白,一些非专业人士(比如美容院的员工)没有资质,做牙齿美白是不合法的。家用美白套装存在一定风险,自己动手前需要让医生检查一下。


问:牙齿美白项目保护在保险范围内吗

答:除非是医学需要(例如,变色的死髓牙可以通过内部漂白恢复正常颜色),否则,牙齿美白是不包含在保险内的,费用需要由个人承担的,因为这属于美学治疗范畴。

问:牙齿美白是永久性的吗

答:不是,牙齿美白不是永久性的。它可以持续数月到三年的时间,效果因人而异。一般情况下,如果你吸烟或喝红酒、茶或咖啡等会使牙齿着色的东西,美白效果不会持续太久。


问:牙齿美白对假牙有效吗

答:没有效果。牙齿美白对假牙、烤瓷牙、充填物或贴面没有作用。


问:牙齿美白的风险有哪些

答:不管你选择哪种美白方法,你的牙龈都有可能被美白剂中的化学药物刺激,从而发生敏感——特别是你的牙齿本来就有敏感症状的时候。牙龈也可能被烧伤。


问:牙齿美白多久做一次?需要做几次呢?

答:每个人情况不同,一般建议跟洁牙一起做,半年一次。然而也有遇到过医生建议2个月就做一次,连续3次,之后就可以隔个1-3年再看情况。

️  任何美白项目都不可能一次到位滴,有些人需要好几次,然而一次有一次的效果医院的牙科都会有牙齿比色板,按照个人要求看做多少次哦~


注意事项

牙齿美白术前注意事项

1、为了更有效地进行美白治疗,首先一定要刷牙,使口腔保持干净的状态。

2、如果有龋齿、牙周病等,应该先进行治疗。如果在实施美白术的过程当中,牙龈出现不适的情况,应立即中断,听从牙医的指示。

3、如果平时吸烟,做美白术前至少2个小时内禁止吸烟。

4、不能在美白术中吃东西,特别是臻红茶、可乐这种含有色素的食物。

5、人工牙齿是不能实施美白术的。因此如果有想做人工牙齿的计划,最好在做人工牙齿之前做美白术。因为在做完人工牙齿美白术后,跟自然牙之间的色泽搭配会不自然。但如果你想做假牙是没什么大影响的。

6、在治疗的过程当中如果觉得牙酸,应暂时中断美白治疗,过一段时间再实施,如果牙酸程度很强,就应去找牙医。

7、像碳酸饮料、水果之类含大量酸性成分的食物,能刺激到牙齿,应尽量避免。

8、过热或过凉的食物要尽量避开。

9、牙龈被脱色得很白的时候,不要用力刷牙,尽量不要用含有氟的牙膏,一个月后才会看到美白效果。

10、过了16岁,恒齿基本上完成,这时候谁都能做牙齿美白术,但是产妇或正在喂奶的女性,其安全性还没有证实,最好不要实施。

11、美白治疗结束之后,应听从牙医叮嘱配合复查,清除掉牙菌斑和牙石。

12、美白治疗并不是永久的,因此,平时要管理好自己的牙齿,不让其发生变色。美白效果的持续时间长短会根据管理的程度而发生变化。


牙齿美白术后注意事项

1、牙齿美白后,如果有个别牙齿出现牙龈边缘被漂白的现象,不必特别担心,此现象在24小时内会逐渐恢复自然。有些氟斑牙患者由于牙釉质稀疏,对美白剂不适应,有明显症状时,应马上停止治疗。

2、有一些重度四环素牙患者,第一次美白治疗后效果可能不太明显,但是第二次牙齿美白治疗后,牙齿的美白效果就会相当稳定,只要注意做好日常护理,效果可以维持很长一段时间。

3、牙齿美白后一定要有所注意,24小时内避免喝冷热饮,避免牙齿染上有色物质,避免饮用茶、咖啡、可乐、红酒等有色饮料,同时避免吸烟。

4、关于饮食,一个星期内最好不要吃有染色的食物,例如麻辣火锅、槟榔等,避免牙齿在冷光美白后吸收色素。


以上就是美芽君为各位女王大大们整理的牙齿美白干货哟,漂亮的仙女们都收藏啦~!赶快种草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牙齿洁白、健康、美观,但是现实往往不尽如人意,有很多因素可引起牙齿颜色的改变。今天就与大家分享关...
    一名小牙医阅读 851评论 1 2
  • 休息天的清晨,太阳还没有出来,天气还凉快,我喜欢从家里徒步去惠山古镇逛一圈。 其实、古镇的每一处都是很熟悉了,只是...
    云起半山阅读 210评论 2 7
  • 曾经听到这么一个故事是关于《信任》的。一个小男孩和一个小女孩在玩耍, 小男孩收集了很多石头, 小女孩有很多...
    歌随心飞阅读 1,449评论 0 5
  • -------为《短书集》第300篇而作。 今天是公元2017年5月16日,《短书集》第300篇至此来到,不过允诺...
    Andylee阅读 823评论 1 1
  • 看了《战狼2》后,又看了几篇影评,从中知道了吴京和雇佣军头目已经是老朋友,都很欣赏对方,幕后彼此惺惺相惜,这和影片...
    亲爱的云儿姐阅读 413评论 0 0